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今国际事务中,中国何时展现你应有的霸气!zt

(2008-03-07 17:22:39) 下一个
当今国际事务中,中国何时展现你应有的霸气!
2008-03-08 07:10:21 作者:秦龙信天游 来源:互联网


强国的标志除了物质的相对发达,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的综合国力外,更应具有震慑力十足的霸气。在处理和解决当今国际事物中,没有霸气的强国,只能算做外强中干的弱国。没有谁会在乎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你在大是大非面前,连一点脾气都没有,把自己的敌人当做朋友似的推心置腹来劝告。在敌人的眼里,你肯定是贪生怕死的胆小鬼,他们便会得寸进尺地释放嚣张,亦步亦趋的把你的国家蚕食、肢解、直至最终消灭。在朋友眼里,你是扶不起的阿斗,恨铁不成钢的泥龙,爱怨交加不得不弃你远去。

中国算不算一个强国?依我的观点看,还不能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强国。因为在国际事务中的怯弱表现而少了应有的霸气。虽然综合国力每年都直线上升,如今在世界上已排行老四,着实让全球的视野刮目相看。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常规武力,具有第二次核打击的能力和空天搏击的杀手锏。我们如果有勇气动真格的,也许今天的周边国际环境会更好些,恐怕让小国经常犯上做乱的机会都没有,台独或许会胎死腹中难成气候。

纵观历史和现实,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实力强弱与是否有霸气并非成正比。霸气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一国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和非凡的胆魄,完全取决于政治家们能否顺乎民心、民意和历史发展的潮流。只要顺应和代表了民心、民意自然会产生大智大勇来。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经济方面的实力远非今天这样强大,但中国人的钢条最硬,对世界的话语权底气十足。那时候,我们政治家、外交家的一句话,比放十颗原子弹的威力都大。为什么?因为他们是一批杰出的领袖人物,是在事关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具有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而决不被敌人所压倒所屈服。一句“中国人连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就会让我们的敌人闻风丧胆、心惊胆颤。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在他们的眼里统统不过是只纸老虎,而他们在自己的敌人眼里,永远是勇气十足的坚强斗士,是不惧怕生死的、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永远休想战胜的中国共产党人。

当今世界美霸如天马行空、独往独来。小国、弱国在艰难的生存空间里挣扎却反倒有惊人的霸气,表现出了令人不得不敬佩的胆魄和勇气。这也许应了物极必反的哲理。土耳其为了国家的利益,上万军队和坦克、大炮越境进入伊拉克消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美国、欧盟你说你的,我干我的。我自己的事我做主,凭什么听你的。霸气十足,干的真漂亮。伊朗更是这样,他坚持和平利用核能有他自己的原则和充分的理由。为什么只能你美国、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可以独享和平利用核能带来的好处,而我伊朗就不行。你用就是发展和平,我用就是制造恐怖,典型的强盗逻辑。你如果搞战争威胁和制裁,我同样会以牙还牙,奉陪到底。伊朗总统内贾得称的上是条硬汉,霸气冲天的好汉。金正日也是有点霸气的,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生存,为了保卫自己的美好家园,也可以形容是勒紧裤腰带成功地搞出了核武器,现在可以说是手中握有了讨价还价的筹码和保卫自己国家生存的利器。假设缺乏了这种霸气,朝鲜就不会有今天比较安全的生存环境。像活跃在当今世界国际政治舞台上的查维斯、刚刚卸任的普京、非得尔.卡斯特罗等人物之所以叫美霸想起来头痛,狠起来咬得牙根痛,都因为他们具备常人未有的霸气。

我们为什么在当今的国际事务中缺乏应有的霸气?但愿不会是我们的政治家、外交家们还习惯于读中庸、行中庸的偏道而不能自拔;但愿不会是因为我们自身某些方面的严重腐败所牵连、所羁绊而决心难下,霸气难现;但愿我们的各级决策者不会是闻炮弹呼啸而腿软哆嗦的胆小鬼;更但愿会是我们的统帅部运筹帷幄绵里藏针,声东而击西,使敌陷入盲目的麻痹且更有利于我对其雷霆万钧、排山倒海般的致命一击!

中国你该出手了,只有你向世界展现了震慑力十足的霸气,你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