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core 视察江西稀土公司的传说(段子)

(2019-05-25 08:44:51) 下一个

自从中宣部推出的大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弄砸之后,中宣部部长的日子很不好过。记录片的成就之一,就是贡献了一句流行的网络语言,“厉害了,我的同学”,“厉害了,我的老爸老妈”,“厉害了,我的广场舞”, “厉害了,我的酒量”等等。 该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不但没有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还引起美国和西方列强的警觉和对中国高科技的围剿, 完全被电影“流浪地球”秒杀。

 

为了摆脱困境,现任的中宣部部长登门拜访前任的部长, 请求指点。 前任的部长告诉他说,遇到难题,多向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灿南教授请教。听了之后,现任的中宣部部长送了几瓶茅台给金教授,两人于是成了好基友。

 

2019年五月的某一天, 为了庆祝党国成立70 周年, 习core和刘中堂召见中宣部。 中宣部部长带了好基友金教授,一起去见习core。

 

会见期间, 习core要求中宣部积极配合党国的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宣传党国高大上的形象。 中宣部部长当场表示, 这是一个很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习core问为什么?

 

中宣部部长回答说:您在中国,领导的政党是土共;您在陕西,住的是土窑子;您在清华,念的是土博士。您的前世今生,都是跟“土”字有关,如今要变成高大上的形象,所以很具有挑战性。

 

习core 问,有没有跟土有关, 既是高大上,又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东西?拿出来, 秀一秀?

 

中宣部部长陷入沉思,一筹莫展。

 

关键时刻,人大的金教授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两字:稀土

 

中宣部部长茅塞顿开, 回答说: 有。稀土, 号称工业味精。 邓core 也说过,中东有石油, 中国有稀土。 稀土可以作为国之大器,镇国法宝, 加以宣传。

 

习core 听后, 桌子一拍,对刘中堂说,咱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视察。去江西,考察稀土公司,照片发头条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