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义园断想

(2018-03-10 05:44:15) 下一个

义园断想

心言

一个义字
竟用血与肉写就
袁崇焕
如果我的眼睛再找不到
你被世俗被狂热吞噬的尸骨
就让我从未止息的血泪
铸成你不垮的魂
让灵与肉在昏黄的暮霭里
在我的肩头耸立
化成天地合一的完整
    
我的血泪流啊
染红了历史
我的脸被历史的血浪扭曲
嘲笑这个荒诞的结局-
你被你敌人的子孙正名
那未泯的良心-
几千年文明的暮霭
居然是入侵者后裔头上的光环
而几千年文明的面具后面
透露的是啖肉的血腥
如果世俗吃了春药
它就要在狂躁中发疯
贪婪地寻找
每一瞬泄欲的可能
    
我的眼睛被江流里
一个民族的魂灵刺破
每一个端午节
把手按在胸前祈祷
祈祷我民族的安宁
    
我的泪水
被风波亭的血色染红
汇成剐不碎的血流
冲刷背上落满的世尘
凸露我民族精忠报国的传承
    
而我的脚步
在义园里被流出的血泪
淹没,我的双眼双手
要透过世俗找到
被世俗嚼碎的节操-
把它点燃
驱散铜臭烧毁邪欲
还我刚烈不屈的血性
    
义园不染尘埃
它围起我满腔的男儿忠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