伊豆的签儿

种瓜得瓜 种HAPPY得HIGH PAID
正文

小姑娘的水彩画

(2007-12-07 06:10:15) 下一个


今天教室里来了一个新同学,一个漂漂亮亮爱笑却不爱说话的小姑娘。男孩子都很兴奋,有的拍桌子猛插嘴打岔,有的干脆把头歪在小桌子上看她。小姑娘怯生生的,我把画具递给她的时候,她小声地说了谢谢就跑走了,她喜欢水彩笔。我很喜欢看她画画,和我小时候一样的,埋头地涂鸦,不管不顾。她的城堡里面到处都是奇装异服的人物,我很喜欢看小朋友的画,试着用他们的小心思去编故事,但是因为我总是要自然而然地用大人的眼光去考虑逻辑问题,所以比他们自己天马行空的描述还是要逊色很多。我觉得我们生活里多彩的颜色在慢慢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也许到我们老的时候已经褪成了一幅刻板的黑白画!


还等什么呢?用你最喜欢的颜色画下你心里面最想的画吧!^_^



Tchaikovsky - The Nutcracker suite (Part 1)

 

每一次我听这几个乐章都有不同的感触,从一开始纯CD到如今的DVD,从青春年少不谙世事,到如今生活的变迁,人的阅历见涨对音乐的领悟力也会丰润起来。之前关心的更多的是跳跃是细节,现在却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全局,为什么需要在舞台前站着这个挥舞小棒的人。我觉得从他的表情从他的动作里,我似乎更能容易参透那作品的精髓。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个系列,因为它融合不同风格的曲风,有中国式的、阿拉伯式的、俄罗斯式的...真的是大开眼界。其实音乐不光是要靠耳朵去感受的,眼睛似乎能够更深刻地去捕捉那触灵动,看到后来,听到后来,我已经是分不清我是在听音乐,还是在看音乐了……精彩,真的太精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