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后院的新发现:能吃的果果(图)

(2008-07-13 12:32:49) 下一个

我们四年多前搬来时,这课树就在。每年春夏结无数绿果。因不知是何物,故无人敢贸然尝试之,除了被松鼠所啖,我们就任其自生自灭。

 

去年一个朋友从加州来看我,是个四川女孩。仔细端详了半天,告诉我这是无花果树,能吃,药用价值很高。我掰了一个,还是青青的,有乳白色果桨流出,果实很硬,朋友也没深解释,自己就弃之不理,事后也就忘了。

 

前几天除草公司来除草,因有事与他们讨论,我就来到后院。一工人见那果果,兴奋地叫了一声,一手掰开,三下两下就消灭了一个,然后又摘吃。“这是啥果果?能吃吗”? 我问。叫啥名字说不出来,能吃,好吃着呢!在我们洪都拉斯,经常卖呢! 工人一边吃着,一边回答着我。我半信半疑地接过一个,也尝了尝,甜而微酸,绵软可口。工人又告诉我,只有发黄的,摸着软了的才能吃。哈哈,真是一个意外发现。所以,今天又去摘了几个,自己和孩子分了吃啦,然后发文纪念一下。

就是这课树
 
近看,是不是硕果累累?可惜以前都喂松鼠了。
这边也是挂满枝头,只有顶上的黄果熟了能吃。
今天摘的几个
掰开是这样地,用小勺中间的红壤吃,味道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