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南美那片神奇的土地上

(2015-06-22 15:40:33) 下一个


很久没到这里发帖了,问候新老朋友。

这此去Patagonia之前,从这里的大侠们得到很多有关信息,特别感谢天涯之旅,Epi,空心竹和keeper,谢谢你们耐心细致地帮我解惑。

最近抽空写了这个帖子,把我实地了解的情况整理了一下,希望对以后要去那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如果大侠们觉得有重复或太啰嗦,请多多包涵。

这次Patagonia之行,珞珈山大师任总设计师和领队,我任甩手跟班。多谢珞大侠费心费力,谢谢珞大侠夫妇一路上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行程一共22天,7天在智利的Torres Del Paine NP, 10天在阿根廷的Los Glaciares NP,其余时间在路上。路线:Punta Arenas->Puerto Natales->Torres De Plain NP->El Chalten->El Calafate->Punta Arenas. Puerto Natales是离Torres Del Plain NP较近的小镇,El Chalten和El Calafate是Los Glaciares NP附近的小镇。

1. 住:在智利的7天,除一天露营,其他时间住公园里的hut;在阿根廷的El Chalten,我们一共露营4晚,每个营地住两天,换营地时就到山下旅店休整一两天,之后我们又去El Calafate住了三晚,去看Perito Moreno Glacier。因为是淡季,两处的旅店都不难找。
2. 行:全程租车。Torres Del Paine NP很大,景点又比较分散,租车是必须的,而且要4x4,因为公园内路况不好。公园里没有加油站,我们中途不得不花了一下午到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城市Puerto Natales加油。 阿根廷那边山下是个小镇,倒是不用租车,但有车还是方便,可以开车到trailhead,不用背着大包在town里走,特别是下山的时候,一步都不想多走了。
3. 吃:Torres Del Paine NP的hut提供三餐,需要预定,如果不能及时赶回来吃饭,可以提前告诉他们,他们会提供餐包,里面有三明治,水果,nuts。三餐中早餐的酸奶,晚餐的汤都非常美味,其他的饭菜也出乎意料的可口。有一晚的汤是淡菜紫菜汤,太好喝了,我厚着脸皮要refill,居然又得了一大碗。阿根廷的El Calafete和El Chalten都是旅游小镇,餐馆也多,El Chalten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馆,不用担心饿肚子。露营的食品,我的主打是方便面,比较轻,也比较合自己的口味,我也带了一点mountainhouse的dry food,crunch fruit, energy bar和nuts。
4. 货币:出发前我没有换一分钱,在智利转机的时候,在机场换了智利币;在阿根廷无论是加油站,还是旅店,餐馆都可以换美元,而且汇率比官方高,我们都是随用随换。
5. 安全:在两个国家都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当地人都很友好,乐于助人。
6. 高反:无。两处公园的最高点都在12000英尺以下,我们只在山脚或半山腰活动,不登顶。
7. 语言:如果不懂西班牙文的话,下载Google translate,非常有用。
8. 通讯:向其他大侠学习,我们也没有买电话卡,全程微信。Torres Del Paine NP的hut里面没有WiFi;El Chalten和 El Calafate的旅店餐馆都有WiFi,但信号不稳定。
9. Backpacking所需用品:帐篷,睡袋(-20F),睡垫,充气枕头,space blanket,雨衣,滤水器,炉子,煤气罐,锅,食品,碗筷,衣物,小毛巾,牙膏牙刷牙线,湿纸巾,first aid kit,药品,卫生纸,防晒霜,绳子,帽子(防冷,防晒各一顶),手套,登山杖,头灯,备用电池,相机,脚架,滤镜等。对了,最好带上耳塞,我忘记带,那边的风声雨声雪崩声常常把我惊醒。

Patagonia很美也很大,我们两个多星期可能只涉足了其中的1/4。去之前,我最担心的是那边变幻莫测的天气,据说今年年初El Chalten那边的几个山头一个月都没露面。我们这次运气不是大好也不是太坏,几个著名的山头我们都不止一次地看到了全貌,比有些人连续一个月都没看见一点影子强太多。珞大侠和我现在一致认为如果再去的话,一个trip只专注于一边,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在一处好好explore。

下面是图片汇报,1-7 智利,8-15 阿根廷:






 1. 你早,Las Torres! 这是我们在Torres del Plain NP的第一个清晨,我们从月落一直拍到天明。云层不断的变化,每一次拍摄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不知道说了多少次“再来一张,保证是最后一张”,我们才饥肠咕咕地离去。





 2. 月光下的Lago Nordernsklold





 3. 一个静谧的清晨,没有惊涛骇浪,没有悬崖峭壁,没有风云变幻。我们坐在蓝妹妹带来的折叠椅上,手握快门线,静待天色变暖,静赏阳光渲染。原来,风光也是可以如此舒适如此享受地拍滴。





 4. 因为时间的缘故,我们在Torres Del Paine NP只去了最著名的步道:W步道中最右边的那一支。这个步道的尽头就是著名的Las Torres。第一天backpacking到达露营地后,稍作休整,我们就上山来到这里拍日落。从Camp Torres 到Mirador Base de los Torres(塔峰下面的湖)1公里,300米升高。上山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山路原本有雪,后来化了,并不难走,我因此没有带登山杖。走到跟前立马傻眼,最后一段路面都是雪和冰,步道又在悬崖边上,非常危险,这个时候珞大侠伸出援手,借我一支他的登山杖,我万分感激又很过意不去,因为他少用一支就增加了他的危险。最后还好,有不断的惊却无致命的险,我们在日落前都顺利到达了湖边。日落后我们没敢久留,乘天黑前赶紧下山。第二天一早非常犹豫,是否还要冒险摸黑上去拍日出,经过一夜寒冷,上面的路况肯定更糟,权衡再三,最后还是大着胆子决定上,于是深一脚浅一脚颤颤悠悠又走了一遍冰雪覆盖的步道,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后怕。这张是傍晚拍的。





 5. 月亮河





 6. Lago Nordernsklold倒影 17mm的镜头装不下智利这两个著名的山峰,舍去哪个都不舍得,于是两张接片。Patagonia的风是可以把湖水掀翻成巨浪的,去之前,我万万没想到能三番五次拍到这样的倒影





 7. Lago Nordernsklold清晨 镜头还是不够广,上下两张接片。





 8. 图中最高峰是Patagonia著名的Fitz Roy,别称Cerro Chalten,意为冒烟的山峰。这是我在那里一周中看到的最“浓烈”,最让人兴奋的烟。





 9. 营地的夜空 在这样的地方露营,应该是夜夜无眠。





 10. 虽然银河没有出现在我们期待的位置,但拍摄中,一轮皎月升起,眼前的场景笼罩在柔和的月光中,我当时就想到了两个字:梦幻。





 11. Chorrillo del Salto是El Chalten一个著名的瀑布,Salto意为跳,Chorrillo意为溪流。高山上冰川融化,各路小溪汇集到此处纵身一跃,成此美景。





 12. 4月的Patagonia-Argentina, 满眼的秋叶,流水,奇峰,冰川,堪称人间天堂。



 13. Patagonia的云是非常dramatic的,可惜很多时候木有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唯有这次,巨大的荚状云聚集在塔峰周围,云层像UFO一样,让我有些恍惚,我是不是在外星球。





 14. Heart of Blue 冰川之纯之美之震撼,一定要亲密接触后才深有体会。





 15. El Chalten拥有如此多的美丽山峰,我想每个抵达El Chalten的人都啧啧称奇,每个离开El Chalten的人都依依不舍。从阿根廷回来,我都想带着斧头劈山去。





 16. Patagonia美食 特别喜欢他们的stew。





Patagonia之行可能是我最为辛苦的一次旅行,途中发给家人图片,老妈好像对美景无动于衷,只看到我的辛苦,巴不得我早点结束旅程回家。其实,我在路上也困惑,也纠结,为什么要这样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腰酸背痛地去看美景?可是,一旦看到大自然挥动魔棒,施展魔法的时候,什么困惑纠结腰酸背痛都灰飞烟灭,俺只知道手摁快门不断点赞了。

此行的确痛但又非常快乐,非常的不满足,要不然我怎么在微信上说:Patagonia,还未离开,我已开始想念,我们后会有期。

音乐:Nostalgie (怀旧)by Giovanni Marrad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进入博客后就能看到全幅,真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这看到半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