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月20号

(2007-11-20 00:48:32) 下一个

妈妈今天生日----54岁了,我还记得上次打电话给妈妈祝福生日的情形,仿佛就在不久前;我也还记得再前年给妈妈祝福生日写的短信的具体内容----时间就这样飞逝着,一转眼,妈妈五十多了,我也三十多了。无论我们多么的不想老去,但我们都在向同一个方向飞奔,每天的日子似乎都相似,如果我一定要给自己的活着找一个意义或目标的话,那就是为了让妈妈高兴----就那么简单。我所作的一切,从深处来看,是想让妈妈为我骄傲,让妈妈爱我。如果我能感受到妈妈站在我背后,我就能感受到无穷的力量。可有些时候想法总是和做法南辕北辙,我是那样爱妈妈,但是竟然一直疏于关心她,不仅不能陪伴她,而且经常是连电话也很少,我一直把妈妈的爱当作理所当然,我太关注于自己的事情----哪怕是自己的一些琐碎的事情。

 

我觉得很多时候妈妈对我应该是失望的,这个感觉在前年回国之前特别明显。前年我做了逃兵,因为承受不了工作的辛苦和感情上的孤独,我任性地抛开了一切,一夜之间突然决定回国,那时我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满脸张满了豆子,妈妈见了我又是心疼又心酸,每天帮我给脸上作热敷,同我逛街,去郊外散心----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但同时,我发现妈妈的叹气也多了,她发现自己的女儿竟然不能够平衡自己的生活,把握自己的命运,让她多了很多的担忧。同时,我能感到了她很失望。其实她的失望感简直加重了我得抑郁,让我感到了悲观绝望。29岁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坎,跨过以后好多想法和以前都不再一样。

 

妈妈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工作一丝不苟,下班后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照顾我和爸爸那样也没有那下。常常是早上6点起床,拖地抹桌子之后,就去买菜,回来再给大家做早餐。妈妈还有很强的艺术细胞,编制的毛衣,搭配的衣服能让我们一家人站出去的时候光光鲜鲜,妈妈也乐此不疲,因为她眼光的确独到,同事总爱拉她逛街,但她很少去,8小时以外的时间妈妈都愿意和家人度过,妈妈常常称我们的家是小狗窝,小狗窝最舒服,最温暖。我也能够深刻的体会到,这个家全靠妈妈穿起来才能变得如此紧密一体,全靠妈妈用心栽培才会变得如此温暖贴心。

 

妈妈以前常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我结了婚,变成一家5口的时候,一起出去郊游,踏青。这个愿望还未能实现,不过应该会很快了。最近我的工作小有进展,我能感觉到妈妈发自内心的高兴,她已经把这个消息传播给了一定数量的人,进一步说明了她对此的肯定。而我----看到妈妈高兴,我就最高兴。而且,我决定从今以后,多多地做更多的事情让妈妈开心起来。

 

----祝妈妈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