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老猫:我有一辆旧车子莫明其妙的被小偷拖走了,我应该怎么起诉他们?

(2009-07-19 17:35:38) 下一个
请教老猫:我有一辆旧车子莫明其妙的被小偷拖走了,我应该怎么起诉他们?
经过:
1)6月30号有2辆拖车到我住的公寓把我的一辆旧车和隔壁公寓的一辆车一起拖走了。拖车的对我公寓的经理说我把车卖给他人了,但经理对拖车的说车里还有很多东西呢。拖车的说会等车主拿钥匙来。但当经理一转身他就把车窗玻璃敲破把车给拖走了。
2)好在经理把他的信息给记了下来。第二天(7月1号)上午我先报了案,然后下午我才联系到拖车的,他说第三者(小偷)让他敲玻璃拖车的。经我再三追问他告诉我具体的详情在“CFF Recycling”, 但我打电话给那公司被告知他们那天没有拖过这种牌子的车。我说那拖车的讲你们有这方面的信息后,她让我隔天早上再打电话给她。
3)7月1号上午再打电话,她把我车子的信息要走后说会帮我查寻。后来一想还是去那公司看看。中午到那,他们把找出来的材料交给我。我问车呢,他们说已经不在了。我说我要起诉他们因为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把我的车拖走。他们的意思就是只要有人签字填表让他们拖车,他们就没有问题(净赚不赔)。我说可以呀,我今天填表让公司拖你家里的车,我明天乘飞机回中国你干不干?
4)警察问我是不是想把那小偷关入监狱,我说我要得到赔偿


现在的问题是:
1)把那小偷关入了监狱就甭用赔偿我了吗?
2)在警察了结这个案子前我可不可以起诉他们?因为听警察说结案有时会拖上一年。
3)我可不可以只起诉拖车的和那个CFF 公司?
i) 因为是那个CFF 公司叫拖车的把我的车拖走的。照商业合同他们听信小偷疏于检查谁是车主,所以他们应该得到惩罚。那公司不受惩罚的话,就净赚不赔了。按照A-B-C商业流通,我与小偷没有直接关系(虽然他偷我的车)。
ii) 修车行说,小偷说不定只是为了拆旧车零件而已,估计是个穷人。所以起诉小偷放过不良公司(收到钱就帮助偷车)是不是本末倒置。而且小偷说不定付不出我要的钱来。
iii) 警察说他还没有找到小偷。(在美国我这个是小案子$5000,所以警察根本没有花时间在这上面,我把我所了解的信息给了他们他们还在拖。)

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望赐教。(可不可以给个提示:这种案子的处理程序等)

我住在德州休斯敦(Houston, TX)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