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西子,你好

(2007-11-22 20:58:30) 下一个

西子

你好,

今天写信给你,连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我们分别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联系过,实在不知你现在的状况。甚至我将要发信
的这个地址,也实在不能确定是否已经改变。那么,这封信是否最终能到你的手里,我也不敢确定了。

不知为什么,这两天总是回想起我们相处的那段时光。你率真的眼神总浮现在我的眼前,还有你说话时大大咧咧的那种可爱的样子。你常常直爽得让我无所适从。有一回你问我:我要是个男生你会喜欢我么?你要是个男生你会喜欢我么?还有一次你告诉我那天你在学校的树林里发现有俩人旁若无人的在亲嘴儿。当时你旁若无人的说这件事时我们正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旁边好些人都好奇的看着我们。我窘窘的低下头,你依然大嗓门儿一亮喋喋不休。

还记得有一回我俩去餐厅吃午饭,人特别多,长长的队伍一溜排到门口。我们好容易从门口一点点蹭到服务窗跟前,呼的挤过来一对儿,女生水一样的眼睛,很美,男生戴个眼镜,很文气。

“蛮般配哦,你俩。”你闪到一边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们老半天,不咸不淡扔出一句话。

“看什么看,关你什么事!”女生秀眉一蹙,嗓门儿竟出奇得 粗。

“怪了,你不看我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呀?!”我还清楚的记得你习惯性的两只胳膊往胸前交叉一叠,两腿做稍息状,脑袋一歪,两只大眼睛紧紧盯住人家的样子。

“无聊!”女生气气的回一句。

“我是觉得无聊,我都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了,能不无聊么?哪像有些人,专会夹塞儿,自然 有聊得很。”你依旧死盯住女生的脸,声音不急不躁,不瘟不火。

“哼!”女生气呼呼拉着男生就走。

“战斗顺利结束。”我附在你耳边说 ,你洋洋得意的朝着人家的背影提高了八度喊一声:

“龌龊。”

“龌龊”是你的口头禅,常常用于愤愤不平抑或无可奈何,具体意思有点含糊,但总之有别于原意。因其运用频率之高,我也受了熏染,有时竟也一不留神会脱口而出,甚而至于某寒假有一回邻家柳阿姨说起她娘家兄弟被骗子拐走一大笔钱我在旁边插嘴说“龌龊”,惹得教了一辈子书的柳阿姨费解了老半天好几天对我另眼相看。

对了,西子,你还记不记得后来我俩议论那次短暂的“战斗”?我说真是奇怪你跟那个女生“接”得那么凶那个男生却一句话也不说一点反应也没有只在旁边一个劲儿呆呆的推眼镜。你大眼睛一眨说那有什么可奇怪的定然是“小眼镜”让我给盯毛了。说到这里你洋洋得意的咧嘴一笑,可爱得像个顽皮的孩子。我又说西子你今天又露怯了你不是让我提醒你改掉那种赖子似的站相么,你脑袋一歪满脸无辜的样子说真的我不记得了下次一定改。我知道你改不掉,尽管那天体育课上英伟无比的体育老师毫不客气的说西子你能不能有个站相时你说气得牙根儿痒痒。

诸如此类的故事总是充满了你的率真。那些无心的话,无掩饰的举止,无忧无虑的心情,还有你那种特有的烂漫的笑容,还有你那种特有的略带些赖赖的站姿印满了我的记忆。

可是,西子,你还记得么?不知从哪一天起,你好象也有了心事。你喜欢爬到我的上铺,耍赖似的躺在我的身边,非得要我陪你聊天。也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的话题里慢慢多了你的中学同学一个叫做苏的男孩。渐渐的苏好象成了我极端熟悉的一个人,他很高很瘦很喜欢踢足球极聪明学习很好脾气有点怪,中学时总喜欢找茬挑你的毛病闹出了很多恩恩怨怨。你以为他天生是你的死对头没想到后来从另一所大学寄来他的信,信里细述你中学时的点点滴滴,长达几十页之巨,像本回忆录。苏在信里明白告诉你其实他一直都在无可救要的喜欢你。你喜欢谈苏,可是你却从来不说喜欢苏,直到毕业我也没听你说过。直到现在,我更不知道你和苏 究竟有没有结局。

西子 ,你还记得毕业前夕,大家都相互留言。可你就是不给我写,你说我的字太差我担心以后你一翻留言簿只看到些破字儿我到底什么样你倒记不起来了我还是给你画个小人儿 吧。结果你就三下五除二给自己画了个漫画,然后举着边瞧边笑边说:“龌龊。”我拿过来一看果然只三分像人。

西子 ,那天我翻开留言簿,我再一次看到你的漫画,我禁不住象你当年那样举着它边瞧边笑 边自言自语了一句:“龌龊。” 同时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们的许多故事,想起了你这个人。

音问久疏,唯愿久安。

                                                                                                

                                                                                                                                                                                       200091日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