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雨轩

朝宜调琴暮宜鼓瑟;旧雨适至新雨初来。
正文

白领的成长笔记——同事总是刁难我

(2007-12-01 00:05:56) 下一个

我是杜康

我來到現在的公司時間不長,同事中有一個小我兩歲的女孩來的比我早。初來乍到的我在工作中非常謙虛,處處向。可卻態度生冷,還總時時刁難的。看得出對我存有戒心。我想是因爲我的學歷、相貌及能力都比她強。不僅如此,我與同住在一間集體宿舍中,也是處處找我的。我的熟人來玩,表現得極不友好,甚至還在我的背後說我的閒話。有一次丟了100元錢,就懷疑是我或者是來我這裏玩的朋友的錢,說話夾槍帶棒的,我十分傷心。我對很尊重,可總是處處爲難我,我因此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時間長了甚至不想去上班。因爲我不知道如何去與解釋和溝通。我該麽辦? 

分析:同在一個單位工作,坐在一個辦公室裏,並且又在同一個宿舍住,可以說是朝夕相處。若總是彆彆扭扭,於雙方的工作、生活都不利。所以不要爲對方不在工作上幫助自己而計較,做不到這一點不必求。大兩歲,那麽還可以以一個大姐的身去關心,主動和談話,怕是沒話找話。當然,要讓別人瞭解、信任自己,首先在於待人要诚实老实、襟怀坦白。这樣才能消除的猜疑和誤解,才不會在工作上“刁難” 

建議:學會擴大自己的心胸和氣度。人的認識有先有後,十個指頭還有長有短,何況不同的人呢!不要把某些問題放在心上,即便受到誤會和委屈,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有公正的評判。著名翻譯家傅雷有一句待人接物上的經驗之談,他說:一個人只要真诚,总能打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