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爱厨和毛毛妈交作业:台式蛋塔,生煎包

(2007-11-27 18:16:57) 下一个
最近大侠们都在上戚风,上月饼,俺跟不上风,只能弄点别的。潜水N 年,偷偷在下面学艺。今天第一次交作业。借此机会向爱厨和毛毛妈俩位班长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辛勤的工作,谢谢你们的好贴子。


老公最近给我买了个小型的超薄的小像机。还不太会用。经常把东西照糊了,看着头晕。 不是说傻瓜像机自动对焦么? 怎么还会糊涅?辛好这次拍得蛋塔和生煎包还凑合,看着不太晕。鼓足勇气秀一秀。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蛋塔


爱厨的蛋塔我已经做过好多次了。非常好吃。如果我要做点心,蛋塔是儿子的首选。
爱厨原贴的方子:www.euphocafe.com/recipe.asp?rid=108


注:1。做油酥的时候如果觉得很干,我会多加1TBSP 菜油 或橄油。2。如果你用“台式蛋塔”查询方子,你还会看到其他人的子对你有帮助。


刚出炉的蛋塔







献上一盘





切开一块,蛋塔光滑细腻,塔皮很酥。刚出炉就切开因为皮很紧,看不出明显层次。如果第二天切开,就会看到很多层次。






生煎包


老公是北方人。儿子也跟老公一样爱吃面食。 所以我也经常蒸包子做饺子,锅贴也做过很多次。生煎包还真是第一次做。这几天休假在家。午饭想变个花样,做生煎包吃。把面和好,大白菜猪肉馅拌好。赶紧上私房学习做生煎包的操作要领。记得毛毛妈做过各种包子。就直接奔到毛毛妈那里。进去后点击菜肴1,一眼就看见“菜肉雪菜生煎包”向我扑过来。就是它了!毛毛妈版的菜肉雪菜生煎包


毛毛妈有很祥细的描述:“煎锅放1大匙橄榄油,将醒好的包子坯放入煎锅。将煎锅置炉上开大火,加3/4杯水,盖上盖。水开后,转大中火(电炉放8)煎至水快干(听到吱吱响声)。转中小火(电炉放4)煎3分钟,小火(电炉放最小火)再煎2分钟。离火等1-2分钟再揭盖撒上芝麻和葱花”我照此操作,果然成功。谢谢毛毛妈,请收业:


正在做得生包子





要出锅了,个头太大了点





掀翻过来看看






上一盘





来一张大头照





看看里面





以前总是潜水,偶尔冒个泡,鼓个掌。这第一次做贴子真是累死我了。我先是在MSN GROUP 里做了个影集。它的URL太长。 试贴好几次,图像不稳定,时隐时现。拖了几天不敢发贴。又换了地方存图,觉得好多了。老天保佑,让我的第一贴成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珠圆 回复 悄悄话 蛋塔真优雅!
赞~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好吃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