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蹉跎记(2)

(2007-12-30 04:41:33) 下一个

2.

小豌豆抬头见到我,有点惊异地问:

“你怎么来了?正要去叫你吃饭呢。”

已是中午用餐时间,校园广播开始播音。小豌豆拿着两套饭盆和勺子,我们就向三食堂走去。我一面和她说着话,一面在脑子里盘算怎么向她说这写稿的事。

我们来得早,食堂里人还不多,只有些看上去刚起床、中午饭当早饭吃的人三三两两在窗口排着队。

我买好饭菜,见小豌豆已经在食堂靠窗边上的一张桌前安静地坐着。四月的天气已有点热,小豌豆解开薄羊毛开衫上面两颗纽扣,露出白皙的脖子,里面一抹酥胸丝蕾若隐若现。

她见我眼光灼灼似贼,便璨然一笑:

“讨厌,快坐下吧。”

一边吃,我一边含含糊糊地告诉她,我最近可能要忙一下。有些稿子要赶一赶。老板的一篇文章也要我帮他收集数据、上机计算。

“正好我这几天也忙,老板催着交报告。要不这段时间中午咱们就各顾个,甭在一起吃。你也可以早点到实验室多呆会儿。”

小豌豆抿着嘴小口吃着饭,眼睛盯着我认真地说。本来她一天三顿都在家里吃,自从跟我好以后,中午就出来陪我。

“那样也好,等我忙过这段一定好好陪你。咱们上青碧居吃鱼。”

青碧居的冬菜鱼和蒜瓣鱼是小豌豆的最爱。她听我说完,高兴地嘟着嘴,眼睛飞快朝四下看了看,见没人注意我们,就在桌下轻轻掐我的大腿根:

“你就知道吃!”

吃完饭送小豌豆回家后,我就直接去实验室。一路想着,这写书的事先别告诉她,钱也先存银行里以后再说。

实验室中午静悄悄的,空无一人。我从看门的李大爷处拎了一暖瓶开水,在机房一角坐下。泡上茶,开始整理有些混乱的思绪。

首先是老板的课题。我老板姓杨,人非常好,对学生宽松。我的题目是社会系统动力学研究。我本科毕业设计做随机模拟,很熟悉这建模编程。所以杨老师给定的这题目我基本上驾轻就熟,加上假期里熬夜突击了一下,储备的工作足以应付很久。以后再花点时间整理一下,毕业论文就可以应付着完成,对此我很有信心。每次实验室开会,我都能从悄悄完成的储备工作中拿出一部分汇报,显得课题很有进展,杨老师也很满意。

给晚报写的系列专栏“每日桥牌”很简单,从经典桥牌书中找牌例分析分析,文笔上注意轻松诙谐一些就OK。再说我已经预先完成了三周的稿,“家有余粮,心里不荒。”其实,自从开始写这专栏以来,我就减少了打桥牌的时间。周末也很少出去参加比赛。晚上陪小豌豆做功课时,顺带写些牌例。几个月下来,成果可观。

看来最近两三周能集中时间对付匡老黑的活。只是陪小豌豆的时间就少了,而且还要瞒着她。

拿出匡老黑给我的那一大摞稿子,翻出提纲、目录、每章概要仔细阅读。发现这30多页逻辑清晰、故事完整,而且字迹娟秀、卷面干净清爽。再看其它翻译的章节,语句颠三倒四、词不达意,字体有的潦草随意、龙飞凤舞,有的细小如蚁、难以辨认。显然是多个人所写。

这显然是本言情小说,大概发生在英国70年代,伦敦的几个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以这个为框架,我需要把它移到大陆的背景下,揉合模仿琼瑶言情、金瓶写性,穿插些古典淫词艳曲。总之,匡老黑给的标准就是写性而不露、写情而不滥,雅俗共赏、看后就忘的那种。

这显然跟匡老黑给我的两本样书不一样。看来他也想改改以往街头小报、火车杂志的风格,稍稍提高点档次。这也合我意,不然,没法向小豌豆交待。

这下,心里有了底,中午跟小豌豆说话时的忐忑不安也烟消云散。

这时是上班时间了,开始听到学生上课前的嘲杂声。实验室也陆续有人进来。

“老二,今天有好事吧?别不好意思,说来听听。”

鸽子老大穿着白大褂实验服,一进门就直奔我来。

“操,没啥事儿。大老王要发展我入党,谈一上午。这不,没当成鸽子。放心,好事还是你的”

鸽子松口气,悄声说:

“呃,肉联会又有活动了。赵猫儿找了几个妹儿,说今天晚上到我们寝室箍桶。”

赵猫儿是中文系专科班的MM,自从在锦江文学社认识我以后,有事没事老在我们寝室泡着。我们见她年龄小,不忍心糟蹋蹂躏她,便把她当小兄弟看。赵猫儿也隔三差五拉些MM来玩,说是同学老乡。我们私下管这些MM叫肥肉,跟老大给大老王当肥肉异曲同工。

久而久之,就有大概10来个赵猫儿拉来的肥肉轮换着到寝室玩。这松散的组织就是我们所谓“肉联会。”

寝室空间极小,除放下三个铁双层床、两个小书桌外,剩下的空间就不足3平米。妹妹来玩,开始还脸生面皮薄,大家只是磕磕瓜子聊聊天。后来老三不满意这胀死眼睛饿死逑的玩法,威胁要关闭寝室撵走MM。这招来老大和老四的强烈抗议,消息透露出去,MM们也群情激奋。赵猫儿单刀赴会,一个有课的上午把老三堵被窝里,吓得老三赌咒发誓不再提这关闭寝室的事。

但清谈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我提议边聊天边跳舞。这提议博得大家举双手举双脚赞成。这样,两张可怜的书桌被扔到过道,谁要聊天就到阳台上。室内这不足3平米的有限空间就要容纳最多达4对的狗男女起舞。

所以,不管是你搂着MM,还是MM抱着你,前后左右移动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唯有上下运动才有可能,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箍桶”运动。

当然,“箍桶”也不完全是比喻。随着“箍桶”运动的发展,MM们嫌日光灯太亮,影响发挥。改台灯吧,还是太亮。我又提议,嘿嘿,关键时刻总是我提议,用一塑料桶罩在台灯上不就结了吗?

从此,那隐隐约约、似有还无的“桶”光,给“肉联会”的活动带来了多少欢乐啊!

今晚,又有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庞家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有活力且幽默,很耐读。此篇有下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