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自己葬礼的致辞

(2019-11-15 04:52:27) 下一个

很多年以前,我哭着来到这里,

一个叫地球的地方。

很多年以后,我也将平淡地离开这里。

或许是去天堂,

或许是下地狱。

无论如何,

我不打算为自己的归宿争辩。

 

我只希望那一天,

白天风和日丽,夜晚星光灿烂,

亲朋好友们也如晴朗的天空一样,

不会为我哭泣。

 

我还希望,

我所爱过的人,

以及那些曾经爱过我的人,

能够从彼此的悲伤中,

获得活着的希望和勇气。

 

歌曲:我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记着我


---[英国]克里斯蒂娜·乔治娜·罗塞蒂

请记住我,当我离开
去了那遥远的宁静之地;
当你不再握紧我的手
我不会再欲去还留,犹豫不决。

请记住我,当你不再为我们的未来
日日憧憬
只希望你能记住我;你明白
那时再商议或祈祷为时已晚。

请不要伤心,如果你一时将我忘却,
后来又重新忆起。
因为倘若黑暗和腐朽还残留
我曾经挂念的一丝痕迹,

我宁愿你忘却而微笑,
也不愿你铭记而悲伤。
cxyz 回复 悄悄话 质本洁来还洁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那些花儿一样可以过得很滋润
— 呵呵 也许可以开得更滋润 如果充数兄化做春泥更护花 :) 哎呀 被自己笑坏了 可是听上去很干净是不是 质本洁来去…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恩还活着,祝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妹'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妹的鼓励。都是写着玩的。开心就好
溪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李开复说,面对死亡,他开始重新定位,思考自己的人生。苹果的Jobs也说,死亡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价值。
所以,如果知道了生命的起点和终点,生命就有了目标。
我想,大概是这样的。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永远都不知道, 明天和意外, 哪一个来得更快。
准备好了之后, 就可以像菲儿那样,关心美食和健康,开心快乐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从彼此的悲伤中,

获得活着的希望和勇气。
— 去葬礼看到眼含泪迹的人们,就会有这种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早就准备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