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studio

吐个泡泡,希望它能有各种色彩,能在破灭之前长的够大
正文

我制止了一份可能有婚外情的婚姻。

(2008-03-09 13:10:01) 下一个


个人的经历和理解。。。我制止了一份可能有婚外情的婚姻。

我没有主动约会过人。对于我也欣赏他,他也欣赏我的同学的追求,我只放在心里,没敢接受。原因是他爸爸好歹是个官儿啊,他妈妈长得很威风的样子。。。高考之前,他们两口子到学校去见班主任和他儿子,谈高考志愿,他妈妈穿着紫色旗袍,风姿绰约的。。。这阵势,一下子联想到了如果我做了他家的媳妇,平民和官之间的联姻,吓都吓死我了;再加上我有点半单亲家庭出身,感觉很卑微,想象不出来我妈妈一个弱弱的老太太怎么和这么身光颈靓的人一起做亲家呀。所以我没有接受。虽然我很喜欢他,欣赏他。

当我跟他说我妈妈支持我自己选择专业的时候,他说"真羡慕你有个这么民主的妈妈,我们家里不让我选我喜欢的专业,非要逼着我去选牙医,我讨厌牙医,天天面对着那些满口粞馈!!? 最后这个同学还是考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也给我写过几封信,但是都是那个自卑感让我摁下了,还很好笑的以为,他如果喜欢我,就会继续写的。。。我知道他大学毕业分配了一段时间才拍拖结婚的。。。

N多年以后,看到这个同学的太太,跟他一点都不般配的啊。。。我心里那个后悔,觉得自己眼光真是短浅,为什么就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呢,为什么就觉得自己不会有很好的发展来弥补我的身世呢?结果错失了一段。。。哎。。。不过还好,只要他幸福开心就好了。祝福他吧。

后来年龄大了,被别人认为老大难了。于是接受介绍。。。有一个大我几十岁的老校友介绍了他们单位的一个男生,说好像是个硕士,眼眶子很高的。我心里想,我还就是讨厌硕士,因为我们学校里那些苍蝇一样的家伙,一点社会经验都没有,天天就会凭借着自己的学历去追我们系里面的校花,这个被拒,那个贴上。。。没有一个让人看的上眼的。不过既然老校友这么热心,怎么好驳人家的好心呢?老校友把电话给了双方作交换,她和另一个介绍人就不用出现了。说现在新时代了,你们自己谈去吧。然受我们两个人相约在男生单位 / 宿舍门口的肯德基见面。

见面后那个男生跟我说,“在你之前刚刚从的士上下来了一个女生,站在那里等人,我问她是不是等人,她说是的,但不是等你。她是我喜欢的那种女生,你不是。。。”“你这么有钱不坐的士,坐公共汽车?” 我心想,这话怎么听着就这么不顺耳呢?谁说有钱就要坐的士的,我坐公车又不是不方便。

点了鸡翅膀之类的东西,找个地方坐下。落座以后,他就扒拉扒拉讲他的身世,家里有几个姐姐,他读什么学校之类的。。。看样子身上担着传宗接代的重任的那种。

然后谈他对这个城市的看法。到现在还记得很好笑的。。。他说,“我从来不上街。看到新闻上那些打打杀杀的,觉得这个城市很乱,不敢上街。”我觉得他很好笑,就跟他说,“报纸上的东西不具有代表性的,平民百姓的平静生活不会天天上报纸,要不天天都是油盐酱醋茶的,报纸没有人看了。。。要是天天打打杀杀,这个城市的街头早就血流成河了。”( N 多年后的今天才有点醒悟,怨不得还要让我山长水远地跑到他们单位宿舍楼下呢!!!)

他是边吃边讲,“我是有计划的,拍拖一年就要结婚,结婚后两年内要小孩。。。”我心想,这人真够神经的,人家还没有喜欢上你呢,就可以这么确定地谈结婚生孩子的事?这些能是计划来的么?

“还有, XX (那个介绍人)告诉我你的收入了,你工资那么高,我才 1800 ,还要交税,说真的,我不能够帮你交房款”。。。我心想,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人家又还没有打算跟你拍拖,谁让你交房款了?。。。

后来他主讲,我听了半天,一口鸡翅膀都没吃成;实在是对着这等人吃不下去。饿着肚子回家了。路上就想,第一次见面就让我饿肚子的人,肯定不是好男人。不要再跟他见面!决定不再跟他见面。

谁知道,他下周一打电话到我公司来了(惨了,没经验,不应该一见面就给他名片的。。。那上面可是电话手提邮件地址样样俱全的)。跟我说,“我周末骑车从我们这边一直骑到了你们公司楼下,看了一下你上班的那栋大楼,觉得很不错,能在这样的地方上班很了不起。这样吧,我们这周六去爬山,星期天去游泳,然后到你那里做饭吃。”

我说,“我没空,就这样吧”。然后就把电话挂了。谁知老人家接着就又挂过来了。我说 “ 我没有空。 ” ,然后又挂了。他又把电话打前台那里,前台看我放电话弄的声音不小,问我还接不接,我说不接了,我开会去了。后来一个小时以后他又打来,一开始就骂:啊,我说过你不是我喜欢的那类女生,但是我现在觉得你也不错啊。。。你是不是嫌我工资太低 ? 但是我就是这样啊。。。嫌我穷就直说啊。

这个混蛋,人家上班他来跟人讨论这些。变态!这么不懂事的男生,有 100 个我踢 100 个。我说 “ 我什么都没想,就是觉得我们不合适。就这样吧 ” 。他还想理论,但是我把电话挂了。事到如今真的是鸡同鸭讲了。后来老校友问我进展的时候,我跟她讲了情况,她说。。。这人是有点怪,怎么开口闭口钱钱钱的呢。 :)

后来我分析了一下,觉得如果我当时是迫不及待的要结婚的话,对于这种我也不爱他,他也不爱我的人,两个人的婚姻就是个问题。从没有开始的时候就是错。

两个人爬山,游泳,做饭,下面该干什么了?他那么有计划的,肯定是要吃完饭上床了吧。真没情调!不懂得女孩子心里怎么想的,然后硬生生的约人家,象鸭子催肥一样。。。按照他的计划,之后就是两个人结婚,然后两个人由于不合衬,他会去找那种让他那个一见钟情的“的士美眉”。我就在家里守着孩子和房子长吁短叹。。。

所以觉得自己还算明智,看到第一次就这样,马上刹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