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二)爱哭的小提图

(2007-12-01 22:54:04) 下一个

爱哭的小提图

 

小提图是聪明可爱的小男孩,可他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特别爱哭。喜欢的玩具找不见了,他哭;小朋友不小心把他堆的积木碰倒了,他哭;妈妈要他吃蔬菜,他哭;妈妈不让他吃太多甜食,他哭、、、、、、反正只要不顺他的意他就会咧着嘴哇哇大哭。

 

有一天早上,妈妈要他吃早餐,可是小提图就是不肯。这时候,从窗子里飞进来一只鸽子,一下子从桌子上叼起来小提图的面包飞走啦。小提图又开始大哭起来。他边哭边追那只小鸽子。小鸽子飞到一片小树林面前停住了,对小提图说:“你既然不喜欢吃早餐,我就帮你吃了吧。”说完,就三口两口把面包吃完了。小提图一看面包没了,哭得更厉害了。它不停的哭啊哭啊,眼睛哭成了桃子,眼泪流成了小河。更奇怪的是,他哭一声,他的头发就长长一些,哭一声,他的头发就长长一些,到最后他的头发都拖到了地上啦。更糟糕的是,当他哭的时候不仅他的头发在长长,他还长出了长长的胡子!

 

小鸽子飞走了,小提图只好回家去。他敲敲门,妈妈打开门一看问:“你是谁呀?”

“我是小提图啊。”

“你走错路了吧。我的小提图可不是你这样啊。你快走吧。”说着妈妈妈妈关上了门。

 

没办法,小提图只好哭着回到了那片小树林里。小鸽子又飞来了,说:“不要哭了,看在你的面包的份上,我送你一样东西。你跟我来吧。” 小提图跟着小鸽子来到一棵树下。树枝上挂着一个小书包。

“你打开看看吧。”小鸽子说。

小提图打开一看,里面有一面镜子。

“你照照镜子看。”小鸽子又说。

小提图往镜子里一瞧,吓了一大跳。镜子里的人,眼睛肿得象烂桃子,胡子密密麻麻的象乱草丛,头发乱蓬蓬的想拖把一样一直拖到脚后跟。镜子里小提图简直变成了一个小妖怪!

 

“怪不得妈妈已经不认识我了。”小提图心里想。小提图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看越伤心,又哭起来了。突然小提图听见一个声音在说:“小妖怪!小妖怪!”

“咦?是谁在说话?”

“是我呀。”

“你是谁呀?”

“我是你的镜子啊。”

原来是镜子在说话呀。

“我不是小妖怪。我是小提图。”

“可是,你自己看看自己,多象个小妖怪啊。”

“我不要做小妖怪,我要回家找妈妈!”小提图说着又哭起来了。

“可是你老这么哭,就永远会象小妖怪一样,你妈妈根本不认识你呀。”镜子又说。小提图一下子停住不哭了。

“那我怎么才能让妈妈认出我啊?” 小提土问。

“好办,你只要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你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你的妈妈就能认出你了。”

“真的么?”小提土半信半疑。

“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镜子催促小提土说。

小提土就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咧嘴笑了笑。哇,小提土一笑,他的头发和胡子一下子缩短了许多。于是小提土就使劲的对着镜子微笑,果然长头发和胡子都消失了,小提土真的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小提土开心极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回家找妈妈了。

 

从此以后,小提土再也不当小哭包了。如果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他再也不会动不动就哭鼻子,而是会主动讲出来,让大家明白为什么。对了,他还保存着那面小镜子,请小镜子提醒自己要常常微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