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醒悟

(2007-11-15 17:41:17) 下一个
        最近心情烦透了,一件对我伤害很大, 而又让我不想向任何人倾诉的事折磨的我一直无法静下心来. 我原以为我自己挺聪明的, 至少不会把人看错, 尤其是对一个我熟知了二十多年和自认为我很了解的人. 然而, 也就是这个人让我一次次的上当受骗, 一次次的心力憔悴, 一次次的受到伤害和耻辱......在今天之前我还一直在自欺欺人, 一直在拼命的说服自己: 不要想的太多, 不要把事情搞僵, 而且坚持不懈的保持自己的习惯, 努力维持着一切如旧的症状, 尽管我因此也连续不断的受到更多更深的无礼和伤害, 我还是努力的承受或者拼命的忘记, 直到今天早上, 我又一次受到了无礼的反应. 也许我的承受力已到极限, 或许应了那句"是可忍, 熟不可忍?" 总之, 我一下子好象是清醒了好多? 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做的和受的这一切值吗? 事实证明, 这段时间以来我的所做所为不但没有使事态好转, 反而让我丢失了更多的自尊, 也让对方得寸进尺, 还真自以为自己是什么好动西. 清楚了这些一后, 我对自己的善良和单纯又一次感到害怕. 天那,我什么时候才会学会保护自己? 什么时候才会学会识辩真假和不被人愚弄, 尤其是一个我自认为很了解的人. 话说回来, 人为什么会这么可怕? 这么琢磨不透? 这么说变就变? 这么无情无义? 这么道德败坏? 难道真的不怕良心的谴责和上天的报应吗? 我不会做的事, 我也永远无法理解. 人与人之间差别就这么大.
        当我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为一件不值得的事折磨着自己时, 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愚蠢, 在别人折磨自己的同时自己也在折磨着自己, 兴亏早有所悟, 否则真太对不起自己了. 经历了这一番痛苦的伤害和醒悟后, 我想我是再也不会相信什么人了. 我有眼无珠, 竟然在一个地方连摔两絞. 这是我终生的耻辱, 也是我心里终生难愈的伤痕, 更是我没齿难忘的深仇大恨.
        一个错误的选择, 让我付出了我人生最美好的时间, 精力和年华. 我该怎么做才对的起自己, 我想这应该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城中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占波的评论:谢谢关注.
占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情,非常理解,我是在年轻时就经历了,特别是越想做的潇洒,自己反而越是做的愚蠢,明明是认为十分不值得珍惜的,却偏偏割舍不掉,挥之不去,一场自我挣扎,智商丢了三分之一,废去整整十年的时间,才感到平复。看了你的文章,知道你很坚强,只要坚持,有阳光的日子会越来越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