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一下我跑马拉松的经验吧

(2018-03-11 06:38:49) 下一个

说一下我跑马拉松的经验吧

心言

这确实属于极限运动 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太过勉强。

2015年秋天的那场马拉松,我春天在网上说时,知道公司要迁厂,按计划8月份迁过来,到十月中跑,我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恢复和训练,应该没有问题。但搬迁一拖再拖 ,到十月中跑就非常不利了。从我先搬过来的新住址到公司老厂单程刚好是74英里,而且穿过丹佛城区几乎天天塞车,一般都要两个小時以上,公司那边的那个城市晚上又经常发生车祸,一般一周就有三个晚上有重大车祸,只要赶上,三个小時能开回家就不错了,更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挨撞。我一般早晨三点半起床,先到新址接两三个工人,争取六点半以前通过丹佛,这样多半能赶在塞车前过去。但晚上就没办法了,六点半以前离不开公司。就算六点半准时从公司开车出来,也不知几点才到家。回家做饭吃饭,再出去跑一下就是十点半十一点的样子了。也就是说,在跑前那五个来月里,我一周有六天满打满算每晚也不过三个半小時的睡眠。

因為丹佛海拔比较高,又新改了路線,我担心路上会有大的上下坡,就每晚针对性地跑上坡,但这样就把以前在健身房玩登山机左膝受的伤引发了。我在跑步机上跑了好几年也没受过伤,但练那个登山机时可能加的负荷过大,等觉得左膝感觉不太好时就晚了。

这样到跑的时候,过十七八英里时左膝感觉很不好 。那天我倒是有意没跑太快,因為毕竟第一次跑,又怕他那的高海拔给心脏造成影响,就是打算只要在四个半小時以内跑完全程就好。其实如果不是觉得网上争论已经把我逼得没有退路的话,那次不跑确实是明智的选择。

我为什么说马拉松是极限运动呢,因為跑到十七八迈以后,以前训练和比賽留下的旧伤多少都会有一些发作,跑一万米就从未感觉过。

跑马拉松一定要有一双好鞋,不要太新,里面放一双好点的鞋墊,最好穿护膝。千万不要听信别人说他在跑步机上时速是八英里多少那些屁话,那就是骗你受伤的,因為根本就没有几台跑步机能让你在上面跑那么快不把你晃下去!时速八英里以下是可以的。另外,跑步机皮带稍微松一点打滑一点的话,你跑时可能感觉不到,但等到受伤时才发现上当了,是没人替你负责任的。

无论怎样,我算是跑过一次知道怎么回事了。如果今年情況允許的话,秋天再跑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