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你,爱上痛 (3)

(2007-11-25 11:17:45) 下一个
爱上你,爱上痛

3

两人起身往外走的时候,李振华问:“你姥姥现在怎么样?协和医院去了没有?”

骆洋眼睛暗淡下来,充满忧伤和痛楚:“关节炎,高血压,心脏、肺、脾都有问题,本来靠药还能维持,现在还诊断出肝癌,说不能手术,只能保守治疗。。。唉,都是以前生活太艰苦了,积劳成疾。。。。”

李振华安慰说:“毕竟是八十来岁的人了,身体机能日渐衰退,你已经尽力,只能顺其自然了。”

骆洋脸上有种坚决的神情,轻声说:“我想让我妈陪着她来美国医院看看,万一有什么新技术。”


李振华推开车库通向起居室的门时,正坐在沙发上叠刚烘干的衣服的沈萍抬起头来:“今天这么早?”

李振华把车钥匙放在门边的柜子上,走到另一个沙发前坐下:“今天遇到骆洋,我这一个月来一直头疼的问题,给他一分析,就迎刃而解,我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不是说他开公司前换了好几家,大概接触的项目多,见多识广?”

“也不仅仅是这个原因。小子还是有点天才的,真是名不虚传,真本事,怪不得办公司能发达。” 他环顾四周:“胖胖妞妞都睡了?”

“睡了半小时了。今天帮着胖胖做英语作业找rhyming words,才知道shoot跟 cute是rhyming的,虽然写法完全不一样。我开始以为night跟 tide是rhyming的,胖胖说不是,好笑死了。” 沈萍停下叠衣服的手,叽叽咕咕笑起来:“平时听着很顺口的,以为就是押韵的呢!”

“押韵押韵,跟中文一样,就是后面发音完全相同吧。night跟 tide,T和d不一样。”

“你也就事后诸葛亮,要是让你帮着做,你肯定跟我一样稀里糊涂的。” 沈萍斜睨着他。

“很可能。” 李振华笑笑,捏着旁边的一个软布熊:“哎,你一会儿能不能给于晴打个电话?”

“这么晚?干什么?”

“骆洋说于晴怀孕了,非要养下来,骆洋想让她拿掉,请你劝劝她。这事情不能拖,越拖越麻烦。”

“什么?劝于晴拿掉孩子?我才不干这种缺德事呢! 我介绍他们认识,那可是做好事。” 沈萍断然拒绝。

“如果任其发展,养下来对三方都不利,也是缺德事。”

“他们两个人好好的,有个孩子不是顺理成章么?正好可以结婚了。”

“问题是骆洋说他没有爱到结婚的程度,。。。” 李振华斯斯艾艾地说。

“这叫什么话?这种鬼话连篇你也相信?完全是花心大罗卜的借口嘛! 其实我一开始就提醒过于晴,骆洋可能比较花心,迷恋他的人又多。看来骆洋就是这德性,以前就是女朋友换个不停,跟于晴相处了这么久,还不结婚。我看哪,他就是玩弄人家感情。反正这个忙我不给他帮。” 沈萍很干脆。

“真要是感情没有好到结婚的程度,勉强也没意思。强扭的瓜不甜。”

“交往都一年了,这不是玩弄于晴感情吗?就凭他人长得好,歌唱得好,有钱有名?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哎哎,你不要乱扣帽子。都是成年人,两人你情我愿,怎么叫玩弄?而且骆洋说是于晴故意意外怀孕的。”

“这么久了,也差不多可以结婚了。拖着干嘛?他骆洋钻石王老五不要紧,人家于晴快三十了,可经不起拖。即使故意怀孕,也是正当的。”

“那也不能用孩子强迫啊。骆洋要是爱她自然会娶她,不管有没有孩子。”

“可是别人要是有孩子的都会负起责任结婚的。他骆洋怎么就这么狠心,没人性?” 看来李振华确实算善良的,当年沈萍知道他心里还有点放不下那个初恋萧敏,自己一怀孕他二话不说就决定结婚了。这年头,好男人都得抢。

“不是你给人家于晴出的馊主意吧?” 李振华有点生疑,沈萍是不是以奉子成婚言传身教给于晴的。

“我哪会啊?也就不久前跟于晴讲起过,我们公司分析部门的一个单身妈妈找了个比她小的没结婚过的单身汉,都是中国人,结果大腹便便八个多月才结婚,我跟于晴猜测大概开始男的还是有些犹豫的,后来有了孩子毕竟不一样了,终于修成正果了。”

“这么说来于晴真的有可能故意设圈套怀孕的?”

“故意怀孕怎么了?无论如何,骆洋应该负责到底,不能没有良心。”

“可是,爱就是爱,责任不是爱情,良心不是爱情,同情也不是爱情。如果单靠责任和良心维持的婚姻又有什么意思呢?” 李振华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有点颤抖。什么是爱情?这么多年以后,为什么想起萧敏还会悸动?难道自己到现在还是有点不甘心吗?纵是举案齐眉,还是意难平?就因为当初沈萍怀孕自己再没有别的选择?沈萍为这个家兢兢业业,自己难道还不满足?他自责地摇摇头,专注的看着沈萍:“你说呢?”

“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同居?” 沈萍拿件T恤摊在沙发上使劲地抹了两下。

“没有人说同居就必须结婚的吧?”

“那我就要劝于晴跟骆洋分手,这种花心男人要他干嘛?一刀两断,离得远远的。” 同样是怀孕,李振华就娶了自己,骆洋可以这么冷酷。唉,于晴真是遇人不淑。

李振华强调着: “随便你,只要别把孩子养下来就好。你把厉害关系好好给于晴分析清楚。我看骆洋这一点倔得很,绝对不会因为孩子娶她的。而且逆反心理,他不想娶,那么再强迫更不会娶,反而闹得更僵。到时候于晴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即使骆洋付再多抚养费有什么用?受苦的还不是于晴?”

“一个人带孩子怎么了?你成天忙,我不也相当于一个人带孩子?还俩呢! ” 沈萍一大半是居功自傲。

“哎,不是人人都象我老婆这么能干这么贤惠的。” 李振华赶紧拍马。

“你就别甜言蜜语了。还不是有求于我?” 沈萍佯嗔着对李振华白了一眼,心里还是甜蜜蜜的。还是自己眼光好嫁得好,当初认准李振华是有出息的,始终不渝,守得云开日出,也是运气好,一怀孕马上结了婚,称心如意。可怜于晴,碰到骆洋这个该天杀的,怀了孩子只好去堕胎! 好男人都要抢的,能不能抢到手,是福气,也是运气。沈萍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我马上打电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