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asablanca 最黯然销魂的一首歌

(2020-09-21 07:00:34) 下一个

余秀华的诗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

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

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

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冲数的诗

风情万种,不如偶然的一种;

放浪形骸,不如黯然销魂。

心有灵犀一点通,

无外乎是我想勾引你的时候,

你也刚刚好想被我勾引。

 

“一个人向感情的高峰攀登,可能中途休息;从怨恨的险坡往下走,就难得留步了。”

---巴尔扎克

Bertie Higgins - Casablanca (Lyric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是明白人
烟花易逝人易老。
三毛也说,时光的美好,在于必然的流逝。
心若沉浮,浅笑安然

祝我们大家秋安。一切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

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 烟花 易逝…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无外乎是我想勾引你的时候,

你也刚刚好想被我勾引。
— 心有灵犀,合拍, 或者还有一个合适的词,我不说了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冲数的辨认是这样的:

爱是牵手,
牵手之后的思念,
思念之后的风雨,
风雨之后的平凡之路,
日夜交替的流年。

伸手只需一瞬间,
牵手却需要许多年。

多年以后,
我无需记住你的名字,
因为你的灵魂已深深嵌入我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辨认》 by 余秀华

爱是一场远方独自的焚烧,是用灰烬重塑的自我
是疼到毁灭之时的一声喊叫
是喊叫之后永恒的沉寂

我以旋转的方式向你靠近,如激流上的花朵
如花朵下的漩涡
我听见时间以时间的速度下坠,撞击,轰鸣

噢,我坚持以我的方式等你辨认,也这样辨认你
半辈子耗尽,半辈子耗尽了啊
我混匿于人群,哑口无言

而爱,是你满头白发时,准确地叫出了我的名字以后
比天空更深的
沉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