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决定也来博客

(2005-02-19 17:55:32) 下一个

离开中国的前一天, 我妈给我两个笔记本, 就是那种最简单的软皮抄. 淡绿的面, A6的尺寸. 从初中就开始用它, 再熟悉不过了. 我妈喜欢做记录, 比如剪报纸, 对着电视记菜谱之类的.我小的时候记忆力很好, 常常因此受表扬. 渐渐地,一般的表扬听多了, 就希望听到一些戏剧性的表扬, 比如"哎呀, 怎么没见你用功就记得这么清楚呢", 幻想自己有些天才的影子, 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 所以一向不大爱动笔记东西. 我妈无数次试图让我迷途知返, 无奈我总是积习难改. 看到这两个笔记本,自然地想大概我妈希望我多学习多记录吧. 翻开一看, 居然全是我妈收集的剪报和摘抄, 从菜谱,保健到家庭,励志. 每一页的边边角角都写满了注解,封二封三上也写得密密麻麻. 刹那间热泪盈框, 连日来装出来的不在意几乎功亏一篑. 为了不去感受这离别的痛, 我把所有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疯狂购物, 和同事朋友聚餐, 收拾行李, 和美国的LG通电话... 尽量避免一切与离别有关的谈话. 我妈一直表现得很坚强, 直到签证的前一天晚上. 我在做最后的准备, 我妈在沙发上帮我收拾, 突然爆发似地哽咽了,那是眼泪汹涌而出又被硬生生地咽回去的奇特的声音. 我妈说这是好事, 你和老P总算就要团圆了, 好事好事, 大家都要高高兴兴的...从那时起我下定决心,这一次的离别绝不在爸妈面前掉眼泪. 尽管在我和他们许许多多次的离别中, 这一次是真的远离了.

到美国以后一直把这两个笔记本藏在柜子的深处. 每次拿出来看一看妈妈的笔迹, 闻一闻并不存在的妈妈的气息, 都无可避免地泪流满面. 无可解释地开始做起以前妈妈无数次叫我做我却从来都不肯做的事, 比如每天吃三顿饭, 比如不在晚上洗头发, 比如尽量避免吃成药(我妈是西医,却相信中医的理论,坚持小病先食疗, 反对乱吃药)...比如我终于去买了一本巨大的日记本, 终于第一次一天不落地写了两年日记.

因为时差的关系, 和爸妈上MSN不是特别频繁. 今天我决定来博客,希望他们能随时感受到我的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老话儿说的,难得糊涂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