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黑眼睛

故乡的海,永远是是海的这边。
正文

海那边的黑眼睛

(2007-11-20 22:10:28) 下一个
一直以来,黑眼睛就是我的日记的名字。
 
特别喜欢这几个字。其一,觉得中国人的黑眼睛是自己的骄傲。其二,“黑色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虽然不喜欢顾城,就单喜欢他的这一句。其三呢, 纯粹虚荣心。老妈说,咱们小的时候眼睛又黑又亮人见人爱;老公说,中学那会,就是咱们的黑眼睛把他勾住的;大学同学说,那个罗大佑的“我的1997”乌溜溜的黑眼睛什么的,是专门为咱们写的、、、越想越臭美,当然喜欢黑眼睛了。:)
 
今天决定下水,想都没想:我的拨棵,黑眼睛。 哪承想被告知有人用了。一下子心里有点发慌,仿佛自己的宝贝被人拐走了一般。怎么办?这里是个城,人家政府理当照顾先来的呀。没办法,黑眼睛前面加个海那边吧。
 
海那边的黑眼睛?也不错。想想,就故乡而言,自己不就是在海的那边么。
 
不过心里还是耿耿于怀。不行,什么时候得找那另外一个黑眼睛MM好好聊聊。又一想,不行,聊什么呀,自己老大不小啦,眼睛已经不似当年的明亮了,还是让给人家MM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