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成莉莉》-33,34,35蜘蛛巷

(2009-11-04 04:26:03) 下一个

Max双手揪着枕头边,整个人趴在床上。他的背裸露在外面,只是穿着一跳长裤,背上很清晰地显出十道鞭痕。

“嗯。。。”Max闷哼着,头埋在枕头里,不让自己叫嚷出声。

“再忍忍,马上就好了。”西弗勒斯轻轻嗓子,抱歉地说道。他重新拾起集中漂浮的思绪,手力再次放轻,把创伤药抹在Max的伤口上。

“这麻瓜的药可真要命,疼不说,还没多大效果。”Max愤愤地骂了一句,牙齿紧紧地咬着,太阳穴的青筋鼓起来就没再消失过。

作为对学生施黑魔法咒语的惩罚,Max硬生生地接受了十鞭笞,这是在霍格沃茨,仅仅次于开除的惩罚了。如果早知道校长这次如此生气,就应该在施展“乌龙出洞”的时候,三思而不行了,最起码,不该在大庭广众之下,显摆刚刚练习熟悉的咒语。

恰恰鞭笞还是在第一场的魁地奇比赛当天进行,期待已久的兴奋就这么的付之东流,这种失望不比背上的痛来得猛烈。当然,如果没有最后的愈合反咒语,情况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不仅魁地奇的比赛没看成,而且只能用麻瓜的笨方法来减轻痛苦。现在是体会到了疼是什么滋味了,况且还得疼上一个星期以上。

“以后,不用再这样了。“西弗勒斯涂完药,走到窗边,眺望着不远处,空荡荡的魁地奇球场。

“我不会再公开施展那种咒语了。”Max侧头,望向西弗勒斯,从他紧紧抿住的嘴唇,Max感受得到西弗勒斯散发出来的怒火。他无奈地挑挑眉,魁地奇比赛后,金球献美女的戏码,早就已小金球飞行的速度传到了他的耳朵里。Max自认倒霉,这次干了一桩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连声谢谢都没有得到不说,还不被领情。

“我的意思是,你不要再帮我了。”西弗勒斯烦躁地纠正Max的错误理解。

两人一时都沉默下来,屋内安静得只听得到墙上的挂钟嘀哒嘀哒地响着。

半响,Max轻声说道:“斯内普,你是迄今为止,斯莱特林学院唯一懂蛇语的人,你应该感到骄傲。”

“你怎么知道的!”西弗勒斯一震,猛地回头,冷峻地目光好像要把Max看穿。

“我看到你盯着那条蛇,嘴巴在动,然后,还有那女孩儿的惊讶。”Max侧躺着,毫不回避地凝视着西弗勒斯,没有一点惊讶西弗勒斯的反应,“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是又怎么样?”西弗勒斯看出Max眼中的确信,也就承认了。

“我想你应该清楚这意味着什么?我们学院的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就是一个可以同蛇交谈的前辈,而我们伟大的王也精通蛇语。”

“这同我有什么关系?”西弗勒斯不耐烦地打断Max的话。当他知道自己会蛇语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了自己的不普通。斯莱特林的这点历史人人皆知,一想到自己有可能同大名鼎鼎的斯莱特林毕业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成为斯莱特林特殊的一个人,一个有机会问鼎巅峰的人,他的心就在颤抖,在沸腾。

西弗勒斯承认,这样的感觉,是很容易让人心潮澎湃的。撇开本身的意义不谈,最起码,他突然拥有了巨大的资本,同格兰分多那个献给莉莉小金球的家伙抗衡了。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西弗勒斯心底莫名地发憷。莉莉第一次发现他会蛇语时的那种震惊和恐慌,牢牢地印在西弗勒斯的脑海里。尽管莉莉后来对此没有任何的不满和异议,可西弗勒斯感受的出来,她对这个事实很排斥。

西弗勒斯仔细地想过,最后得出的结论却是莉莉对蛇的恐惧大于对蛇语的反感,女孩子害怕蛇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愿如此吧,西弗勒斯叹口气,但愿莉莉不会把这俩者联系地紧密。

“你难道还没有意识到你说拥有的力量吗?打倒敌人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你难道不想拥有吗?”Max看着一声不吭的西弗勒斯,知道他又在神游太虚了,而且极有可能是在琢磨同那个女孩儿相关的事情。他有点搞不懂西弗勒斯的内心想法,就算是为了莉莉,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好运,不是人人会碰到的,女孩子都是喜欢有足够力量保护她们的人,更何况是如此特殊和难得力量。

“你不想赢得她的心吗?”Max理所当然把需要保护同赢得芳心画上了等号。

“你知道什么?”西弗勒斯本能地把神经紧绷起来,好像有人窥视到他的秘密一样,“她是谁?”

Max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讥讽地回答道:“老兄,你自欺欺人的能力未免也太强了吧。有双眼睛的都可以看得出来你对莉莉•伊万斯小姐的青睐,好不好。”

西弗勒斯避开Max玩味的目光,脱口而出:““我会拥有强大的魔法的。”

“当然,我毫不怀疑这一点,你的天赋极高,你是我们斯莱特林的希望,只是你应该学会运用你的天赋。想想吧,西弗勒斯,如果你可以驾驭一条蛇,让它听从你的调遣,情况是否就会不同呢?”Max实在不太理解西弗勒斯的思维方式。就他看来,会蛇语,是多少斯莱特林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而西弗勒斯整个的就不以为然似的。就算是他唯一在意的是那个格兰分多的女孩子,那么有这么一个天生具有,可遇不可求的能力,难道不会为他助好几臂之力吗?

“为什么要帮我?”西弗勒斯半响才问出。他不是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天赋可以为自己带来何等的力量,只是他的自觉告诉他,总有人想利用他的这个能力,这一点,使西弗勒斯十分地不安。如果对莉莉没有什么影响,倒也罢了,如果万一对莉莉不利,这个风险,他是绝对不想去尝试的。

“如果我说是因为我想帮你,你相信吗?”Max犹豫片刻,“我是说,有很大一部分成分是看不惯詹姆那家伙。”

“哼哼,那就是说,还是有别的目的。”西弗勒斯冷笑,目不转睛地看着Max。

Max把头转向床的内侧,有点尴尬地回答:“可以。。。这么说吧。”

西弗勒斯没有再说下去,他知道,问了,也不会得到满意地回答。他转身几步踏到门口,头也不回地说道:“你好好休息吧,我回去了。”

然后不等Max回答,就开了门,直径走了出去。

砰的一声关门声,把Max的焦虑和担心,关在了门的另外一边。

气温越来越高,白天越来越长,剩下的日子过得平静而悠闲,一转眼,暑假就眼看着就要到来了。

“我打算找分工作,这样也就不用回家了。”西弗勒斯背靠在橄榄树杆上,微微闭着眼,享受着温热的风。

莉莉张张嘴,却没有说什么。她很了解西弗勒斯的心情,如果换成她,她也不想再回到那个所谓的家。可另一方面,西弗勒斯从现在起,就要自己养活自己了,他才12岁呀。

“那。。。你是要在魔法世界里找,还是回到我们的社会?”莉莉小心地问道。

“希望是在魔法世界。”西弗勒斯果断地说出。

“为什么?”莉莉摇摇头,后悔问了一个白痴问题。西弗勒斯在麻瓜世界既没有钱,也没有什么技术,怎么可能养活自己。倒是在这里,他的妈咪起码还是留给他了一点积蓄,而且他在霍格沃茨认识的人远远多于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找起工作来也会简单得多。更重要的一点,在魔法世界的花销远远小于现实社会,只要有个地方栖身,水电热水都不成问题的。

“我想更多地接触魔法世界。”

西弗勒斯轻声的回答顿时颠覆了莉莉自我良好的感觉。莉莉苦笑,敢情她考虑到的生活啦,日子啊,钱啊,都没在西弗勒斯的脑海里划过。

莉莉皱皱眉,低头嘟囔:“这样的话,整个暑假我都有可能见不到你了。”

一股甜丝丝的感觉翘上西弗勒斯的嘴角,还没到暑假,她就开始记挂自己了。西弗勒斯开心地身子一撑,冲着莉莉说道:“你可以来看我,我也可以抽空去找你的。”

“那说定了哟。”莉莉呵呵笑着,很难得看到西弗勒斯由衷地喜形于色,看来这个暑假会挺忙碌吧。


莉莉快步在小阁楼里转了三圈,才止步在了窗边。她抬眼望下去,对角巷的街景一目了然,熙熙攘攘的人们大都换上了短袖,高高的大帽子也寥寥无几了。

夏天终于来到了,暑假终于开始了。

莉莉心下黯然,才发现离别的心情原来出乎意料的沉重。从小到大,还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同西弗勒斯分开过。在小学的时候,几乎天天见面,连周末都很少放过。放假的时候,相见的时间比平时少些,但也会隔三差五的在小松树林里碰面。在霍格沃茨的这一年里,那就更不肖说了,莉莉就想不出有哪一天是没有打过照面的。

一想到现在一个在对角巷,而她得呆在另外世界,也许整整一个暑假都无法见上一面,莉莉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艾弗里为西弗勒斯找到了一个在小饭馆跑堂打杂的工作,包吃包住,一星期工作六天,从早上10点到晚上打烊,每天一加隆的报酬。

包吃,也就是饭馆的残羹剩菜。

包住,莉莉苦笑,不也就是饭馆顶层一块巴掌大的地方,勉强放得了一张床,一个摇摇晃晃的小桌子。

“天气越来越热了,早上一定记得把窗帘拉紧,这样热气就会慢点进来。晚上回家后,就把这扇窗子打开,然后把对面的这个小天窗也打开,这样空气可以对流,屋子就会很快的凉下来的。我想你大概也不会在这里吃饭的,但是万一的话,过了夜的东西就不要吃了,以免拉肚子。哦,对了,我们等会一起去买点必需品,比如说蜡烛啦,毯子啦,就算是我祝贺你的乔迁之。。。”

莉莉在屋子的来回走动,唠唠叨叨地转到门口。一抬眼,她对上西弗勒斯目不转睛的双眸,正一声不吭地望着自己。西弗勒斯的背抵着门,嘴角微微上翘,脸上带着柔和的笑容,默默地注视着猛然停住的莉莉。

有那么一瞬间,莉莉的脑子一片空白,西弗勒斯脸上的笑意,明明就是,宠溺!和煦得像初夏的风,轻轻地骚动着人心,柔情的像温和的阳光,暖暖地覆盖着全身。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当莉莉提及此刻的感觉,西弗勒斯大言不愧地描述当时的心情为大丈夫看着小媳妇啰嗦,理所当然地换回了莉莉的当胸一拳。

“我会每个星期天都去看你的。”西弗勒斯的笑意更浓地朝呆呆地莉莉说着,脸上宠溺的神情丝毫没有改变。

“啊。。。哦。”莉莉一挑眉,嘴巴一努,马上心虚地低头左右看看,再也寻不到要说的话题,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砰砰地波动。

“我会尽量地存钱,等到明年的暑假,我就可以找个离你家近的地方住着了。”西弗勒斯好笑地看着莉莉左顾右盼,继续陈述他的计划。

“是哦,这里的一加隆等于5英镑,而这个数字如果累计一个暑假,的确是不小的数目了。。。”莉莉说到这里,突然打住了。

不对呀,一个小打杂的为什么会赚这么多?一天一个加隆,就算是工作10个小时一天,那也是很高的报酬呀。

看出莉莉的疑问,西弗勒斯并没有感到意外,他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艾弗里要我帮他做点事。”

“什么事。”莉莉的警觉神经在第一时间竖起。

艾弗里就是那次帮助西弗勒斯向小天狼星施展“手臂失力”的斯莱特林学生,为此他还同西弗勒斯一起打扫斯莱特林学院的娱乐厅一周。加上Max前不久不惜鞭笞地鼎力相助,莉莉总觉事情来得很蹊跷,搞不懂西弗勒斯为什么在斯莱特林这么受欢迎,仿佛总是有人帮助他似的。

如果说把西弗勒斯作为食死徒的招募对象,倒是有点说得通,不过这种招募方法,是不是有点亏呀,有必要花那么多人力,那么大的力气,去讨好一个一年级的学生。还是说,他们看得出西弗勒斯是一个及其聪明,而且具有很高魔法天赋的学生,所以得着重培养。嗯,一定是的,不过那样的话,是不是他们已经知道西弗勒斯会蛇语的事实了。

不好,很不好。莉莉没有感觉到现在她的眉头都快拧到一块儿了。

“也没有什么的,就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告诉他就是了。”西弗勒斯给了莉莉一个安慰的笑容,示意她不要担心。

莉莉上下看打量着西弗勒斯,这么小就做间谍,探听消息。。。

探听消息!不会吧,莉莉瞪大眼睛,敢情西弗勒斯的间谍生涯就从现在开始的?!

“莉莉呀,不用担心。”西弗勒斯拍拍莉莉的肩膀,唤回她的神智,轻声说道,“我会学习好些魔法来保护自己的。”

“学习魔法。”莉莉好不容易回神的注意力又有飞走的趋势,不会是黑魔法吧,不会是极端的怪咒语吧,不会是痛苦的练习吧。

“莉莉,你都想哪儿去了呀。”西弗勒斯无奈地摇摇头,“也就是些大脑封闭和顺风耳之类的。”

“就这样?”莉莉很不满意西弗勒斯的回答,眉头也就没有松开,“西弗,你不觉得卷进他们的圈子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吗?”天底下没有多少馅饼掉的,何况仍馅饼的人还是个大魔头。

西弗勒斯吸了口气,沉思片刻,目光锁住莉莉不赞同的神情,反问道:“你觉得卷进另外一边就好些?”

莉莉眼角一抬,溜到嘴边的“当然”却未出口。是啊,难道说在另外一边就会安全吗?那么多的人不也丧命的丧命,神经的神经,冤枉的冤枉,这些人里,还很有可能包括自己。

“最好哪一边都不要卷入。”莉莉瞬间拿定主意,“我们哪一边都不帮,就做我们自己,这样难道不更好?”

西弗勒斯轻微地叹口气,把头转到一边,回避着莉莉热切的目光。他何尝不清楚莉莉的担忧,他自己早就有着同样的预感。只是,他实在是觉得目前没有拒绝的必要。

西弗勒斯反复衡量过艾弗里的条件,无非就是收集一些客人的闲言碎语,得到的却是顶尖魔咒的训练,和丰厚的报酬。从哪个方面看,他都不会亏呀。

西弗勒斯嘴唇紧了紧,他可不是什么知恩必报的好人。如果他想脱身,他可不会顾及所谓欠人情之类的事情。

“莉莉,我发誓,我会小心的。”西弗勒斯没有正面回答莉莉,或者说,是在为自己的决定解释,“我们的魔法还太弱,而霍格沃茨学到的都太片面了,如果有机会接触其他领域的咒语,未尝不是好事。”

“可是。。。”莉莉声调开始急促,听西弗勒斯的口气,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站到了伏地魔的一边了,尽管是有利可图地加入。

“听我说,莉莉。”西弗勒斯一摆手,制止住莉莉即将的辩驳,“我明白你的担忧,只是我完全都不会对他们造成任何的威胁,所以想退出,会是很容易的事情。”

“怎么可能,你要知道,他们对背叛者从来都是无情的。”莉莉还是打断了西弗勒斯的话,第一次,她感觉到心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地流逝。

西弗勒斯干脆拉起莉莉的手,领她坐在床沿,很认真地看着莉莉:“我仔细研究过他们的宗旨,其实有俩个漏洞,也就是说,可以有俩种方法逃脱。第一,便是同他们讲条件,目前来说,对于我,是很困难的,可以说是不可能,他们一定会不屑我提出任何条件,不过到以后,就谁也说不清了。第二嘛,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莉莉绿宝石般的双眸目不转睛地看着西弗勒斯,好像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西弗勒斯,她从来都没有窥究到的西弗勒斯。什么时候开始,西弗勒斯的思想变得如此不容小看,想法没有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她,决定没有同她商量。

“就是有爱。”西弗勒斯一口气说完,松了口气般地低下头,躲闪开莉莉的垂下脑袋,一探究竟的急切。

莉莉蹭得一下脖子直起。俩人有那么一刻,同时觉得这夏天的空气怎么这么的燥热。

“他们永远不会对一个有爱的人加以重视的。”西弗勒斯轻轻喉咙,继续解释道,“而且爱越多越深,他们越不会。”

“那你就不怕他们报复吗?”莉莉知道西弗勒斯说得有道理,伏地魔最强大的力量来自于无情无意,他远离爱,远离亲情,远离友谊,远离一切可以软化他心灵的感觉。可这也是他最薄弱的环节,邓布利多正是反复运用了伏地魔这个致命的弱点,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他。只是。。。

“所以才应该多了解他们呀。”西弗勒斯看到莉莉赞同他的话,本来悬着的心掉了下来,说话也畅通了,“而且就算是置身度外,难道就安全吗?与其总是坐以待毙,不如干点儿什么,还会有希望呀。”

莉莉眨巴眨巴眼,真有对西弗勒斯刮目相看肃然起敬的冲动。细细想来,西弗勒斯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她们这辈霍格沃茨的学生,有谁不最终卷入战争,无论在那一边,都有同等的机会受伤,甚至死亡。西弗勒斯已经是在斯莱特林了,难道说要他加入邓布利多这边吗?那大概还没等他毕业,他就撑腿翘翘了。

“那你一定小心哟,不要冲英雄,不要太劳累,不要勉强自己,不要高调,不要表现得太积极,不要。。。”

莉莉打住在西弗勒斯的眼神逐渐再次转变成开始唠叨时的状态。



窗外绿葱葱的一片,飞扬地掠过身后,莉莉心里越来越激动。一年了,一年都没有回家过了。所有人都应该在车站的另外一头等着了吧。从照片上看,爹地妈咪还是老样子,佩妮长高了些,不知道她在初中认识了新朋友没有。

詹姆同小天狼星再次对望,莉莉在火车上一直都是沉默不语,如非万不得已,才点头或者“嗯”一声。如果是因为想着鼻涕精,那就太让人气愤和妒忌了。

当詹姆得知西弗勒斯要留在对角巷工作的时候,他几乎是举杯欢庆。留在魔法世界,就意味着西弗勒斯和莉莉整个暑假都很难相见,而他,便有了可乘之机。整整一晚上,詹姆都兴奋地规划着暑假同莉莉幽会的可能性,要么在莉莉壁炉里出现,要么飞到莉莉的窗口,要么在门口等着,一直到小天狼星提醒他这样种种的设想在麻瓜世界宛如强盗入门后,才有所收敛。

当然,收敛不等于停止,只是换个突破口而已,詹姆滔滔不绝地说到后来,仿佛变成进行时般得真切。很遗憾的是,詹姆满满的希望被莉莉亲自送西弗勒斯去对角巷的消息打压下了不少,回来后的莉莉很明显变得有点心不在焉,詹姆找了千般理由说服自己这样的莉莉绝对不是因为同西弗勒斯的分别,可每种理由都最终被自己推翻,因此又得继续寻找由头,直到上火车的那天。

西弗勒斯来到霍格沃茨给莉莉送别,在詹姆喷火的目光下,他竟然挽起莉莉的小手,竟然轻啄了她的手背。如果说詹姆的眼神是把剑,西弗勒斯早就被碎尸万段了。

“莉莉,如果你想看看真正的魔法家庭是什么样子,我将十分荣幸邀请你去我家做客。”詹姆坐在莉莉的对面,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莉莉望着窗外,默默地点点头。

“那就说定了哦。”詹姆兴致瞬间高涨,“我会考虑飞到你那里的。”

“你不怕别人看见你?”莉莉回眼,提醒詹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如果我带上Tommy,就没有问题了。”詹姆得意地一晃脑袋,“你家的地址是什么?”

“你真的要去?”莉莉有点拿不定主意地问道。

“不许反悔唷。”詹姆摆摆手。

“好吧,等我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就传个消息给你。”莉莉叹口气,算是答应下来了。

回到家的日子过的很悠闲,一般都是莉莉同佩妮一起呆在家里,享受着冷气带来的清爽,回答着佩妮魔法篇的十万个为什么,比如:

“莉莉,霍格沃茨会有空调吗?”

莉莉一愣,这个还真的不知道耶。在冬天,壁炉总是烧着旺旺的火,城堡里温暖如春。至于夏天,所有学生必须离开,也就无从知晓了。莉莉摇摇头,无奈地一摊手,表示无可奉告。

“莉莉,你看,百灵又带来了一封信?”佩妮叫嚷着,飞跑到窗边,迅速打开窗户,很熟练地从詹姆的宠物Jill的爪子下取出一小卷羊皮纸,递给莉莉。

莉莉翻了个白眼,不用看,就知道内容了,因为过去的俩个多星期,每天都是同样的内容:“亲爱的莉莉,如果有可能,今天我可以来找你玩吗?”

“还是那个问题?”佩妮凑上前,一只手搭上莉莉的肩膀,瞟了一眼信纸,“我看他真的是很喜欢你呐。”

莉莉无言一对,也许是错觉吧,她怎么就会有佩妮有意无意地要撮合她和詹姆的感觉呐。

“我看如果你不答应,他会这么发一个暑假的。”仿佛是在证明莉莉的猜测,佩妮继续鼓动,“就见他一回也没什么吧,我也很好奇他是什么样的男孩子。”

莉莉抬眼看了一下佩妮,然后转头望向已经有下降趋势的太阳,点点头:“好吧,反正我看他今天也很难来了。”

说完,在佩妮咯咯地笑声和打趣中,莉莉在原来的羊皮纸上啄了一个简单不能再简单的“Okay”,就放飞了百灵。

叮咚。

莉莉还没来得及坐定,门铃就响了。她和佩妮对望一眼,两个人的心思十分默契:“谁呀,不会是他吧。”

心底的怀疑得到证实,随着大门的慢慢开启,詹姆的身影呈现在了莉莉面前。

就算是魔法,也不会这么快吧!莉莉站在门口,张大嘴巴看着笑嘻嘻的詹姆,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就是詹姆?”佩妮撑出脖子,上下打量起詹姆来。

细长的身子,细长的腿,细长的手指,配上一个长脸庞,反正给人的感觉是笔挺的树干就对了。树干顶端是一头墨黑的头发略带卷曲,好像是被风吹了似的有些凌乱,热切的目光穿过近似透明的淡褐色瞳孔,越过佩妮,寻找着另外一个身影。

“你怎么。。。”半响,莉莉才挤出俩个字。

詹姆悠闲地走进屋子,一边左右打量,一边回答莉莉没有问完的问题:“我发信的时候,都在你家街口的路灯边。”

“你。。。你是说今天?”莉莉不死心地问道,祈祷不是她想象的那样。

詹姆转过身,耸耸肩:“今天也不例外。”

“那。。。以前你不该是。。。”莉莉不敢质疑,詹姆,顶着太阳,等着她每次的“no”。

“是很遗憾,不过今天就都补偿了。”詹姆的笑比夏天的温度还炙热。

叮咚。

门铃声再次想起。

这次实在是猜不到会是谁了。

“我来开。”佩妮噔噔地冲过去。

门被一把打开。

“西弗勒斯!”佩妮惊呼。

莉莉和詹姆同时愣住,除了最初的意外,俩人的神情大相径庭。一个是吃惊加不安,另一个是意外加欢愉。

今天是星期二,按道理,西弗勒斯应该留在对角巷打工啊,还偏偏在詹姆在的时候进来,怎么办!

一抹得意的微笑隐藏在了詹姆的眼底。真是天助我也,仿佛看到鼻涕精气歪歪地摸样。詹姆赶忙紧紧靠向莉莉,立刻形成了两人并排站着,无缝无隙的状态,只可惜莉莉的视觉和感触神经百分百地聚集到了西弗勒斯那边,完全没有注意到詹姆的行径。

“快进来,快进来。”佩妮热情地招呼着,而后面的、莉莉在空调满贯地屋子里开始冒冷汗了。

也许是心情格外的好,西弗勒斯一改原来的冰凉以对,温和地说了声“谢谢”,随着佩妮走进厅内。

笑容还滞留在嘴角,空气却仿佛凝固了。

除了佩妮,其余的三个人都明白突变的心情来源于何方。

“西弗勒斯,你想喝点什么?”佩妮摸不着头脑,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本来暖烘烘的一个人突然间就结了冰。

“你怎么在这儿?”问是问的詹姆,可西弗勒斯的眼神却飘向莉莉。

没等莉莉回应,詹姆双手抱肘,下巴一扬:“我是应邀而来的,不像某个人没有礼貌地不请自到。”

莉莉狠狠地瞪了詹姆一眼,总算是见识了颠倒黑白是怎么发挥的了。

“西弗勒斯是我请来的,他可以随时来我家玩。”莉莉毫不留面子地驳回。

詹姆僵硬地把手垂下,受到的打击不是一般的大。其实这也可以理解,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完全可以不坐火车,由父母到霍格沃茨城堡外,直接把他接回去,可他却巴巴地绕了一个大远路,目的无非就是同莉莉多多相处,而且是难得的无人打扰的相处。

回到家没几天,就由Tommy带着,每天来到莉莉家附近,递上拜访帖子,等待着莉莉的点头。今天好不容易可以见面了,却无比扫兴地遇见了这个倒霉精。这也就罢了,莉莉说什么,鼻涕精可以随时过来,那他呢,他呢?待遇怎么就如此的天上地下。

詹姆的脸涨得通红,他转头看着莉莉,卸下高傲地盔甲,满眼的受伤:“原来如此啊!”

莉莉有些后悔自己的口无遮拦,本来是及其看不惯詹姆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对待西弗勒斯,给他个下马威,却忽略了詹姆天天守着门口的努力。

“我有空再找你,好吗?”一股内疚涌上莉莉的心口,但话到嘴巴,却还是变成了袒护西弗勒斯。

詹姆僵硬的脖子上下点点,很知趣地朝门口走去,没有说再见,也没有回头,直径出了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寂寞失望的背影。

“怎么今天有空?”莉莉小声地道开场白。

“今天饭馆做一点小装修,没有开门,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原来是有惊无喜。”西弗勒斯的声音很平静,如同他的表情。

“西弗,不要这么说,我很高兴你来看我的。”莉莉嘴巴微微撅起,有点不满西弗勒斯的不动于衷。

“那他怎么也来了。”西弗勒斯听出莉莉的情绪,语气变得暖和。

“他问过我很多次,我也不好次次都回绝的。”莉莉低着头嘀咕,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莉莉呀,你的心太好了。”虽然西弗勒斯说的是赞扬,可传到莉莉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像是参合了半瓶醋。

“这样吧,下个星期我去找你,反正我还没有好好逛逛对角巷呢。”莉莉挽起西弗勒斯的胳膊,只要西弗勒斯不生气,怎么都好办,“你要做向导哟。”

“一言为定了。”西弗勒斯终于重建笑容,手臂贴身,双手插进荷包。

“好,一言为定。”莉莉重重一点头,爽快地承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