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小鬼当家

(2010-09-16 20:39:05) 下一个
爸爸出差了。走之前嘱咐哥哥姐姐:“爸爸不在家,你们俩可要听妈妈话呀。要帮妈妈干家务,照顾小妹妹、、、、如果你们表现好,等爸爸回来有奖励。”

“真的?”俩人一听奖励,眼睛瞪得大大的,黑亮的眸子里仿佛已经看见奖励摆在面前了。
“真的。”爸爸神秘兮兮的说。
、、、、、、

爸爸不在家,哥哥姐姐果然当起了家。
早晨不用我催促,居然都早早起床换好衣服。早餐也不那么磨蹭了。麻利的吃完早餐,居然不等我说话,俩人都跑上楼刷牙去了。
俩人利利落落的准备好书包,上学的路上一直簇拥在妈妈身边,不乱跑乱跳的,可是规矩得很。
再说下午放学回家,俩人居然没有掐架打嘴官司,居然嘻嘻呵呵和平友好的东拉西扯聊起了天。呵,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晚餐饭桌上,哥哥姐姐的和平共处也让老妈我着实偷乐了一把。嗯,要是这俩家伙每天都能这么着,那老妈的日子可是好过多了呀。
晚饭后,我说你们俩去梳洗准备睡觉吧。我先上楼给妹妹洗漱。“好”俩人很开心痛快的答应着。我在楼上等了好久没见俩人上来,正纳闷呢,只听得厨房里叮当叮当的,又一会子的功夫姐姐旁上来神秘兮兮的说:“妈咪,你现在不能下去,我和弟弟在打扫卫生,要给你一个surprise.“ 我说好啊。过了好半天,俩人咚咚咚一起跑上来说:妈咪妈咪,我们都收拾好啦!”
我下去一看,哇!两个厅里到处都整整齐齐的,再一看厨房里,居然也干干净净的。连垃圾都已经给倒掉了。 哥哥又对我说:“妈咪,我们把垃圾倒了,都把门锁好了,你就不用出门了。”
俩人刷完牙,又轮流看着妹妹,让妈妈帮着另一个洗了澡。 睡前的family time 也是一片天下太平。 老妈我不禁心花怒放的想:嚯,这小鬼居然真当起了家。
 
临睡前,俩人照例要让妈妈亲亲脸蛋抱一抱。突然哥哥轻轻问:“妈咪妈咪,爸爸是不是说只要我们听话帮你,他就给我们钱给我们奖励呀?”我说:对呀。 只听得哥哥姐姐一起开心的压低了声音喊:“yeah!''
好么,弄了半天,这财迷的小鬼当家可一直惦记着报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