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关于糖和快乐

(2007-12-04 19:15:20) 下一个

昨天晚上,姐姐和弟弟从爸爸那里得来奖励品——每人一包豆豆糖。因为牙齿的缘故,平时是禁止他们吃糖的,所以偶然给一次会让两个小家伙格外的兴奋和开心。但因为天晚了,已经刷了牙,所以只能允许明天早上才能吃。尽管如此,姐姐和弟弟一样喜笑颜开,小脸上掩不住的快乐。该睡觉了,俩人依然躺在床上开心无限的将糖摆弄来摆弄去,就好象手里拿着宝贝似的。看着他们,我不禁说:当小孩真好。一包糖就可以开心成这样。我要是也能为一包糖开心多好啊。姐姐没有答话,弟弟凑近了我的脸说:你可以吃gum啊。那小脸上的表情还挺复杂的,好象是在安慰我:妈妈,别伤心,你没有我的豆豆糖,但你是大人,大人可以吃口香糖啊。

 

听着妈妈的歌,孩子一会儿就入睡了。我把他们的糖放在枕下。我知道明天早晨他们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那包豆豆糖。

 

一包糖,可以成为孩子的快乐和盼望。什么是我的快乐和渴望?为什么人长大了,单纯的快乐就离你越来越远了?

 

又在想,如果没有限制孩子吃糖,每天他们可以随手拿到,那他们定然也不会象现在这般的为一包糖快乐吧。轻易得到的,没有人会珍惜。孩子竟和成人一样的懂么?
(2006,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