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Patagonia,梦开始的地方

(2015-07-01 13:13:39) 下一个



三个月前的今天,我出发前往Patagonia, 至今,魂儿还没有回来。

我最初对Patagonia的了解始于LD的“告密”。

记得2012年秋天,我刚从加拿大落基山回来,还在美美地回味那边的山山水水。有一天,LD突然告诉我,忘记落基山吧,他在等医生翻杂志时,看到另一处美景,绝对不输过落基山。上网古狗,我眼前大亮,如此仙境,怎能不心动,怎能不入梦。这一梦就是一年多,直到2014年的某一天,终于从梦中游离出来,心动变成了行动。那一天,我和珞珈山大师不约而同异口同声说出了我们各自都想去圆梦的地方:Patagonia。

于是,一拍即合,珞大侠又一次勇担总设计师和总领队的重任,我继续当甩手跟班。经过珞大侠几个月的反复推敲,精心计划,2015年4月3日我们终于站到了智利Torres Del Paine国家公园最著名的山峰Las Torres的面前。








 1. 祥云 这是我们在Torres del Paine NP的第一个清晨,从hut出来的时候月亮还高悬在空中,我们从月落一直拍到天明,在我们四周,月光,阳光,流云,不断上演着光影大戏,景不醉人人自醉。





 2. Lago Nordernsklold 这是TDP里面一个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师的景点,围绕这个湖和后面的几座山峰有很多的拍摄点。我们在6天里去了5次。从我们住的hut到这个湖车程一个多小时,往返几次后,我们的油箱就要见底了,公园里又没有加油站,我们不得不花了一个下午,开了一百多公里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3. 一个静谧的清晨,没有惊涛骇浪,没有悬崖峭壁,没有风云变幻。我们轮流坐在蓝妹妹带来的折叠椅上,静待天色变暖,静赏阳光渲染。





 4. 远眺Las Torres





 5. 近观 Las Torres 因为时间的缘故,我们在Torres Del Paine NP只去了最著名的步道:W步道中最右边的那一支。这个步道的尽头就是著名的Las Torres。backpacking到达露营地后,稍作休整,我们就上山来到这里拍日落。营地离塔峰下面的湖1公里,300米升高。上山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山路原本有雪,后来化了,并不难走,我因此没有带登山杖。途中遇见子夜,看到她花容失色的样子,我有些纳闷,怎么会这样?雪不是都化了吗?等我们走到跟前一看,果不其然,最后一段路面都是雪和冰,而且是厚厚的一周都化不完的那种,步道又在悬崖边上,非常危险,这个时候珞大侠伸出援手,借我一支他的登山杖,我万分感激又很过意不去,因为他少用一支就增加了他的危险。最后还好,有不断的惊却无致命的险,我们在日落前都顺利到达了湖边。日落后我们没敢久留,乘天黑前赶紧下山。第二天一早非常犹豫,是否还要冒险摸黑上去拍日出,经过一夜寒冷,上面的路况肯定更糟,权衡再三,最后还是大着胆子决定上,于是深一脚浅一脚颤颤悠悠又走了一遍冰雪覆盖的步道,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后怕。这张是早上拍的,没有再拍湖中的倒影,选了一个有积水的石头做前景,希望有点新意。





 6. Lago Nordernsklold 凌晨





 7. Las Torres在燃烧 这是我们在TDP的最后一个清晨。TDP以这样的方式与我们告别,叫人如何不想念。





别了TDP, 我们转战阿根廷,4月的阿根廷秋意正浓。



 8. 营地的夜空 在这样的地方露营,应该是夜夜无眠。





 9. Laguna de los Tres 这是El Chalten最漂亮的步道的尽头,蓝MM戏称这个漂亮的山头为虎牙山。因为有了在TDP的经历,当我们在途中遇见D3子夜的队伍从山顶下来,我第一句话就问他们:上面有没有雪?虽然我这次吸取教训带了登山杖,但没有冰爪在雪上行走也会非常艰难。得知没有雪,我松了口气。从Poincenot营地到这个湖2.2公里,升高400米。珞大侠24小时内攻克虎牙山三次,蓝MM两次,我一次半,第二次黑夜开始爬的时候还漫天星云,爬到一半开始下雨,这时珞大侠在前面已不见踪影,我与珞太太躲在树下避雨,可是雨越下越大,最后把已经登顶的珞大侠也浇了下来,我们不得不无功而返。





 10. 4月的Patagonia-Argentina, 满眼的秋叶,流水,奇峰,冰川,堪称人间天堂。





 11. 4月的Patagonia-Argentina, 也是鸟类的温柔乡。(鸟帮人士请闭眼略过)。





 12. 晨烟 图中最高峰是Patagonia著名的Monte Fitz Roy,别称Cerro Chalten,意为冒烟的山峰。





 13. Cerro Torre 日出 我们在附近露营两天,可能因为营地离冰川太近,夜里非常冷。珞大侠表扬我每天早上起床很利落,我说那当然,我是穿着全套衣服睡觉的,一听见号令,拉开睡袋就可以出帐篷了。即便是这样全副武装,我依然感觉像躺在冰上,为了减少接触面积,我尽量侧睡,避免平躺。后来我不得不动用了space blanket,才得以迷迷糊糊睡一会儿。





 14. 秋夜





 15. El Chalten黎明





 16. Rio Fitz Roy





 17. Blue of Heart 冰川之纯之美之震撼,一定要亲密接触后才深有体会。



 18. Perito Moreno Glacier





 19. El Chalten拥有如此多的美丽山峰,我想每个抵达El Chalten的人都啧啧称奇,每个离开El Chalten的人都依依不舍。从阿根廷回来,我都想带着斧头劈山去。





 20. 俯瞰冰舌 我想化作一丝云,乘着风,去触摸那蓝色的冰川。





Patagonia, 梦开始的地方,不去则以,去了梦更多,希望有机会再去那里圆更多的梦。

想看更多的图片请点击这里:meixuphotography.com

对行程感兴趣请点击这里:bbs.wenxuecity.com/travel/463009.html

音乐:Secrets by Giovanni Marrad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中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谢谢你!为了你,特意加了些文字。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这帖的照片更漂亮了,最喜欢4,5,9。除了有的照片云少点外,你们几乎什么都赶上了,日出、日落,红叶、白雪,星空、倒影。能看到、拍到这些,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