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一次,我哭了 - by 凡夫。朗诵:LA18台, Juliette Zhuo

(2008-05-20 13:43:42) 下一个
http://www.la18.tv/Video.aspx?vid=a6e7f77b-114b-4b69-8493-83806430c0aa

这一次,我哭了 -
by 凡夫
5/15/08 於LA

太太说
我从来不哭,
因为我太冷酷。
女儿说
我从来不哭,
因为我太Cool。
是的,
我很少哭。

男人不哭,
只因未到
伤心处。
然而这一次,
眼泪再也忍不住。

哭了。

当看到一只只,
手中还握着笔的
小手,
我哭了。
当看到一个小女孩,
还差一步
就能逃生,
我哭了。

我哭,
哭为救学生
而牺牲的老师。
我哭,
哭为保护丈夫
而离去的妻子。
我哭,
哭用自己的身躯
为襁褓中的孩子
築起保护支架的母亲
还有那临死前
为怀中的幼儿
喂奶的伟大妈妈。
我哭,
为失去父母的孩子。
我哭,
为失去孩子的父母。

我哭,
哭老天的不公。
祖国刚刚经历了冰灾,
还有那漫天的围剿。
我哭,
哭上苍的不平。
五千年的华夏,
迎来头一次奥运,
却还要经历
如此残酷的地震。

这一次,
我哭了。
因为触到了我的
伤心处。

我哭了,
察干眼泪,
我不再哭。
拿起支票本,
写上一张支票,
寄出我的一份心意。

察干眼泪,
我不再哭。
打开电脑,
收集一些资料,
写一份邮件。
寄给同事,
发给朋友。
让更多的人
了解灾情。
让更多的人
献出一份爱心。

我不再哭,
请失去亲人的人们,
也不要再哭。
从此以后,
十三亿人民,
还有我们这些
海外游子,
都是你们的亲人。

我不再哭,
请失去父母的孩子,
也不要再哭。
从今以后,
我们会尽做父母的责任。
把你们养大,
看着你们成人。

我不再哭,
请大家也不要哭。
让我们每人
献出一份爱心,
为我们的同胞,
重建一个家园。
让失去亲人的孩子,
拥有一个
更美好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