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敬佩!农民工“出点血”与总理三鞠躬

(2008-05-14 15:51:29) 下一个


网友:叶雷

2008年05月14日16: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5月12日,成都武侯区的林荫街献血屋,前来献血的人排队站满整条街。23点20分,一位50来岁的男子风趣地说:“抗震救灾人人有责,我是个下岗工,没有钱就‘出点血’嘛。”(《人民网》5月13日)

  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十二日赶赴震灾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三鞠躬后,他向大家招手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好。”(《中国新闻网》5月13日)

  下至庶民,上至总理,无不体现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看到这些新闻,我忍不住潸然泪下。一方面,从这些感人的细节中,我看到了人性之光,看到每一个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亲情,看到了抗灾救灾的力量。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受灾的是你们,但你们的背后却还有千千万万的同胞啊。灾难发生了,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一起坚强,我们要一起面对明天。另一方面,为我们拥有这么好的人民,拥有这么好的总理而自豪,为我有幸是中国人的一员而自豪。

  前一段时间,面对西方少数反华势力的挑衅,我们的青年愤怒了,他们抵制家乐福,他们状告CNN,他们上街发出愤怒的吼声……一度,我们非常担心这种爱国热情会冲破理性的界限,于是我们呼吁理性爱国,呼吁把自己的事做好就是爱国。汶川大地震之后,全国人民的表现,已经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理性爱国,已经扫去了我们的那一点担心。同志们,朋友们,我们的同胞需要我们,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可以没有钱,但可以和那位农民工兄弟一样“出点血”;我们可以不献血,但我们可以像温总理一样,向离我们而去的同胞“三鞠躬”,这就是爱国。

  温家宝总理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温总理亲任抗灾总指挥,到现场后,开会、部署、喊话,胡锦涛总书记召开了政治局会议,把抗灾救灾作为全国全党最大事情来抓;部队出动了,他们连夜徒步赶往震中,虽然很辛苦,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只为早一秒到达现场,只为早一秒投入救灾;全国人民出动了,捐款捐物越来越多,无偿的爱心越来越多;农民工也出动了,下岗工人也出动了,为了同胞,“出点血”……一切都是自发的,都是这么感人,都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力量。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关键时刻见真情。看到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啊?看到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是那么地可爱。忍不住的泪水,忍不住的悲痛,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喊:中国,我爱你!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