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三)飞走的小毯子

(2007-12-02 07:58:43) 下一个

有一个叫都都的小男孩,特别喜欢自己的小毯子。每天晚上盖着小毯子睡觉,白天抱着小毯子玩耍,反正一天到晚小毯子不离手。有时候妈妈想把小毯子放进洗衣机洗一下,可是都都才不肯呢。有一次,妈妈趁都都睡着的时候把小毯子放进了洗衣机。等都都醒来的时候,小毯子还没有洗完呢。这下都都可气坏了,一骨碌躺地下打起滚儿来。边哭边喊:“我要我的小毯子,我要我的小毯子!、、、” 妈妈怎么解释他也不听,一直哭到洗衣机停了,妈妈帮他把小毯子拿出来。

因为都都从来不肯让妈妈帮他清洗小毯子,时间久了,小毯子变得越来越脏,甚至都有一股难闻的味道了。有一天晚上,都都又抱着他的小毯子睡着了。突然小毯子飞起来了。都都问:“小毯子,你要去哪儿呀?”

“我要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不想再做你的朋友了。”小毯子说。

“为什么呀?”

“因为我太累了。你天天抱着我,让我没法休息。而且,你也不让我洗澡,让我变得又脏又难闻。”小毯子说着,越飞越高。

“小毯子,你不能走。小毯子你不能走。” 都都急坏了, 哭着使劲的喊。可是小毯子越飞越远,最后不见了。都都就一直追着哭喊:“小毯子,你不要离开我,小毯子,你不要走、、、”

“都都,醒醒。都都,醒醒。” 妈妈轻轻摇醒都都。

都都睁开眼睛,看见妈妈在旁边。“妈妈,妈妈,我的小毯子不见了,我的小毯子飞走了,我的小毯子不要再做我的朋友了。”

妈妈帮都都擦擦眼泪,“傻孩子,你瞧,你的小毯子不是好好的盖在你身上么?”

都都一下子把小毯子抱在怀里,“妈妈,妈妈,我不要小毯子飞走。我要妈妈帮小毯子洗个澡。”

从此以后,都都常常问妈妈帮忙把小毯子放进洗衣机,帮小毯子洗澡。都都盖着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小毯子睡觉,舒服极了。对了,白天玩耍的时候,都都总是把小毯子整整齐齐的放在床上,再也不到处拖着小毯子跑了。因为他知道,小毯子也需要休息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