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顾客是上帝”神话的破产

(2007-11-21 22:54:05) 下一个

顾客是上帝开放后的中国深入人心,但这是不全面的。事钱人才是上帝。您有点小钱,去商场买些小东西那是不算的。说件事实吧。
马上就要过感恩节了,这让我想起去年同期的一件事情。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到圣诞节是美国商家开始搏年终业绩的最后机会,所以很多商家在这个黑色星期五的一大早就开门销售打折商品来招揽顾客,这种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别说虽是打折商品,但一般得先付全额,然后邮寄退款申请表到生产商去拿取退款(2个月到6个月以后),而且这种商品一般并非时兴产品。不过我一般是冲着计算机和其零部件而去的。去年的那时,我去了电路城(Circuit City, Meyerland and Plaza Shopping Center)买了一个照相机小包,回家后发现发票有些问题,所以122号我就去商场交涉。刚与一个营业员谈了几句,旁边那个营业员(原销售员)就凑了过来(T_M_D认识我)。我为何给我复印件而不是原件(同一台打印机打的但是多了“Copy”等词)。接着我们就诤了起来,然后就说“不要用指者我 。她可以指我就不能指?我指者她的手指回说“,看,你的手指也指者我” 。这下可好,她气急败坏跳了起来并说“你给我滚出去!” 。这么大的一个大竟然有这么样的一个泼妇,真令人气结。她没帮我解决问题竟然要我走,哪那么容易?我对她说我要找她的经理,没到她说她就是。这下傻了吧?但我对她说没有权利让我出去,因为这是公众场所。她说不是,这是私人地盘。我想好,我找个证人,然后跟她打官司!如果我是白人老美,就是给她10个胆她也不敢(她是非裔美国人) !接着我就打电话给察局,让他们出警。实际上,我校的一位员工就在我身后看着呢。我门后那员工也跟着出来,并且告诉我可以信或上网抱怨。不过商场他们改了理由说我在商场大声喧哗,T_M_D有权就是好,可以随心所欲!商场都是有录像的,他们都可以篡改!可第二天,我打电话给好几个律师(中国人的事务所) ,但没人肯接这个案子!T_M_D中国人就是胆小怕事,明摆着是歧视中国人,就是没人会帮你。这从侧面看出中国人内斗内行斗外行。因为有律师写过一篇文章说的是赌不能不让顾客进场,因为只要对外营业,这就是公众场所。那商场更不能例外了。但这个律师也一口回绝了我!所以说,不要相信顾客是上帝这种口号。尤其在美国,中国人可是三等公民(甚至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