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雨轩

朝宜调琴暮宜鼓瑟;旧雨适至新雨初来。
正文

遥远的妈妈——献给所有的母亲

(2008-05-09 20:41:30) 下一个


离开家的日子,究竟是多少天,自己也数不清了。
曾经有人说我少小离家,缺少亲情温暖,一切奋斗全靠自己,很难从家人获得帮助。
不幸竟被言中了,不过也庆幸自己没有给父母带来太多的负担。

记忆中母亲的样子有点模糊了,每次通话的时候都去极力想想。
然而在转身的瞬间,突然发现往事无比清晰。
那熟悉的脸、熟悉的事,穿越时光厚重的迷雾转回到我的跟前翻腾。

总以为父母还年轻,忘记了他们逐渐变老;总以为父母还健康,却发现母亲的腰板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挺拔。

曾经决心每年都回去过年,结果往往都以后悔懊恼而结束。
每次回去,都是在不停责怪我乱花钱。
都有说不完的话要跟我说,可我每次逗留的时间总是太短,在车驶远的时候依然能从后视镜里看到母亲的身影。

然而,自己依然是幸福的,因为还有一种痛苦叫“子欲养而亲不待”。

今年夏天一定回家。

祝福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遥远的妈妈

词: 嘎瓦苏荣(蒙古国) 曲: 德·比和巴特(蒙古国)

岁月易逝
时光如电
是妈妈您给了我生命
用您圣洁的心灵伴我成长 您的深情永藏在我心中
啊……永藏在我心中

小的时候
总觉得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现在我才明白
因为是您把最美好的都留给了我

   
用您无限的爱抚养我成长 您的深情永存在我心中

啊……永存在我心中
在漫长的岁月中
您比生命还珍爱着我
让我用善良微笑面对着生活
用您温暖的胸怀哺育我成长
您海一样深的恩情永远我心中
啊…永远在我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