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西兰---梦中的画

(2014-11-17 20:24:37) 下一个



有一种梦中的画,它不在梦里,它在新西兰。






今年7月跟随珞珈山大师去新西兰南岛走了一圈。特别感谢大师的精心计划,感谢大师及其温柔贤淑的太太一路上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7月是新西兰的冬季,之所以选择这个季节去那里,原本是希望能够在极端的气侯中遇上极致的美景,却没想到今年新西兰的冬天是个暖冬,雪量极少。雪少,雨水却不少,15天的行程里我们有两天被大雨困住,只能在旅店里神游网上的新西兰;另有几天没有大雨,却是阴雨绵绵,迫不得已,只能一手擦镜头一手按快门;还有几天是万里无云的光板天,心里那个恨。如果老天爷能像和面团一样,把晴天和雨天揉合揉合该多好。所幸的是,不是天天都是下雨天,而且新西兰的冬季,8点多日出,5点多日落,我们天天过着朝5晚9的日子,吃饱睡足,也不亦乐乎。

行前做过很多到新西兰游山玩水的梦,到了新西兰,梦的什么都忘了,因为以前的梦全被眼前的梦覆盖。

 1.Moeraki Boulders 第一次穿着Wader下海拍摄,战战兢兢,不知所措。




 2. Lone tree is not lonely. 傍晚,一只只小鸟飞到Wanaka Lake这棵水中的树,把这棵树点缀得像一只开屏的孔雀。




 3. Blue Lake 这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寒冷最dramatic的清晨,云层和色彩变幻莫测,让我们惊喜不已。




 4. Queenstown Blue hour的时候一直下雨,云层太厚,遮住了远处最有看点的雪山,就在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云雾渐渐散去,并泛出了红光。




 5. Glenorchy Trees 实话实说,当我看到这些著名的树,我有些失望,原来它们高大上的形象都是拍出来的。不过它们后面的绵绵雪山真是漂亮,实景远远胜过图片。




 6. Milford Sound 如果说Glenorchy的那排树让我有些失望,那么Milford Sound的群峰则让我非常震撼。网上所有的照片都把它们拍得太小,因为脑子里都是Mitre Peak的娇小形象,当它第一次掠入我的眼帘时,差点亮瞎我的双眼,“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美誉的的确确名副其实,可惜我即便是避开超广不用也不能拍出它们的雄伟壮美。 这张是用24mm的焦段拍得,非常幸运拍摄中风平浪静,更幸运的是因为我的失误,我提前终止曝光,就在我关掉快门几秒钟后,风起潮退。如果我按正常时间曝光,我这张连续30多分钟曝光的片子就毁于风中。有时候我不得不相信:得与失,自有天意。




 7. Sunrise at Lake Tekapo Tekapo 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雨中仍能看到满天繁星。这个地点的星空片太多了,我也没拍出什么新意,贴张日出的吧。拍完这张,又是阴雨绵绵。




 8. Motukiekie Rockies 在Greymouth我们停留了4天,也围绕着这些Rockies拍摄了4天,但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拍摄想法还是没能得以实现。




 9. Exploring Nightscape




 10. Paradise 从Milford Sound到Queenstown,一路上群山,云雾,湖泊,构成了一幅幅如梦如幻的图画。




 11. Wanaka Lake 在德国足球队疯狂进球大胜巴西队的那个清晨,我站在Wanaka湖的水中,独享仙境。远方的雪山时隐时现,树上的鸟儿开始歌唱,城市的灯火渐渐褪去光芒,初升的太阳最终没有点亮雪山,但我还是醉了,似乎,我从来没有这般醉过。。。




 12. Tasman River 又是一个寂静凄冷的早晨,站在河边,心系始终不见真容的Mt.Cook, 做着蓝色的梦。。。




谢谢您的浏览,更多的新西兰的片子在这里:新西兰集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间仙境,象天堂又充满原始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