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五岁小小人儿的恐惧

(2007-11-30 11:04:15) 下一个

2007-11-28

今天早上,姐姐突然喊着妈妈哭醒过来。我爬起来问:

“怎么了?”

“做梦了。”姐姐还在抽噎呢。

“什么梦啊?这么让你害怕。”
“我梦见妈妈烂了。”

“妈妈怎么会烂了呢?”

“我梦见我和弟弟,爸爸,还有妈妈一起出去玩。你们就突然不见了。后来我就找啊找啊,我找到了爸爸和弟弟,可是就是找不见你。后来,我就看见一个树底下有一个stick,你就被埋在下面了。”说完姐姐又撇嘴哭了。
“那只是个梦。妈妈这不是好好的么?” 赶紧给姐姐无数拥抱,才让姐姐开心起来。

姐姐最喜欢关于小公主的故事。和弟弟玩游戏,自己也是一定要做小公主才行。而且,还得装象灰姑娘一样公主,妈妈死了,后妈就老欺负她。怕是姐姐老看这样的书,玩这样的游戏太多了,连做梦也做得可怕了。 

姐姐的梦又让我想起前不久和姐姐之间的一段对话。
有一天姐姐突然问:妈妈妈妈,人都会老么?人老了都会死么?我知道在这个五岁小人儿的小脑袋瓜子里已经装了不少根本不简单的问题。我这当妈妈的既不能简单的骗她说人不会老不会死,又不能简单的说每个人都会老会死。前者是谎话,我不想说;后者虽然是真理,我也不想说,因为我不想让这么点儿小小人儿害怕。于是我抻了半天说:人是都会老的。但并不是人老了就会死,只有等人很老很老很老很老了,才会死。我有意的将“很老”拖了很长的音并且重复了四遍。
“那妈妈你会老么?你会死么?” 天。这小家伙又来了。
我在想该怎么说才合适呢?
“妈妈妈妈,你到底会不会老啊?你到底会不会死啊?”姐姐在要答案。

“妈妈当然会老了、、、、、” 我这里话音还没有落呢。
 “我不想妈妈老,我不想妈妈死。”再看姐姐那儿,已经眼圈红红,边说边抹眼泪了。
赶紧抱抱姐姐,解释。“妈妈现在不会老的。等你和弟弟长大了,妈妈才会老。”

“那等我六岁你就会老么?”

“不会。”

“那等我11岁你会老么?”

“不会”

“那、、、、”

“你只要和弟弟乖乖,妈妈就会老得很慢。等你长到比妈妈还大,妈妈才会老呢。”

ao.”

我也不知道她听懂了没有。反正觉得要是我,肯定更糊涂了。还好,姐姐终于“ao”了一声打住不问了。

突然又有一天。我听见姐姐在给弟弟讲:大人都是会死的。可是大人的孩子不会死。
我一旁听得好笑。搞不懂在一个小小孩子的世界里,时间是否是永恒的? 在他们的小小心灵里也会有同成人一样的恐惧和担忧么?是不是每个小孩子最大的恐惧和担心就是妈妈不见了?妈妈是孩子的天空。妈妈的身体好,宝宝的世界才安全。如果妈妈“烂”了,我的宝宝们到哪里去躲避风雨啊?写到这里,突然意识到,应该好好爱惜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健康强壮的妈妈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