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studio

吐个泡泡,希望它能有各种色彩,能在破灭之前长的够大
正文

突然把 农业不收税,土地集中化, 联系到一起了, 顿时有点不寒而栗

(2008-10-09 17:46:41) 下一个
土地流转政策目的很明确, 据说就是为了土地集中化,以利于中国农业现代化.

这纲领估计没人敢反对,正确无比.

不过这怎么个集中法, 集中到谁的手里, 真是让人担忧不已.

集中土地, 怎么都让人想起历史上一幕幕农民起义的前奏.连带着'不用交农业税'这样的好政策都变了味, 让我想到了以前士族不用交税的好政策.

中国的农民很顽固不化的, 视土地如珠如宝, 想让他们放手可不容易. 就象许多拿着个老房子宝贝一样不肯拆迁的钉子户一样.

但既然集中化是目的, 依照白猫黑猫论, 抓到集中化就是好猫, 我想群策群力下, 咱们还是有许多办法的, 大不了让拆迁公司辛苦一下, 做做兼职.

但是失去土地的农民咋办? 得,问了这个问题, 大家就知道我根本没考虑到土地集中到集体手里,这一个老套守旧不开放的,害的人民饿了三十年肚子的恶毒方法.

专家们说,不用怕, 可以让农民们去经商,打工. 但我又想到了个悖论: 经商打工成功的农民能干嘛? 很大可能是回乡集中土地去啊; 经商打工失败的农民能干嘛?.....没钱集中, 那就只有继续经商打工啦.

希望世界政府救市成功, 但愿我没得忧郁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MM,我也是刚刚看到"倒打一耙"老人家的贴子; 我对他"对政治的浓厚兴趣"不感兴趣. 呵呵. 上次让你混淆我是他, 是因为我借"倒打一耙"老人家的信箱发了个邮件出去. 借他邮箱的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博克的任何功能,而他就很精通,而且我也没打算让那个信件出街...结果引起人名混乱了, 呵呵. 还有, 我上文学城也是受他的影响,他贼喜欢阅读的, 也爱写字, 不过我不给他捧场, 呵呵. 在这以前, 我平时是愿意做手工活的, 边做边想事情, 比如做十字绣或者是织个帽子什么的, 后来让我们家的"倒"爷给带坏了, 老是浪费时间在看电脑上了.
帮我想个办法惩罚惩罚他, 怎么样?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你俩个地方都贴吗?
很没有规律,haha
我又想起你了
你不会得忧郁症的!我相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