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天天的流水账

(2010-05-27 08:53:17) 下一个
 

From: vivian
Sent: Thursday, April 08, 2010 10:49 PM
To: vivian
Subject: daily life

三月二十日
 
今天姐姐去参加朋友Ashley的生日聚会,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我的天!当时我看到邀请函吓了一大跳,7个小时的生日聚会,可是有得聚啊,不过倒也符合这位birthday girl的性格。
 
且说这位小朋友,是姐姐的同班同学,听姐姐说起来,平时在学校就玩得跟影子似的。这学校里还玩不够,一放学就往我们家打电话,最夸张的一次是,她打来电话,可是姐姐还在回家的路上呢。说起打电话,最初的时候我不摸行情,就让姐姐接,可好么,姐姐就给粘在电话上了,结果每次搞的姐姐没有时间写作业了。我说,这样下去不行,你得告诉Ashley要长话短说,因为你要写作业,要练琴还要学中文,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姐姐说,我都告诉她好多次了,可是她就不让我放电话呀。唉,我们家大小姐什么都好,就是耳根子和心一样软。我知道这黏糊电话粥,她确实煲得有点勉为其难只是不好拒绝。没办法,我这当妈妈的只能做恶人了。于是我就让姐姐告诉小朋友尽量少打电话,一是你自己要学习,二是妹妹总被电话声音吵醒。
 
大概歇了有几天,之后每天下午放学之后十来分钟,我们家电话就又跟圈了一天的小狗一样闹腾起来。我觉得有点被困扰起来。 接吧,姐姐就给沾糊在电话上不好脱身;不接吧,小姑娘就紧着一遍遍的穷追猛打,那真叫一个锲而不舍。后来还是决定不接吧,我把电话铃设置成献给爱力丝,大不了多听几遍音乐。结果,每天放学后睡觉前我们家留言乡箱天天爆满。幸好我把电话铃设置成了音乐,不然,忍受尖利的不断的铃声竟要疯掉了。
 
三月二十一日
 
今天下午Asheley 又来电话让姐姐再到他们家去,因为昨天虽然是birthday party,可是她真正的生日在今天。我们一家刚好想出门逛街去,俩人在电话里嘀咕了一阵子,呵呵,姐姐就决定又去她家了。我告诉A的妈妈,我和劳工要带着老二和老三出去买东西,可能会回来晚。A妈妈就说TAKE YOUR TIME AND Dania can have dinner with us. 看来ashley 确实太寂寞了,恨不能把我们姐姐留在他们家似的。不过,还甭说,姐姐的人缘在学校满好的,不说别的,隔三差五的被邀请参加聚会,说明很多小朋友当她作亲近的朋友阿。就是忙了我们这老妈老爸,老妈又得准备贺卡,又得准备礼物,老爸得负责车接车送。姐姐每次尽兴而归,叽叽喳喳不停的讲给我们大家听聚会的故事,给大家看拿到的lutebag. 嗨,看到孩子快乐的样子,老爸老妈累得也算值当了。 
三月二十二日
 
昨天给妹妹买了两本书,还有一套彩色花纹积木。今天同她玩,小家伙可喜欢呢。两个小手里各拿一块,互相击打,我也附和她一起击打唱歌,小家伙的胖身子大脑袋就前后晃啊晃的,还咿咿呀呀的叫着。我用积木摆出不同的形状,每次都会被她推到弄乱,我把积木往小木车里放,她就往外扔。小家伙的手很灵活,竟然扔的速度一点都不比我放的慢!这个9个月大的小人儿,真是天生的破坏者。一堆小小的积木,居然让小家伙很投入的玩了将近40分钟。哇,真 让我很惊讶,9个月的宝宝的attention span 居然可以这样长。我这当妈妈的很骄傲呀。呵呵。
 
三月二十三日
 
今天哥哥放学回家神神秘秘的告诉我:妈妈,MR.SINGH说,以后他不需要检查我的作业!他说我做的太好了,做完后可以直接放在BEN里,不需要给他。MR.singh是哥哥的班主任,上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就跟我提起说哥哥非常advance, 他的水平已经在二年级的水平。
 
爸爸开会又回来晚了。爸爸的超时工作严重影响了我们家的生活质量。甭说我不舒服,哥哥姐姐心里老大不乐意着呢,以前晚饭的时候一家人说说笑笑多开心呀,现在动不动就桌子上不见爸爸的影子,真没劲!甚至小老三也感觉到餐桌上不见爸爸的异样。虽然爸爸晚归实在是出于工作的无奈,可是,任何情况都不能成为晚回家的理由啊----因为家是第一位的!为了惩罚爸爸,我们想了个主意,只要爸爸回家晚过8点,就罚款!我说晚一个小时就罚100,姐姐说,太多了吧,哥哥说不多不多。后来还是看在姐姐的份上每小时罚50,哥哥要5块,姐姐要5块,剩下的是妈妈的。哈哈,大家都觉得好玩。这下铁公鸡爸爸该不会总在我们睡着的时候回家了吧!
 
三月二十四
 
哥哥这两天不时的在算他到底可以在爸爸那里赚了多少钱。这个小财迷精可回算计呢。那天我忘了为什么急用20块钱,可手头正好没钱。爸爸说问哥哥姐姐借吧。结果俩人都不答应。我说,带利息的,借20加2块钱的利息。姐姐还没有回过神来呢,哥哥马上说好好好。 姐姐究竟有多少私房钱,自己从来搞不清,可是哥哥呢门儿清得很。看起来,姐姐继承了妈妈马大哈的特点,哥哥呢,青出于蓝,一把算账的好手,比爸爸还细心呢。
 
3.25
 

有时候人在忙碌的时候,总忘了生活中一些点点滴滴的心灵上的感动。忙着忙着就只记得了忙碌的原因,却忘记了忙碌的目的。自从有了小三三,觉得自己的心态变化好大,一方面,天天忙得连喘气儿连说话的速度都变快了,甚至忙得连跟孩子劳工说话的耐性都少了,甚至忙得经常抱怨起来!最近,小三三大一些了,自己终于有坐下来喘口气的时候了,我就常常自个儿问自个儿,我天天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呀?想来想去,我给自己的答案是,我忙的目的是希望让我的家人和自己更健康快乐。哈,我自己吓了一跳----如果我忙得连喘气儿连说话的速度都变快了,忙得连跟孩子劳工说话的耐性都变少了,甚至忙得抱怨,那我的忙碌是不是同我的愿望背道而驰了?那我的忙碌显然不值得呀。

 

我试着列了一个条子,把忙碌的事情按着重要不重要分开,先忙重要的,不重要的且等等。那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唔,当然是让家人更健康快乐的事情重要。陪孩子聊天,玩耍,同孩子一起读书; 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陪孩子练琴; 教孩子中文; 给家人准备健康的饮食; 念书锻炼身体、、、、、

 不算重要的:

  1. 清洁地板
  2. 清洁厨房
  3. 清洁洗手间
  4. 清洁孩子的玩具
  5. 清洗衣物
  6. 整理房间
  7. 吸地毯
  8. 给孩子洗澡
  9. 收拾花草
  10. 上网
  11. 、、、、、、
这么一分,我有两个重大发现:第一,如果我只是做那些重要的事情,我的精力和时间绝对是绰绰有余呀!第二,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几乎全是清洁工作,合着我天天忙活的一半事情也就一清洁工的工作!第一个发现很让我开心,不过也就一秒钟,是第二个发现之前一秒钟的间歇。等第二个发现一跳出来,我的脑袋就挨了一小锤子。话说这清洁工作,虽然不重要,可是能省略么?我要是不清洁厨房,第二顿饭我就没办法做;我要是不清洁地板,满地爬的小三三就得变成脏兮兮的小拖把;我要是不清洁洗手间,不清洗衣物,不清洁孩子的玩具,不给孩子洗澡,不吸地毯,孩子的健康就受到威胁。哎呀,总之如果不保持房间的清洁卫生,那后果简直太可怕了!显见得这清洁工作是全家人健康的保障啊!不能省略啊!这么一算计,只有收拾花草能省。不对不对,这也不能省略,我不收拾花草,花草就S翘翘了,花草S了,室内空气就不好,孩子呼吸就不好,不行啊!
 
分来分去,算来算去,什么重要不重要的,桩桩件件哪一件也省不得!唉、、、、、、一声叹息过后,还得面对数不清的鸡毛蒜皮啊!
 
3.26又是一天的忙碌。
中午Alona打电话来说今天不能帮我接孩子。下午放学时间我只好推着小三三去接哥哥姐姐。今天太阳大大的,是春天的暖太阳。可是一出门,风吹得是冬天刺骨的冷透。我把三三裹的严实得像只小北极熊,只露出个胖嘟嘟的小粉脸蛋。幸亏小推车有遮雨布罩着,不然这透冷的春风灌进去,怕是够小三三受的。我时不时拿手试一下三三的小脸儿小手儿,还好挺热乎,不像感觉冷的样子。去的有点早,想着好久没见朋友H了,就顺便去敲她的门,她果然在。我们俩边走边聊,一块来到学校。
 
朋友接上女儿小西西。我们一起又等了老半天才看到哥哥姐姐晃晃悠悠的相继出来。小姑娘缠着妈妈要来燕子阿姨家玩,于是大家一行打道回我家。路上看得朋友Randa开车驶过,GLORY在车 里叫着Dania挥手。只见得Randa的车朝我们那条街开过去,我猜他们是来我家送Glory的生日邀请帖来了。
 
一会儿的功夫,屋子里就充满了唧唧呱呱的玩闹声,小三三也兴奋得瞧了这个瞧那个,眼睛转来转去忙得像风里的小蝴蝶。
 
赶巧大家都在,我就把Ilene也叫了过来,也好大家一起聊聊天。
我给孩子们准备了爆米花,个个吃得满嘴流油。哥哥典型的人来疯。人一多,他的毛病也跟着多,一会儿要吃点心,一会要吃糖,一会要吃pasta,简直就成了个垃圾筒。
小家伙们疯玩到6点,才被妈妈们拽走。 6:30钢琴老师要还来上课呢,我赶紧收拾一下满屋子的狼藉,哎吆呵,just in time!
 
晚饭,我就只做了个玉米粥,炒了俩菜,一个清炒黄豆芽,一个韭菜鸡蛋。一吃饭,姐姐就直喊嘴角疼。我问怎么啦,哼唧半天,原来下午吃爆米花的时候给烫伤了。唉,这馋嘴小猫,心急烫着嘴皮子!姐姐最喜欢韭菜炒鸡蛋的,可是抱怨嘴角疼不敢张口,话说着就眼见着要掉泪。没办法,妈妈喂吧。
 
3.27 凌晨3点。
 
12点左右,刚躺下想迷糊,直被哥哥叫醒了。
“妈妈,妈妈我吐了!”哥哥站在我的门口喊。
“吐哪了?”
“bathroom."
我进去一看,我的天,满地的呕吐物,我差点没被那气味熏得晕过去。唉,这小祖宗下午胡吃海塞的塞了一肚子垃圾,晚上就紧着折腾老妈来了。
 
先赶紧把小祖宗安顿好,回头来捏着鼻子秉住呼吸打扫。半个小时,我这厢刚收拾停当躺上床,那边小祖宗又喊上了!“妈妈,我又吐了!”
这回又吐床上了!拿毛巾把床擦干净,又在上面垫了块毯子,又端水了让小祖宗漱了口,又给他按摩了半天肚子,问好受点了么,答好受了。“妈妈先去休息,你要是需要妈妈再喊妈妈好不好?”“好。”
 
没过几分钟,只听得“妈妈,妈妈,我又吐了,地毯上。”哥哥 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吐了5,6次,直吐到尽是黄水!唉呀呀,心疼死我这老妈了!
 
摸摸儿子的头,有些潮热,害怕孩子脱水,给他喂了几次淡盐水,看着儿子渐渐睡下,我却失眠了。
现在是凌晨4点,求老天保佑儿子早晨醒来又是生龙活虎一般。
 
哥哥一天都在发烧,担心他的肠胃太弱,上午没敢给他吃退烧药,只用了物理降温。下午给他吃了泰路诺,喝了点米粥,感觉他的精神好了许多。孩子一生病,当妈的太难受了,恨不能自己担了孩子所有的痛和不适。自从有了宝宝们,我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看到孩子生病。虽然知道头疼脑热的小毛病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经历的,可还是止不住的担心。因着不想让孩子受半点委屈,唯愿自己受苦受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姐姐一天有点郁郁寡欢的样子,问怎么了,答不知道。我猜她怕是为小朋友de  party 和游泳课时间冲突在纠结呢。party 从3:30 到7:30,游泳从6点到6点半,姐姐两边都不想耽误,可是时间却凑到了一块。还有,姐姐不喜欢她的旧的游泳衣,因为是上下分开两件露肚脐的那种。原本是给她买了一件新的连身的,可惜小需要去换,所以不能让她穿。可是她却执意要穿新的。最后给她两种选择:如果穿旧的,去聚会前就可以穿上,外面再套上衣服,这样爸爸就可以直接去朋友家接你去参加游泳课,所以你可以在那里多玩半个小时。如果穿新的连体的,因为穿上后不能上厕所,所以得早半个小时回家换衣服。最后姐姐选择前者。
 
大概过了1个小时,爸爸一个人回了家。问妞妞呢,爸爸说有让我送到朋友家了,哎呀,这个小妞妞真是个地道的party迷。
 
哥哥一天身体非常虚弱,我没敢让他吃除了稀粥以外的任何食物。下午的游泳课也自然去不成了。
 
3.28
今天朋友带着两个女儿来玩了一下午。大女儿同妞妞一样大,生日小一周,是个非常聪颖的孩子。她妈妈聊起给大女儿换学校的事情。他们把孩子转到一个多伦多很有名的女生私校。据朋友说,每年的花销杂七杂八加在一起,大概3万加币的样子。我问起这所私校的课程安排,她说大概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有专门的游泳课,看起来主要是after  school program比较多,有舞蹈啊音乐啊画画啊还有其他很多兴趣班可以选择。我就在想,这私校有点功夫在诗外的意思,虽然主课程和公校相差不大,但是丰富适当的课外活动对孩子的成才该是很好的促进。
 
3.29
哥哥没有去上学。尽管不吐了,可是一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还是在家休养一天吧。
一大早起来,三三刚醒来就开始呕吐!过了几分钟,我按着通常的时间给她喂奶,结果,还没有等喝万完就又吐了,唉,估计是给哥哥传到了。一正上午没有在敢给她喂奶,其间又吐了两三回,我怕孩子脱水就给她只喂了点水。不过看起来三三的症状没有哥哥的凶猛。爸爸应该今天是要美国圣地亚哥出差的,周四晚上才能回来。看到三三也闹起来,他就一直犹豫要不要告诉老板取消出差。可是我觉得既然决定要去了,还是尽量不取消的好,以前大家好几次一起出差,唯独爸爸因着三三小的缘故而推托掉了,这次既然答应了,若是在最后一刻取消掉,总是不太好。我就帮爸爸收拾了简单的行李。看着爸爸是满脸的担心。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自己带着三个孩子独自在家,终归是第一次。
今天下午两点,爸爸做出租车去了机场。走前千叮咛万嘱咐的。为了让他放心,我故作轻松的微微笑。爸爸吻吻大家道别。爸爸一上TAXI,我的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抱着三三回过身来,居然不知不觉的满眼里充满了泪水。心里直骂自己真是没有出息。不就是四天么。再者说,这正是自我锻炼的好机会,省得总是对劳工过于依赖。
 
3。30
 
哥哥精神好了许多,可是直喊舌头疼,满嘴疼,一查是有些口腔溃疡。一大早起来就同我讲哪儿哪儿不舒服,看来他还是不想去上学。唉,那就在家再呆一天休息休息吧。一天我紧着给哥哥灌水,也不断给他用盐水漱口。三三还是不太爱吃东西,一天下来的饮食量还不如平时的三分之一,怕是脾胃还比较虚弱。
 
姐姐放学回家,刚进门还好好的呢,可是大概也就半个钟头的功夫,突然喊不舒服。问她怎么个不舒服啊,姐姐说肚子疼,还觉得肚子里满满的,结果没多会儿,就上吐下泻开了。看来姐姐也躲不过了。也是连着吐了5,6次才渐渐止下来,接下来就发烧,同哥哥的症状一模一样。
 
唉,三个小家伙轮这么一遍,简直把老妈我弄得精疲力尽啊。我也真是累命,每次最需要劳工的时候,他总是不在家!
 
爸爸来信了,说不放心,更想我们。孩子们也想爸爸呢,看着哥哥姐姐失落落的样子,连三三好像也知道似的,爸爸爸爸的叫个不停。我最担心的就是爸爸换个地方吃不好,睡不好。本来感冒还没有恢复好呢,这么一出差折腾,真害怕又累坏了。只有祷告吧。
 
3.31
 
姐姐早晨起来很虚弱的样子,看来今天的学是上不成了。早晨喝了半小碗稀粥,还好没有吐。一会又喊饿,问能不能吃个手指饼干,我就给她沾着水喂了一块。这下子可又惹下了,哗哗的全倒出来了。一整天时有时无的发烧,抱怨头晕肚子痛。因为暂时不能再喂她任何东西吃,一直犹豫着要不要给她喂药。最后看着孩子太难受了,决心就试一次。还好,没多大一会就睡着了。下午醒来还是喊着肚子疼。很担心孩子虚脱,就试着每隔15分钟喂两小勺粥。这样喂了5次,居然都没有吐。我又给按摩了半天肚子,而且居然说肚子不疼了,到了晚上精神也好了许多!看来网上学来的法子还挺管用。现存下来:
 
呕吐的处理

出现呕吐时,首先要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大哭大喊,并立即停止引起呕吐的可疑因素,特别是当怀疑食物有问题时,应立即停止进食。

孩子出现呕吐时,在呕吐后一到两小时内应绝对禁饮禁食,以便使胃肠能够充分休息。如果呕吐后便立刻喂孩子水或食物,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持续、严重的呕吐,结果出现更大的伤害。禁食期间可鼓励孩子小睡片刻。

距呕吐两小时后,如果期间一直没有再呕吐,就可以给孩子喝少量水,清水、葡萄糖水、用温水调淡的饮料都可以选择,但应尽量避免奶类饮品。注意喝水时不要一次喝太多,应每次少喝一点,频频饮用,通常在呕吐后第三小时时,让孩子每五分钟喝一匙羹水,到了第四小时后,可每十分钟两匙羹水,第三至六小时每十五分钟喝三匙羹水。如果情况稳定,就可以慢慢让孩子吃一些固体食物,但食物必须简单、容易消化,白粥、白面包、面条、饼干等都是好的选择,而咖喱、煎炸、肥腻等难消化的食物就不要吃。孩子吃东西后,在睡觉时为免呕吐物呛入肺部,最好是侧身睡,小宝宝可以抱着睡。
4月1日
 
姐姐早晨起来肚子倒是不疼了,也不吐了,只是依然萎靡不振的样子,只好又在家呆着了。下午放学后学校里有art gallery show,  姐姐盼了好久了,看起来下午的精神不错,就趁着接哥哥,一同去参观。里面的布置简单却非常的井然,格局很是让人赏心悦目。孩子们的作品,大多是莫奈的临摹,以班级为单位不同的摹品。莫奈是法国最出名的印象主义画家,他“蔑视各种陈规旧习,重视对现实的观察研究,追求表现瞬间的视觉印象,根据画家的视觉感受作画。为此,他经常到各地旅行写生,观察大自然景色的变化,捕捉阳光、空气在物体上的微妙变化。他的一生精力主要用在外光的探索上。他描绘不同时间阳光照射下景物所反映的色泽,使画家对色彩的观察理解大大地深入了一步。在彩色照相尚未发明之前,像莫奈这样对自然色调的如此观察入微是很令人叹服的。” 他的代表作《日出.印象》,《睡莲》系列,《干草堆》系列,《海景系列》让人忘记了画的本身,却直让人慨叹大自然的如梦如幻!孩子的临摹虽然看起来大同小异,可是总还是从中看出孩子不同的个性和风格。真是很难想像一个印象主义大师的作品到了孩子的笔下居然可以呈现出如此纷呈的烂漫。看得出孩子们的艺术老师是下了翻功夫来启发孩子,来准备这次的art gallery的。我看到了姐姐和哥哥的临品,真是让我惊讶,在妈妈的眼睛里,孩子的稚拙之作,却是比大师莫奈的作品还有味道呢!:)
 
art gallery里还有一些手工作品,虽然没有莫奈的画吸引我,我却不得不说,孩子的尝试孩子的创造力真是比我们大人来得更灵透逼人呢。
 
 
4月2日周五放假
 
劳工凌晨12点30才到家。听到他开门的声音,我从床上一下子跳起来,天! 他终于回来了。虽然出差才4天不到,我却觉得像4个月一样。这四天每天读劳工的信,像回到了初恋的时代。人家说距离产生美感,确实! 虽然俩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为鸡毛蒜皮的琐事争吵,可是一离开,才发现对方的存在简直像呼吸一样成了生存的必须。我们俩青梅竹马的爱情,延到今天,酸甜苦辣, 一堆堆的陈年往事,将彼此凝结成了一个整体。年年岁岁的花开花落,爱情的滋味在点点滴滴的琐事里从玫瑰的浓香变成了青草地一样淡淡的气息,纵然爱情不再华丽,可是我一样喜欢这样青草淡然地味道,简单,平静,让人放松,像舒缓的夜曲。
 
一大清早哥哥姐姐醒来,看到爸爸给买的礼物,兴奋得像小鸟见了妈妈带回巢的小虫。这回是鸟爸爸带回的玩的。鸟爸爸给姐姐和哥哥各自买了个漂亮的水杯。姐姐的印着HOLLYWOOD的图案,哥哥的是洛杉矶的夜景。鸟爸爸给妹妹买了会尖叫的小猴子,结果小家伙试探了半天也不敢碰它。小家伙的小心谨慎可绝对是爸爸的传承。呵呵。 
 
爸爸还在睡觉呢,哥哥姐姐却兴奋得嘀咕个没完没了。我说小声点别把爸爸吵醒了。可是两个家伙的耳朵就跟上了锁一样,我的话根本就被挡在了外面。他们俩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爸爸吵醒呢,后来干脆跑爸爸卧室门口探头探脑的嗤嗤笑起来了。哈,终于把爸爸吵醒了。俩人高兴的爸爸长爸爸短的问个不停。嗨,这就是孩子。想爸爸了,乞能等到爸爸睡醒,想爸爸了,自然是要同爸爸聊天的.:)
 
中午要参加每月一次的potluck.这次是在P家. 自己准备带的饭菜是来不及了,只好去商场买了几个菜. 迟到了,大家正等得心急呢. 满屋子的人,满屋子的孩子跑来跑去,好像游乐场一般. 哥哥姐姐各自玩自己的. 和哥哥一般大的男孩多, 他们一起玩.姐姐没有玩伴,一个人显得寂寞的样子.齐齐自然是只要妈妈,一分钟都不离开,简直累死人.爸爸的精神还没有从出差的劳顿中恢复过来,看他坐在那里同大家聊着天,也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听大家聊起投资的话题, 我听得是格格不入。打小就对理财少根筋,对钱基本没有概念。我妈说我是人家把我卖了还帮人家数钱的主儿。实际上我就是帮人数钱也估计数不对。若论持家理财,算起来,我真是不合格,我们家的进帐出账收支的平衡,我是一头雾水。亏得 老公把关,若是照着我的方式过日子,我们家真不定就入不敷出了。
4月3日
下午哥哥姐姐有游泳课。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因为姐姐的游泳衣上回又买小了,这回得去商场换中号,还要给哥哥买一件新的。爸爸去退货,我就带着姐姐哥哥和老三去买新的。看了半天,姐姐选定一件。哥哥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万事大吉。爸爸带姐姐哥哥去游泳,我继续留下带老三逛街。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爸爸同哥哥姐姐回来同我们会合。
爸爸:妞妞没有游泳。
我问:怎么了?为什么?
爸爸:你还说呢,游泳衣太大了,
“那你不会替她挽一下背带嘛?
”试了,不管用。”
“怎么会?小号太小,中号怎么会太大?”
、、、、、、
 
回到家,我一查妞妞的游泳衣,奇怪,怎么会是大号!我明明看到的是中号,明明让妞妞拿的是中号呀!嗨,真是忙里出错,没办法,裤底的防护塑料纸已经给揭下来,退也退不了了。
 
4月4号
一家人去公园玩,遇见, 一个朋友的朋友。真佩服她,老公在国内做生意,她一个人带5岁的女儿在这里。我常常在想,若是换作我,怕是根本不行。在国内当老师那会,自己也是独当一面的小能家呀,自打结了婚,出了国,有了孩子,慢慢的越来越依赖老公,不仅心理上,生活上的独立性显见的退化了。哎,在家做家庭主妇快9年了,除了带孩子,做家务,串串朋友的门子,几乎与世隔绝,不退化才怪。人家说在家相夫教子,还是值得的。这要看哪一方面。我觉得对孩子的发展确实是好的,可是对于个人的发展,显然是障碍。真不知道,多少年以后,回想现在,到底会不会后悔。
 
4月5日
今天安排了一天的play day. 主要是妞妞想请ashley来我们家玩,心想着glory总要找妞妞玩的,就也约了她。敦敦看姐姐有人玩,就有些不高兴,得,也给他找个伴儿吧。上周五九约好的老干姐家的儿子浩然来。可是今天有变,浩然来不了,看来敦敦也只好作罢。
 
glory的妈妈坚持glory上午先把作业做完,下午才过来。所以上午家里只多一个ashley,还算清静。ashley太喜欢小三三了,帮着我给三三洗澡,逗她玩,跟个小大人似的,还真有责任心。
 
4月6号
带三三去接姐姐哥哥。天气有些冷,还下着雨。哥哥把上回参加art gallery的油画带回来了。回到家,我仔细看看,还真越看越有味道。估计姐姐的过两天也会带回家吧。我想改天去两幅画框给挂墙上,肯定很漂亮。
 
齐齐的故事越来越多了。不到十个月的小人儿,会做的事情可不少呢。 会拿一本图画书像模像样的翻书看书,会扶着东西站起来,会摇头,会拍手,会再见,会high five, 会朝你做鬼脸儿,会拿着积木敲击音乐,会听到音乐摇头晃脑,会发出各种各样古怪的声音,当然会发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音了,最好玩的一个是,你要是问她:齐齐,让妈妈看看齐齐漂亮不漂亮呀?她就会两个小胖手托住小脸蛋,歪着脑袋给你看。还挺厉害的。她老喜欢去采花叶子,每次我说no,她就笑眯眯的看着我,小手手却加紧速度去采。要是哥哥喊no, 她就以牙还牙哇哇的对哥哥大喊,直到把哥哥逗乐。因为平时哥哥最喜欢嗷嗷叫,结果,现在每次哥哥一叫,她就朝着哥哥叫,真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这下哥哥被妹妹治住了。
 
4月7日
 
又是下雨天,不过比昨天暖和些。碰见朋友H,聊起回国的事情。她四月底走,我打算托她给带点东西。主要是两边老人的营养品还有打算给涓涓买点孕妇专用的营养药。涓涓怀孕了,反应挺厉害,上周打电话说最近几天好些了。
 
4月8日
感觉今天特别累。下午两点多,alona来电话问要不要帮我接孩子,因为在下雨,怕我带三三出去不方便。alona真是个热心肠的人,三三刚出生时用的carseat, stroller还有另外一些宝宝用品还都是她给的呢。现在也用不到了,还没有抽时间还给人家呢。
 
下午给哥哥姐姐下的饺子。三三看见人家吃,就急得哇哇大叫,我试着喂她,她居然吃了一整个饺子馅和两个饺子皮!这个小家伙可是比哥哥姐姐小时候厉害呢。哥哥姐姐小时候就不喜欢吃副食,她呢,就见不得人家嘴动嚼食物。喂她宝宝食品她不感兴趣,可是喜欢吃大人的食品。红薯呀,面条啊,饺子呀,粥啊,面包啊,馒头啊都吃得津津有味。小家伙一出生就是个胖娃娃,八磅的小家伙,看上去结结实实的。每次带她去儿科医生那儿例行检查,人家医生总是说她长得好,让我这做妈妈的心里有小小的骄傲。:)
 
这两天三三又学了个新故事儿。你要给她个束头发的皮筋,她就举起来往头上搁。恐怕是这个小家伙看到我和姐姐用它来扎头发学来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