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红叶爬山回来!

(2007-11-26 09:24:40) 下一个
一个字,累

去了北边纽约境内的一座山,进山的时候,真美啊,特别是颜色参差不齐的树叶。

然后爬山的时候,那个实在是对我难度大了一点,手脚并用,唉,我只顾低头找好走的路和闷头赶路,一路的景色都没看,心里就想着赶快到山顶赶快下山,手脚并用太难过了。唉,还说是来山上看红叶,不如说给自己找点小罪受受。我最怕爬那个都是石头的山,那么陡峭。不过每到一个小顶坡,往下看看都觉得很美。

然后下山的时候我们还走错路了,当时天快黑了,我们就在半山腰的环山公路停下来。想起未名空间有人说在这里,如果接着走下去,天黑那些标记的颜色看不见了,一定会迷路。果然,被我们碰上了,然后我们就在环山公路走啊走啊,希望好心的路过的车带我们去parking,最后终于遇到一个好心人给了我们一个ride.
喜欢hiking的人有很多,hiking的level也有很多。上有人说,喜欢爬山其实是因为喜欢看风景。我很同意,我不爱低着头闷头找路而错过眼前的美景。我说喜欢爬山不是因为我喜欢竞技或者喜欢难度的挑战,就是很简单,去看自然。。。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要我又喜欢又不喜欢。喜欢的是每天开车看见的路两旁的叶子都不一样,绿了,金黄了,红了,枯黄了,慢慢落了。。。不喜欢的是看着看着这些变化来迎接冬天的到来。。。

然后又想起在国内的时候,记得我们家乡的树就是法国梧桐。每到了秋天,树叶黄了,然后空气中弥漫着那些树上的毛毛,会要人忍不住打喷嚏的毛毛。秋天,梧桐绿了又黄了,很少看见红色的。童年记忆中的红叶,就是北京香山的红叶。还记得小时候去香山,会特别去找一枚最好看的,然后夹在书里做书签,然后一保存就是好多年。

恩,有点又想多了和扯远了。。。这里的冬天很长夏天也很长,秋天,希望可以呆的再
久一些,久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