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吃情不改 (4)

(2009-01-15 17:37:29) 下一个

到了重庆,很多人都知道:看美女要去解放碑,泡温泉要去北温泉或南温泉,缅怀先烈要去白公馆,渣滓洞,烈士墓,那么吃小吃呢?那当然就要去八一路的好吃街了。不过前几年,重庆又出了一个洪崖洞,那些依山而建的仿古吊脚楼群成了重庆的新名片,那儿的美食街汇集了各种各样的小吃,除了四川的名小吃如担担面,酸辣粉,猪儿粑,川北凉粉外,甚至还有广东的双皮奶,台湾的刨冰等等。重庆人,外地人都闻风而动,蜂拥而至,吃情大发。

1. 口水鸡


2. 豆花,羊肉笼笼,酸辣粉


3. 鲜磨豆浆


4. 打糍粑,刚打出来的糍粑还热乎乎的涅。


5. 生意兴隆的洪崖洞


如果你想让你的胃进一步接受考验,那么重庆市郊的磁器口应该是你不二的选择。磁器口是一古镇,不是仿的,据说那儿的毛血旺非常地道,所谓地道其实就是巨辣,我是不敢尝试,但是我吃了镇上一间小店的铺盖面,砂锅米线,味道真不错。我厚着脸皮问店家的秘方,老板吞吞吐吐,最后还是指了指锅里煮面的水,说那不是白水,是鸡汤。

6. 在磁器口,这两位印度兄弟用很地道的重庆话吆喝着:“印度饼饼,印度饼饼。” 他们帮酒楼卖饼饼,一月能挣4,5千人民币,是在印度的3,4倍。问他们想不想在重庆娶媳妇,他们说还是想挣了钱回印度娶老婆。


洪崖洞,磁器口都是游客云集之地,各种土特产,旅游纪念品应有尽有。

7. 张飞牛肉。门口的张飞比牛肉更引人注目。


8. 看看这些挂坠上写的什么:你敢红杏出墙,我就在墙外等你。很有创意哈!就是不知道是拿着鲜花还是拿着菜刀等。


9. 排队买麻花。谁知道队伍里面有多少是媒子 (重庆话的托儿)。


10. 麻花是这样练成滴。看见这满锅的油,我食欲都没了。


11. 竹叶糕


逛完街,接着下馆子去。

12. 夫妻肺片


13. 辣子鸡丁


14. 木瓜炖雪蛤


15. 双椒蒸鱼,做底的粉丝很入味,好吃极料!


16. 山珍鸡 (中),鲜美的鸡汤啊,我想你!


17. 辣子兔丁


18. 蒜泥白肉


19. 鸳鸯锅是必不可少滴


20. 烫火锅,鳝鱼,鹅肠我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21.当场油爆腰花---真是热血沸腾啊!


22. 豆花鱼


23. 蟹黄豆腐


24. 川北凉粉


25. 金瓜粉蒸肉


26. 毛血旺,血旺嫩的无以言表。


27. 火爆双脆:鹅肉和黄喉


28. 清蒸鲈鱼


29. 韩国煎饼,甜甜的,味道跟印度飞饼差不多。


30. 糍粑块,酥脆香甜。


尽管口水咽得喉咙都痛了,我还是凭着顽强的毅力,为吃坚持着写完了这个系列。没有功劳有苦劳,不知道我能否听到一点掌声,还只是咽口水的咕咚声???

又是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好,也祝各位吃喝玩乐更上一层楼!

谢谢浏览,纸巾递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中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这世上还有什么比看见了吃不着更痛苦!55555
梦中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cago80的评论:
这次回去一定吃的爽歪歪吧,不要来馋我哟!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胃难受,这么多好吃的只能看,吃不着,胃的忍耐度超负荷了,必须去吃一顿不专业的川菜缓解一下。
chicago80 回复 悄悄话 太霸道了~ 我记得就光顾到吃了,一张照片都没拍,美女除外~~~
再拿点纸巾给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