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转眼间---暑假流水帐:)

(2010-09-04 10:51:01) 下一个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就这样没有了。不知道别的妈妈怎么想,我的心里竟然很失落。虽然老大老二在家,再加上小老三,三个小家伙忙得我陀螺一般的转呀转,可是我还是特别喜欢假期的感觉。没有早晨的rush hour, 不需要有严格的时刻表,不需要把老三摇醒了去接哥哥姐姐,晚餐的时间更是随意,更让我喜欢的是哥哥姐姐可以陪伴小妹妹玩耍,小妹妹可以跟大哥哥大姐姐学好多见识呢。哥哥姐姐放假的这俩月,咱们小老三可是长进不少。十四个月的小娃娃,那天我和哥哥姐姐帮她统计了一下,居然可以说60多个词语了,人家书上说,一岁半的宝宝才可以达到这个量呢。 呵呵。小家伙居然还可以唱出ABC的调子,可以模仿很多小动物的声音,不仅可以自如的走路,还居然可以稳当当的跑了,居然现在已经试着跳,还会倒退着走,还学会了滑滑梯,学会两手交叉胸前扮酷,还开始学自己用刀叉,学刷牙、、、、、、、甚至学会告状!要是哥哥不开心的对她叫,小家伙就会颠颠儿的跑过来指着哥哥对我说:哥哥哥哥、、、、那表情超级搞笑。哈哈。

姐姐和哥哥的中文假期间长进也不小,学完了半册书,字写得比我这妈妈写的好多了。钢琴课虽然停了一个月,不过没有间断练习,昨天老师一检查,说保持的不错。姐姐和哥哥可以自己作曲了,老师说俩人的曲子还真像样子。尤其姐姐写得几首,老师说很喜欢呢。假期间每天要求哥哥姐姐做点作业,语言,数学,还有Social study, Science, 尤其阅读,基本每天都不落下。

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去图书馆,去游泳,去play ground, 去沙滩玩,骑单车,打篮球、、、、、每天充分享受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孩子快乐的笑声,甚至彼此间小小的争吵,都让我这当妈妈的觉得生命的美好和为人母的满足、、、、、、:)

 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下雨或者落雪的日子,踩水洼,打雪仗,冷气扑簌,冰天雪地,一样玩得大汗淋漓,新鲜又刺激。可是人年龄一大,我却极其喜欢炎热的夏天。好像只有夏天里,才可以找到那种朝气。可惜夏天就这样短短的过去了,秋风一起,孩子的快乐里一定会多出许多的内容,可是我却不喜欢那种萧瑟的感觉。

趁着老三小睡,匆匆做个夏天的流水帐,算是一种对流逝的夏天的缅怀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