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镜里游

玩一玩, 乐一乐, 过逍遥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庆祝父亲节---老爸的故事

(2008-06-12 20:57:41) 下一个

      我的老爸比较正统,算不上风趣,但他时常做出一些事情让人忍俊不禁。人说返老还童,我看他也越老越可爱。下面几则是他的经典故事。借此遥祝老爸父亲节快乐! 

1. 摄影

为了提高自身的摄影技术并奋起赶超老妈的摄影水平, 老爸报名参加了一摄影学习班。几周下来,老爸对光,影,构图也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了。上次去黄山旅游,我们因此对他非常期待,决定把照相的重任交给他。到了黄山脚下,老爸老妈坐缆车上山, 我跟着导游徒步上。四小时后,我气喘吁吁地终于要与老爸老妈会合。远远看见老爸拿出相机准备给我一张登山纪念照。只见他拿着相机就如同端着望远镜,像个前线指挥员,180度左右横扫,再180度上下竖扫,然后在远处对我大喊:“我怎么看不见你呢?”  呵,他还挺委屈的。“我不就在你前方吗?” 当我们的距离从一百米缩短到5米的时候,老爸终于终于在相机里看见了我,他特激动,毕竟大显身手的关键时候到了。又见他右手食指高高举起,对着快门键,很夸张地重重地按了下去。那劲儿使的可真叫那个大,不仅快门摁下去了,连带整个相机也从他的眼处哧溜一下落到了胸口。。。。。。我爬了半天山,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儿,又被老爸的绝技晕倒了。

2. 睁眼还是闭眼,站着还是坐着?

老爸时不时会冒出几句俗语,但不是张冠李戴就是擅自篡改,少有准确无误的。最著名的两句是: “闭着眼睛说瞎话”和“坐着说话不腰疼”。我一直很纳闷,他怎么就能百发百中,没有一次睁着眼睛站着说对的涅。久而久之, 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上过某个算命先生的当,此乃一真经验教训也。

3. 革命的对象

            老爸老妈到美国探亲,我们时不时地带他们四处游玩。一日开车路过一富人区,我就向后座的老爸老妈介绍,那铁栏杆里住的不是百万富翁就是千万富翁。 老妈望着远处时隐时现的豪宅大院赞叹不已,却不料老爸在一旁冷冷地说了一句:“哼,他们都是革命的对象。” 

我一听,乐得差点儿握不住方向盘,哈哈,我的老爸啊,革命的意志真不是一般的坚定,难不成他还想把革命的星火燎原到美国来?!得嘞,让我先做做梦吧:待—到—革—命—成—功—时,作为革命者的后代,那些豪宅大院还不任我选随我挑,美的我啊,哈喇子湿了一枕头。。。。。。

            这一经典名句现已成为我们朋友之间的调侃。比如:真努力啊,你很快就会成为革命的对象了。又如:几日不见,你已然成为革命的对象了。佩服,佩服。

            非常痛苦的是我现在还是只有革命的份儿,什么时候能挤进被革命的队伍还是个未知数啊。

4. 参观 ¹ 参与

            圣诞节带老爸老妈到拉斯维加斯深度了解资本主义社会。二位玩得很开心,恨不得把退休生活就安插到那里。每天天不亮就去拉老虎机,一定拉得手指发黑,兜里空空才罢休。回家后,为了从思想深处了解老爸对资本主义社会的切身体会,我强行翻阅了老爸的日记。没想到老爸对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轻描淡写的就一句:“XXX日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参观了几间赌场里的各种赌博”。我不禁大嚷起来:“爸,您不只是背着双手在赌场里溜达了几圈吧,您不仅参观还身体力行了嘛, 您怎么就只字不提涅?谁谁谁不是要我们实事求是吗?这参观应该改成参与才是。我这就改了哈。” 爸在房间另一头嘿嘿笑。

5. 腐败 = 舒坦?

            自老爸患了耳疾之后 (俗称耳背),我发现老爸的耳朵衍生了另一功能——过滤, 选择性的听他爱听的。

            上次老爸老妈去青岛疗养,吃喝玩乐都有人伺候,幸福的象花儿一样。我打电话去问候:“爸,想不到革命大半辈子,您今天也过上腐败的生活了。” 老爸在大洋另一头:“什么?过什么生活?哦,哦,你是说舒坦啊。是啊,是啊,是挺舒坦的。” 我一时无语,再仔细想想,可不是嘛,腐败的生活难道不舒坦吗?而舒坦比腐败可好听多了。哈哈哈。

6. 开瓶费

            春节, 一家人到酒楼里吃团圆饭。服务生开酒前声言要50块钱开瓶费。老爸退休后就过着从家到菜场,从菜场到家的两点一线的纯洁的生活,偶尔也下下馆子,但对开瓶费一说是闻所未闻。老爸心想:岂有此理,开个酒瓶还要钱。我喝的酒比你喝的水还多,开个酒瓶我还是会的, 不用劳你大驾。老爸不仅心想,还很严肃地表露了心声:“服务员同志,这个开酒谁不会啊,我们自己开!”

此言一出,当即笑翻一桌人,我那“见多识广”的小侄女更是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只是我可怜单纯的老爸还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世风日下啊!

据说,开瓶费这一不合理收费现已被禁止。 

老爸的故事还很多,今天先写到这儿。再祝老爸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谢谢您的阅读。如果您是父亲,也祝您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