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素质教育----女生胳臂与杨帆教授的底线

(2008-01-12 16:44:50) 下一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4fdc4301007yix.html#contentIframeLink
现在的社会不比以前了,天方地园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就连狗了猫了都要自由. 当然,杨教授遇到的事件在垃圾学校是经常遇见,不过此事出于政法大学真让人联想所有学校是不是都挂羊头卖狗肉的,教学教师质量何在?念的是之乎者也,还是粗话.不过对事不对人,学生没有尊重你,你当然不必尊重它们,就算是四大皆空的佛么,必要的时候还要降妖除魔的.当然这话有点过.既然是在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当然教育就要有特色,不能跟西方国家比啦.孔孟之道,君子礼节,都是好东西.但是就是很少有人学的会.很多人都说现在的老师素质差,为什么?也不想想老师曾经也是学生嘛,根本就是教育体制的漏洞,只讲成绩成绩,素质教育有多少?只有天知你知我知.所以归根结底,杨教授没错,反而有功,那女学生也没错,更有功,功劳都在于不光反映了一个领人深思的问题更把这个问题推向了社会媒体,素质教育哪去了?试想,如果小学的时候大家都受过很好的礼仪道德教育,谁还会不守信用(逃课),谁还会对老师不尊敬(说无聊),谁还会发脾气(尤其为人师表).现在都讲和谐,和谐.什么是和谐有多少人知道?和谐本来就是反哲学的一个句话,因为世间万物本来就是矛盾的,矛盾无处不在.真正的和谐是没有的,只有缓和.因此,作为人,首先肯定是要有脾气的,发不发,是你自己控制的.做人软弱我是不同意的.当然我更不同意把脾气撒向任何一个人,毕竟我们都是人.有感情有思维.

同时我更想让大家思考一个问题,杨教授发脾气谁逼的?旷课谁逼的?年大学谁逼的?反抗又是谁逼的?把这些问题都回答了,你们便会发现,谁都没错,是教育体制的问题,空讲了素质教育这么多年.


现在的学生,往往学什么专业的就越缺失什么专业精神!
我是法律院校的教授,我一直感觉法律专业的学生最不懂真正的民主自由法治!!!他们惧怕、羡慕、追随、将来会肆意玩弄权力、金钱、暴力,自私功利透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