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

一个人可以佯装很多东西,却不能佯装幸福。
正文

梦中的合欢园

(2007-11-25 04:04:27) 下一个
昨夜梦回,我去到一个地方。这是一个用苍白堆起来的世界,起伏的大地上到处是尘土。这又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向往安宁又满怀的冲动。只有在这里,也许还有把酒临风,意气相酬,生死互托的男儿,也有拼将一生苦,求君一展颜的女子。

在抬头的那一刻,有阵阵的风,吹散了头发,吹散了世间的一切。输赢成败,终究不过是浮云流影。浮华世界,终究不过是过眼烟云。而只有那些梦想自由的人们,才能找到这里;也只有那些饱经沧桑的人们,才会一路走到这里。这里,便是那传说中的合欢园。

不管你是谁,如果来到了这里,从此以往,时光便只是一片初夏的合欢树叶,永远的挂在枝头,在单薄的南风中轻摇。

说英雄,谁是英雄?那些注定属于这里的男儿,我只能遥遥望见他们的背影。他们的眉间心思百结,他们的心幽若深谷。恩和仇,情和恨,都刻得太深,都写得太重。 只为了一个梦想,只是为了一个责任,便仗剑江湖,追逐天涯,放马一生。可是,世间没有谁能留下什么。生和死都是如此严肃,生当有所持,死亦需有义。男儿所有的坚持,所有的渴望,在这合欢园里,放在心里成了永恒。

刹那芳华,那些女子如花,一颦一笑都是风情。一旦盛放就铺了满路。我独自站在这里,看她们渐渐的丰美,慢慢的盛开,却又在心碎中渐渐凋谢。喜欢这里的女子是洁白的,不沾风尘的,站在哪里,哪里就有淡淡的烟霞。即使心里有哀愁,但同样守得住真心。她们会永远的住在这里,数十年如一日地等在这大雪飘扬的大漠,落满花瓣的烟波湖畔,相信爱着的男人终会回返。

把手紧紧握着,这是理想,也是尊严,终究无法自弃。就算无奈,就算缥缈,也是一场自我放逐的盛宴。世事如棋,任那男儿热血,辗转半世,颠沛一生,凭那女子柔肠,拼却红颜,白发苍苍。终究会在回眸间找到这里,终究是一种幸福。可是谁来告诉我,这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落寞呢。

这些都是痴,这里从此醉。却没有任何地方能完美如此,即使始终有风尘。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路过的人,虽然最终只是惊鸿一瞥,却希望可以,一直停留在这里,看那桃花浮水与风中醉剑,痴那小楼琴瑟与叶影重重,再等着那日出东山,又盼着那夕影归舟。

世间的一切终究成空,而合欢园里一切却永远鲜活。如果哪天我要离开人间,就要起步一直走到这里。即使腰间无剑、囊中无钱,依然能够欢颜纵马,绝尘而去。世间的一切终究远离,心中自有那万里江山,胸里自有那柔肠百结,这里,才是那真正的快意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