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飘摇树

(2018-03-18 17:47:15) 下一个



飘摇树

心言

我是
长在皇城根下的
一颗树
那老墙的阴影
像苍老的咒符,拼命
压迫我的青春
直到,一天我的眼睛
终于齐墙眺望
看见墙头的荒草
远比我肥硕,高大
因为它长在墙上
骑着罩住我生长的
沧桑

墙上岳飞袁崇焕的烈骨
早已风化
而托起我生长的根啊
在一阵又一阵狂热的风里
满目疮痍
我的生命离开根
随风飘摇,直到
成为遥挂天涯的枝杈

谁勾引了
我乡梦里那抹淡绿
让它在虚幻的假山上跌落?
墙头荒草逐风
用枯黄
装饰古墙的辉煌
而被那苍老咒符压迫的新芽
在冲破残垣阴影的瞬间
又重复高不过草的失落
或者堕落,变成
墙上营养不良的矮树
麻木地唱着草的歌
用臃肿压迫筑墙的古砖
让墙在风中剥落

我是飘在风里的树
捂着撕断的根悉数年轮
扯不掉老城根下长出的虚荣
在它乡的四季轮回里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