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芝加哥的昼与夜 (3)(附旅行小贴士)

(2008-09-27 17:34:12) 下一个
前两集上了一些美图 (大言不惭的说,呵呵),是不是有些同学被忽悠得想去芝加哥一游了啊?这集我就辛苦点儿,码码字,聊聊在芝加哥的吃,住,行,当然还有玩。
吃:民以食为天,这个很重要,放在第一位。旅游书上说在芝加哥要尝三样东西:深盘匹萨(deep dish pizza),牛肉三明治 (beef sandwich)和芝加哥热狗 (Chicago hot dog)。前两样我尝了,各给7分(10分为满分)。至于热狗嘛,我认为再好的热狗还是热狗,不感兴趣。让我真正感兴趣的其实还是中国菜。行前承蒙网友指点,我们到中国城后就毫不犹豫地直奔红塔山(餐馆名)。在华埠广场找到红塔山,我先是一愣,我是来吃川菜的,怎么门前挂的是云南菜的牌子?犹犹豫豫进门坐下,看了菜单,我才兴奋地笑了,菜单里面尽是我想吃的,有川菜,也有云南菜,还详细介绍了云南十八怪。后来同服务员聊天才知道,红塔山的老板是云南人,但是厨房里的大厨,二厨,以及外面的服务员通通都是成都人。至于菜做得正不正宗,你去尝了就知道了。反正我们不仅堂吃还外加TOGO,大有席卷红塔山之势,把那些服务员笑惨了。可叹现在天下不太平,机场安检太严,不能拖泥带水,不然我会按惯例TOGO回家。

1.Uno, 此餐馆以deep dish pizza出名。


住:这次通过Hotwire定的酒店让人非常满意。酒店在Loop的边缘,位于芝加哥河河边,离密西根湖也就大约200米。出酒店走路不到5分钟就能搭上水上taxi, 游船,还可以租到自行车。酒店前的公车更是四通八达。由于很多景点都在Loop附近,建议同学们把酒店定在Loop周围。不过我下次就要住在中国城,毕竟在那儿吃中餐方便。

2.Sears Tower


3.夜景


行:鉴于上次在纽约开车的痛苦经历以及网友的建议(再次向各位网友致谢!!!),这次我们没有租车,一心一意要尝试芝加哥的公交系统。出了机场,我们就跟着CTA(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的指示牌走,途中没忘记在咨询处拿点地图什么的,然后在车站口买了三日通票 ($12)。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买一日,三日或七日通票。有了通票,同学们就可以在芝加哥随意穿梭,走累了,就跳上车,以车代步,轻轻松松游车河,不用担心迷路,找不到车位等等麻烦事。一句话,在芝加哥充分享用CTA吧。

4.建筑


5.海底花


玩:这个也很重要,放在最后压轴。在芝加哥,室内室外的活动都很多,天气好就在外面晃,天气不好就躲进博物馆。
先聊室内活动:买一张Chicago CityPass ($59)可以游以下五个景点:Shedd Aquarium, The Field Museum, Adler Planetarium,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和 Hancock Observatory 或 Sears Tower Skydeck。详情见:http://www.citypass.com/city/chicago.html. 在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里面,建议同学们去参观那艘二战期间从德军缴获的潜水艇,其中的故事很有趣。除了以上五个景点,还有一处口碑不错,那就是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这次我们没去成,没有发言权。详情见:http://www.artic.edu/aic/

6.玉米棒


7. Millenium Park里的剧场


8. 正在排练


9. 夜景


室外活动:沿着密西根湖边骑车是一很惬意的室外活动,虽然我因贪恋美景,即瞻前又顾后,不小心摔了个大马哈,但还是轻伤不下火线,一直从Navy Pier骑到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一路风景如画啊!还有一项室外活动就是乘游船,可以游密西根湖,也可以游芝加哥河。我们参加了一个Architectural Tour。导游一路介绍了芝加哥河两岸的建筑,从设计师到建造的年代,还有一些故事,一个小时的tour, 导游不停地说,几乎都没时间喝口水,那些建筑实在是太密集,要面面俱到,不容易。我也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记不住。另外的室外活动就是不花钱但耗体力的逛大街,逛公园了。如果时间不允许,其他公园可以不去,但是Millennium Park是不能落下的。详情见:http://www.millenniumpark.org/

10.自行车游


11. Millennium Park的脸


12. 喷水了


13.这个比较让人想入非非


14.水上公寓


15. 啊,芝加哥!


16. 鱼,生存空间不大,每天还饱受闪光灯的青睐。


17. 夜色


18.旅游就是快乐并疲惫着。对自己说一声:辛苦了,来,干一杯!


全文完。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