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近吻远

总是告诉别人,幸福就在不远处。。。。。。
正文

女人心事

(2008-10-18 22:28:49) 下一个
女人心事
        她在电话那端轻轻叹息:“有些闷了,还是得找个男朋友一起过日子。” 

       “嗯,”我说,“但是不容易,对吧。”
     “不容易。”她说。

        一个失婚的女人,人临中年,青春和美貌皆不再,带着一个八岁的女儿,每日操劳,生活过得沉闷而匆碌。暮然回首,才觉得这一切应该可以改变,只要自己愿意改变。可是,细细掂量,自己可以拿出来作为爱情交换的东西已所剩无几,其实心如死海,却偏不甘孤寂,总期待也许人生还可以拥有多一次的际遇,让单调无味的生活有人陪着一起过下去。
       真不容易。

       她是一个坚定的人,我想。只要她愿意,她是会找到办法达成自己的愿望。
       果真,不久她告诉我,她遇上了一个让她称心如意的男人。首先,职业好,是大学教授。其次,身体好,一米八多的身高,运动型体格。年纪相仿,经历相似,更重要的是,这个男人并不介意她有一个跟随她生活的女儿。

       听上去很不错。我为她高兴。但禁不住我还是多问一句:“不是中国男人吧?”
       她哈哈一笑:“我这样的条件,没几个中国男人不介意的。找个白人男人应该不错。”

       我多了一份担心,想了想并说:“始终有文化及观点等多方面的差异,会不会不容易融合呢?”她说其实差异一定要融合并不是好事,彼此尊重,相互包容就大吉大利了。也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接着下来的几个星期,听她说他们已开始交往。不过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一个星期也只是一或二次。每次不是在海边散步就是在书店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喝咖啡聊天。一起共进晚餐的机会不多,她说这个男人是素食者,吃东西很注意。

        我知道这一次,她拿出了全心的热情去面对这个男人,以前不轻易爱待自己面容的她,开始敷面膜,做美容。很多年没有香水了,这一次她居然花几百美金购买了名牌的来用。我陪着她东跑西逛买新衣,她一口气买了好几套。为了去掉脸上该死的眼角皱纹,她询问了很多产品。她比以往更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饮食,加上坚持不懈的运动,几个星期非常成功的减了十磅。这没有什么不好,女人为男人而改变,男人是可以改变女人的很捧的理由。如果说一次恋爱,可以让女人为男人而改变更具女人味,这样的恋爱其实本身已经够完美了。

         尽管我衷心期待,但情况仍然进展不快。渐渐地少听她提起他们约会的事。我也不便多问。

        上个星期六,我忙碌中接到她的电话:“出来看看我女儿表演吧。”她说。我和她坐在文化中心的表演厅,她女儿以及其他小朋友的表演很精彩。
      
       我留意到她心事重重,欢颜无展。良久,她转过头来对我说:“我们结束了,那个白人男人……本来邀他来看表演的,他没来。我们完了。”
       
       我点点头:“嗯。忘掉它吧。”她也点点头。

       天真烂漫的孩童在台上欢歌漫舞,看得出台下的她和我都无心欣赏。我们沉默,心事各异。我突然感到一丝悲凉,不仅为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terscat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