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2018-03-23 21:24:26) 下一个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心言

五月落花

心言 

五月的花落了
五月最后的一缕夕阳
用酷热无情地扯拽
把最后一朵残红撕破
如血,撒遍平川撒遍群峦
西山后的残霞
蒙上我眼眶充血的红晕
    
几千年的跋涉
膝盖跪行的痕迹
压得身后栈道弯曲
两行鲜红的印记
是血染的花
还是花染的血?
只有在坠着沉重站起的瞬息
才发现跪习惯的腿太软
泪已经血红
- 茫茫地平线上的
那片蒙着血雾的绿洲
竟是永远不可到达的终极
    
我还会相信你吗
盛夏的诱惑?
你的绚丽你的果实
已在这个血色的伊甸园
爬行了太久
我创伤里最后一滴血
要随五月的落花蒸腾
化成腥雨
洗净对燥热迷信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