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冲数和忽悠的区别

(2023-02-23 18:47:06) 下一个

冲数,是大胆尝试,

把自己弄不明白的事情,弄明白。

忽悠,是想用自己不明白的事情,把别人弄不明白。

最近参加一个工程技术专题讲座,问了一个比较出乎意外的问题。

几位专家当场傻眼。

印度专家,出来打圆场,忽悠了一下。

讲座之后,我把我的问题弄明白了。

觉得那位印度专家丑大了。

本来,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没有想过。等考虑清楚,再回答。

大家一起探讨,共同进步,我抛砖引玉。

开完会后,我还有点内疚,让别人下不了台。

提了一个别人回答不了的问题。

 

lesson learned

不要去掩盖自己的无知,

那样只会让自己显得愚蠢。

 

承认自己的无知,

是一种勇气,

也是一种智慧

 

一个故事

 

一位著名学者,有一个学生。

第一天,学生问老师一个问题,老师说不知道。

第二,学生问第二个问,老师说不知道

第三天,学生问第三个问题,老师还是说不知道。

学生于是说,别人称你为名师,可你却什么都不知道。如果这样,我也可以成为老师了。

老师回答说,I know what I don't know, but 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n't know.

这就是老师跟学生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