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就是我

(2018-03-23 21:31:18) 下一个

那就是我

心言



乡梦

心言

一片青莲
载上不尽眺望
尖荷挑动晨曦
翠绿披挂霞衣
树影罩住一片鸟语
却遮不住我荷叶下的眼睛
    
母亲的脚步
踏着潺潺水声
弓影挽住清流
粒盆中旋转
糠壳洗出波波鱼跃
拉醒我霞晖里朦胧的渔歌
    
熄了桅顶的渔火吧
让帆鼓起黎明
划破树摇枝挂的水影
这弯河叉已经钩住
一片辽阔一舱欢腾
还有一个远航的梦
    
哦,故乡的水哟
还有我搭在荷叶上的红兜肚吗?
那颗颗莲子的尖尖
可有我咬破食指的心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