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姐姐做cookie

(2007-11-27 11:28:40) 下一个

2004.11 姐姐两岁5个月
姐姐喜欢帮妈妈做家务,尽管是越帮越忙,但依然乐此不疲。她不喜欢吃鸡蛋。有一天我就用鸡蛋和面打算给她做小点心。问题是姐姐很热心的要帮忙。无奈之下,只好让她参与。我把面撕成一点一点的,姐姐就一个一个的把它们搓起来。两个小手一搓一搓,三下两下就搓成个长条条。边搓边不住的念叨:我要给爸爸做饭 ci (吃),我要给爸爸做 cookie ci( 吃)。我把姐姐搓的一大盘条条烤出来,再一看,个个跟喂饱的大豆虫一般。姐姐说:大虫虫都睡觉了。晚上爸爸下班回家,一眼看见大盘子里的东西,看了半天,说:这是什么呀?怎么一个个跟狗屎头子似的。我笑岔了气,姐姐迷惑的瞪着眼睛,不知所以。爸爸虽然给小点心起的名字不怎么雅,但吃起来还是美滋滋的。第二天,我蒸馒头。照例,姐姐得要一块,而且还得要锤子(擀面杖)擀擀。这次,边擀边说:我给爸爸做屎头子 ci 。哈哈,笑得我差点没晕过去。

2005.2. 姐姐两岁8个月,弟弟一岁半

 

 

一岁半的弟弟爱臭美。不论姐姐换什么衣服,他都要一件;看到姐姐梳着小辫辫儿,他也要;看到姐姐不论围到头上个什么(妞妞喜欢围在头上个纱巾或者披在头上一件衣服当长头发),他也必须和姐姐一样;看到妈妈往脸上抹点油油,他也必须抹香香;看到人家拿梳子,他也要拿个梳子装模做样的梳梳那个大光脑袋、、、、、更让你没辙的是,换个衣服,梳上小辫儿,抹了油油,那得必须照镜镜,而且需要反复的照。你要是没空?那不行,他会围着你团团转着喊妈妈镜镜,妈妈镜镜、、、、、早晚喊到你的耳朵忍受不了赶紧抱他去照镜镜为止。照镜镜时,一会眯眯眼睛,一会噘噘小嘴儿,那小模样,自我陶醉得不得了。

 

姐姐相比之下,文静多了,但是喜欢讲道理,比方,如果你要她背诗或者唱歌,正赶巧她没有兴致,她会说:我的牙太小小啦,所以我不能背诗唱歌了。如果你需要她拿个什么东西,正赶巧她不乐意,她会说:我的手太小小啦,我拿不动。有时候,如果爸爸妈妈没有满足她的什么要求,她会很生气的说:你都快三岁了,你怎么能这样呢?!或者,她会气哄哄的说: 唉!我真受不了你们啦!今天晚上,爸爸要给她穿袜袜,她执意非妈妈不可,爸爸坚持,她就扭头跑开:我不要你了!我走了!只要爸爸妈妈拿教训的口气跟她说话,她就会说:你怎么能这样跟我说话呢?嗯?!、、、、、、尽管有时候她的道理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细寻思,有些好象都是她把爸爸妈妈教训她的话翻了个。:)

 

姐姐绝对不允许妈妈教训弟弟,每次她都会义愤填膺的说:他都是大孩子了,怎么能这么跟他说话呢?!最近,老二也长本事啦,居然也知道护着姐姐啦。那天我训姐姐,他站一边唧唧呱呱的说了一大堆,还连比带划的,我什么也没有听懂,但看他那样子,很是生气。我和爸爸开玩笑说:不得了,等这两个家伙再长大些,俩人儿一联手,估计我们俩摆不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