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圣迹》by 天籁纸鸢:86-- 90

(2009-08-29 11:43:13) 下一个

天神右翼圣迹 第86

章节字数:2198 更新时间:07-12-20 19:49

    在第一狱驻留一夜过后,掀开帐篷的帘,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到处都是天使,天上也零零散散地飞着一些。甚至还有的天使已经堕落到不计形象,互相靠在一起按摩酸痛的翅膀。金蓝白三色的羽毛满天飞,严重环境污染。

 

    我们原本计划只攻下第一狱就回去,但这一次战争比想象的容易,或许还有余地。

 

    但下面的人来报说,许多士兵尽管疲惫,却因为不适应地势而早起,一个个精神萎靡,恐怕没可能再打仗。

 

    魔界的气候简直就像瞎眼吃杂碎,一狱一个样。尤其是第二狱,冷得像地窖,普通天使都算了,这些个在第六天第七天待多了的天使要真的从那里穿过去,估计都可以直接拖到雪月森林开冰雕展览了。

 

    仗是不能打的,但不能说打过就算完事。

 

    我命人煮了黑咖啡,和梅丹佐、拉斐尔、加百列还有然德基尔围在主帐篷里商量对策。

 

    “不打?怎么不打?最起码第二狱是能拿下的吧?拿了第二狱,魔界超过五分之一的领土都是我们的,你看看民心会不会动摇。”然德基尔因为适应不了草原气候,郁闷地挤了一脸的过敏痘,现在看那脸,就像丢到针筒里插过。

 

    加百列一掌拍去他揉脸的手:“急什么?你先听米迦勒殿下说。”

 

    “不,你们有主意的都说说。”后面还想说一句“其实我没主意”,但这话要真说了,估计会打击他们的信心。

 

    领导的话么,就是要压轴才有分量。之前想不出办法,那叫高深莫测,之后总结一下大家的结论,那叫超群出众。的ec

 

    “你不会是想不出来吧?”然德基尔一眼就把我看穿。

 

    承认是丢脸,否认是撒谎。干脆忽悠过去:

 

    “我们现在虽然离罗德欧加还远,但你别忘了,魔界与天界不同,管理系统是网状的。随便做什么都要慎重。所以我们能想多少就想多少,不可以急。”

 

    “但是解除魔界的军事威胁是必要的,这次进军一定要积极。目标针对强大的军队比较好。”拉斐尔拿出魔界的书型地图,“不如拟定钳形突击方案,把现有军队一分为二,从守誓河展开,”他双手指着守誓河两端,往中间划去,“同时向中心推进,”在幻影城上点了点,“在这里再集中兵力,攻下主城。”

 

    加百列抱着胳膊:“拉斐尔殿下,‘幻影’城。”

 

    “哦。”

 

    拉斐尔反应过来了。幻影城分两部分。虽然水中的世界和外面就像复制的两分,但毕竟是两块地方。非魔族想要穿过冥河,很难。

 

    “梅丹佐,你怎么想?”我看向一直靠椅子上只笑不说话的梅丹佐。

 

    “我?”梅丹佐挑挑眉毛,“我觉得不打最好。”

 

    “我也这么想。”

 

    “你为什么这么想?”

 

    “士气不足。”

 

    “我想的是,签合约。”

 

    “合约?”我几乎拍案而起,“好主意!我竟没想到!”

 

    “问题是,如何签?”

 

    我沉默片刻。“拉斐尔,你有没有带近些年魔界发展统计资料?”

 

    “嗯。”拉斐尔拿出厚厚一堆图纸,“这一叠分别是过去十年魔界军事,政治,技术,文化,财源,教育,建设,农业,探矿,医学,工业,交通,生产的投资数据。这一叠是天界的。”

 

    我随便打开一张,展开看了看,头疼,密密麻麻的数字。

 

    “我来吧。”的5c

 

    梅丹佐站起来,指尖朝那一叠纸点了点。那一堆纸立刻燃烧起来,变成红色的点点星光。星光绕着他,上下浮动。拉斐尔又拿了一张网格纸,在他面前展开,他指指网格纸,星点簌簌纷飞,冲入网格间,仅数秒,红色的竖条就像盖楼一样叠起来。

 

    一张完成后,他把图纸给我,继续弄下一张。

 

    十张表看完,几乎找不出什么缺漏。近些年,魔界发几乎每一年的各项发展都很稳定地增长。尤其是军事,政治和矿业,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

 

    “限制他们的军队或是分矿?”然德基尔说。

 

    “可以考虑。但再看看。”我晃晃脑袋,找来天界的资料对比,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

 

    直接怀疑是梅丹佐的魔法出了问题,怎么觉得魔界的军事比天界强出了两三倍?

 

    然后把所有的资料叠在一块看。

 

    忽然心中一动。

 

    “财源。”我回头,“魔界的银库一直处于极缺状态。他们完全是靠这个发展军事。”

 

    “魔界的货币流通量一直大得惊人,前段时间你亲爱的乌列还提议学习这个方案呢。但天界是天界,魔界是魔界,路西法是针对魔界立的方案,我们总不能照搬。”加百列顿了顿,“不过,倒真没有人刻意留意过亏空这样的问题。”

 

    “殿下,你的意思是,要赔款?”然德基尔说。

 

    “对。”

 

    “你认为路西法会答应么?”

 

    “他不答应,就拿第一狱魔族的性命要挟他。”

 

    “小米迦勒,你越来越卑鄙了。”梅丹佐无限痛惜。

 

    “你知道得晚了。”

 

    加百列说:“但路西法对自己的子民似乎一直都挺冷血。”

 

    “对人民来说,一个暴君不如一个废物。这样关键的时刻,他要不收买人心,就等着被推翻。我不信他有这么大的自信。”

 

    拉斐尔笑笑:“你别忘了路西法最擅长的就是自信。”

 

    “迫不得已,只有杀。路西法杀过的天使绝对不止这个数。”

 

    “小米迦勒,你越来越残忍了。”

 

    “你还是知道得晚了。”我看看魔界的地图,用魔法把第一狱染成金色,“不管怎么说,我们第一次攻占魔界,这里已经是我们的领土了!”

 

 

 

天神右翼圣迹 第87

章节字数:2514 更新时间:07-12-20 19:50

    其实站在潘地曼尼南外面的时候,不是不害怕的。只是,无论如何都要说服自己,不要表现出来。

 

    天界军团正在第一狱拿着人质,我带着三分之一的军团守在潘地曼尼南前。

 

    而将要面对的人,是无法谈信任与依靠的。

 

    可是,手指冰凉,身上不由自主地发抖。

 

    以前一直耳鬓厮磨的人,突然变成了要对付的人。

 

    第一次发现与路西法为敌,是一件如何可怕的事。

 

    如果是普通人或许会好些。但是,是路西法。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除了神,谁敢略带一丝轻视的口吻?很多人提到他,甚至会发抖。

 

    就像此时的我。

 

    以前也曾与他为敌。但当时心里多少清楚他对我的感情,于是仗势恣意妄为。我从没想过在他完全冷静无情的情况下与他对立,会是怎样一个状况。

 

    越思考越害怕,越思考,就越想退缩。

 

    我深呼吸数次,四处观望,拼命转移注意力。

 

    刚到的时候,差点认不出这里。变化实在太大了。敢情路西法是想把它修筑成万年博览馆。

 

    大门正对极远处,越过喷泉和黑玫瑰花地,正殿的门打开了。

 

    一个堕天使擦过大道两旁的堕天使和大恶魔的守卫,朝我们飞来。

 

    从这里依稀可以看到正殿里密密麻麻的人影。虽说军队只带了三分之一,但从正殿里往这里看,队伍也该没有尽头。这里万白从中一点红,一定好不耀眼。

 

    下意识挺了胸膛,直了背脊,握紧腰间的辉耀剑。

 

    一直看向尽头的正殿,却未留意有人靠近:

 

    “米迦勒殿下,陛下请您进去。”

 

    一回过神,发现眼前的堕天使竟是桑杨沙,他居然还没死。多么渴望抽他几个嘴巴。

 

    “好。请带路,谢谢。”我微笑着,刚往前走一步,身后便传来天使团整齐抖翼的声音。

 

    桑杨沙狗腿地笑道:“您的军队,可能要留在外面。”

 

    我背对他们,举起手臂向身旁伸出,手肘弯曲,向外侧伸直。

 

    天使团往后飞一段。

 

    我手指紧闭,掌心朝下移至腰间,再横向一划。

 

    天使团落地,收翼。

 

    我左手抱住右手手肘,右手手掌与眉,然后握成拳。

 

    都是天界的标准军用手势。

 

    天使团并腿,立正,统一的脚步声震得道旁树木乱晃。战士们右手持武器,将武器尖捅在脚旁,整齐划一发出金属声响。

 

    顿时场景安静得诡异。

 

    几片叶子落在地上。

 

    桑杨沙一时怔忪,直到我迈前一步,他才忙往旁站了一步:“殿下请。”

 

    我和他一起飞到正殿门口,他又让我先进。

 

    一看到正厅,我就知道这里又扩充过。里面的目光齐刷刷朝我投来,再一次诡异地安静。

 

    我往里面走去,除了腰间剑柄与金属绶带的碰撞声,便只剩自己的呼吸声。

 

    所有撒旦,原罪的恶魔,领主,贵族和高官都在场。任何人都是面无表情。

 

    其实淡漠比仇恨更冰冷。

 

    只是一抬眼,就看到了坐在最高处的魔王。

 

    有一种被震慑的感觉。

 

    脚步间有那么一丝不稳,但很快调节好。

 

    终于在中间停下。但我很反感这样的排场。仿佛我是一个死刑犯,要受众人的审视,而非战胜者。

 

    既然他待我无礼,我也无需谦逊。

 

    我只点点头,象征性地微笑:“见到陛下实在我的荣幸。只是,怎么不见我的座位?”

 

    路西法竟也和旁人一样面无表情,黑手套朝我身后的人指了指,又指指我。不久就有人替我弄了椅子坐下。

 

    这就是传说中最具礼仪风范的魔族宫廷。

 

    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一时不知如何启齿。

 

    贝利尔即便在撒旦中间,也戴着几乎将面容遮全的披风帽。帽沿下的脸分外苍白,死寂一般的冷酷。

 

    玛门站在路西法身后,表情和路西法如出一辙,但他至少在看着我。

 

    路西法的目光根本已经越过我的头顶,非常失礼地看着外面。

 

    “欢迎米迦勒殿下。”

 

    路西法淡淡地说出这句话,带领大家机械地鼓掌。

 

    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

 

    我不曾想过,和路西法的会面竟是这样。

 

    “既然米迦勒殿下已经来了,就请开门见山地说吧。合约要求是什么?”路西法撑着下巴,嘴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

 

    “赔款五百亿安拉。”

 

    话一出口,场面总算有点变化。所有人都开始议论,或者嘲笑。

 

    贝利尔在帽沿下的嘴角也扬起来,但眼神冰冷得让人心寒。

 

    路西法也跟着笑了,不过不是看着我。

 

    只要一看他笑,就会有无法呼吸的感觉。一时心跳疯狂加速,竟忘了开口说话。

 

    “你想要五百万我还考虑给你。”路西法微笑着看向我,“五百亿?米迦勒殿下,您刚睡醒,精神还没调养好吧?”

 

    人群从哼笑变成爆笑。

 

    路西法刚一与我对视,笑容便慢慢褪去。

 

    我忍了很久,才没有做出太大反应,继续跟他挂着礼仪的面皮子:“今早出来的时候我才发现,第一狱的牛头人和羊魔人的身高普遍都比天使高出一个头。如果陛下愿意,我可以命我的下属们在一夜间消除这个差距。”

 

    魔族们不笑了,都纷纷看向路西法。

 

    “我不介意你这么做的。”路西法微微笑着,尖尖的下颚分外妖媚。

 

    我彻底语塞。

 

    他竟真的这么回答。

 

    魔族们也无不惊讶。

 

    一时手足无措,心里一团乱麻。我吃了大亏。以前和他相处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要去了解他的处事方式……不,不是没有尝试过。是从来不能明白。

 

    “是么。”被逼急到极点,就禁不住慢慢僵冷,声音连降了几个调:“看来陛下笃定我不敢动手杀人。那没什么好谈的,等着验收结果吧。”

 

    我站起来,转身,刚走两步,就被两个守卫挡住。

 

    我冷哼一声,背对着他说:“想现在杀人灭口?魔王陛下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冲动没大脑了。”

 

    “冲动没大脑的人是阁下。答案都还没给出就急着走,赔款不想要了?”

 

    我惊愕地回头。

 

    “这点小钱对魔界来说不算什么。”路西法击掌,“来人,这就搬五百亿安拉给米迦勒殿下,让他拿回去孝敬他的万能造物主。”

 

 

 

天神右翼圣迹 第88

章节字数:2697 更新时间:07-12-20 19:50

    走进天界之门,是另一个世界。所有人都在欢呼,庆祝我们归来。

 

    天使们洒着花瓣,白色的丝绸满天飞舞。无数双在空中挥动的手,无数双凝视着我们的眼睛。

 

    我们的队伍与他们擦肩而过,巨大的翼白金交错,覆盖了大片云层。

 

    天使团们抱着大量的金属箱,里面装满了已经验证过的魔界货币。

 

    道路仿佛无穷无尽,一直通往辉煌的理想之都。

 

    其实真的不明白路西法是怎么想的。五百亿对银库亏空的魔界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具冲击性的数字,他竟然毫无还价直接送上来。

 

    但无论事态如何发展,战争无法停止了。

 

    魔界就像一个风情万种的情妇,易请难谴。既然开了一个端,之后必定要无止尽地探索下去,否则,她尖尖的红指甲,很可能就变成虎豹的利牙。

 

    我站在希玛中央的钟楼上。

 

    停驻在道路两旁的,是喜庆中的神族子民。挤满道路的,是千军万马天使军团。

 

    我敲响巨钟。的ad

 

    人群捬操踊跃,无止尽地狂欢,高声呼叫着:

 

    “米迦勒!米迦勒!米迦勒!……”

 

    心胸似乎被什么装得满满的,血液在一波波上涌。

 

    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我回头。是然德基尔。他对我神秘地笑笑,小声说:“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哟。”

 

    我毫不客气,伸出手。

 

    他在我手上拍了一下,拉着我飞出钟楼。“都说了是大礼。”

 

    希玛城中偏西的地方,有一个白色圆殿。这一回参战的炽天使都站在门前,一看到我就开始鼓掌。

 

    殿中心有四个柱子支撑,顶空,漏下光芒,正对着一个圆型的小池。池旁围着支地的长烛座,点满红蜡烛。池中漂着白蜡烛。

 

    这是一个中型的圆型表演场,池周围,及阶梯上坐满了人。

 

    女人。

 

    各式各样的神族女人,舞着雪白扇子的,穿折叠裙的,卷发如波的,辫子上镶满珠宝的,额上围了一圈金币的,脑后别着颤动孔雀羽的……一见了我,各式各样的反应。些许装作不屑一顾,些许暗送秋波,些许在鼓点与竖琴中扭动着柳腰,暧昧柔情,时时挑逗着人的神经。

 

    竟又是这种把戏。我用手捂住额头,长叹一声。

 

    像在市场里挑大白菜。

 

    然德基尔拍拍我的肩,小声说:“有一件事,是比胜利更快活的,就是——”他随手拦住一个手臂上套了银圈的女人,狠狠亲了一口:“品尝新女人。”

 

    加百列冲进来,一脚踹在他屁股上:“难道我也要跟你们一起品尝女人?”

 

    “谁叫打仗的女人这么少?”然德基尔放开身边的女人,朝她走了两步,解开衣扣,微笑道,“这样吧,勉为其难,我拿给你品。”

 

    “你别过来,过来我抽你。”

 

    “有什么关系?我都以身相许了。来嘛~~”然德基尔舌头在嘴边舔了一圈,朝她张开双臂。

 

    加百列给他一个惊天动地的耳光。

 

    然德基尔平静了。

 

    其他炽天使,包括梅丹佐在内,都冲进去挑白菜。拉斐尔站在门前,对我笑笑,转身走掉。

 

    不少女天使“不小心”地与我擦肩而过,我有些神不主体。

 

    一个女子摇着羽绒雪扇,在我面前停下来,长长的指甲顺着我的胸往上点:“我听人说,经常上战场的男人臂力很好,体力也很好。”

 

    我微笑,没有说话。

 

    她帮我理理领口,从我肩上拿下一根红发,在唇边吹过。

 

    深蓝色的眼影,深蓝色的眼。

 

    她摇着扇子,婀娜地走了。走路时,挺胸翘褪,腿抬得很高,踩地时很稳。就像在向人炫耀着她银红色的细长鞋跟。

 

    我抓住她的手,把她拉回来。

 

    “你叫什么名字?”

 

    “猜。”

 

    “我猜,你现在穿着白色内衣。”

 

    “错。”

 

    “嗯,蓝色?”

 

    “错。”

 

    “粉色?”

 

    “你总是错,我不给你机会了。”她媚笑,眼角的金粉闪着奇异的光,“快道歉,不然我连话也不跟你说。”

 

    “嗯,是我不对。不过,你得给我个将功赎罪的机会才是。”

 

    她凑近,在我眼下轻轻拉了拉低胸衣。

 

    但速度太快,我没看到。

 

    她不给我说话的机会,手指滑过我的脸庞,捏了捏我的下巴。“我母亲说,漂亮的男人没有安全感。”

 

    “那是你母亲只看过没有安全感的漂亮男人。”

 

    她又轻轻一笑,手停在我的纽扣上。“殿下如何?”

 

    “你想知道么。”

 

    “你怎么让我知道?”

 

    我将她横抱起来,她惊呼一声,脸唰地红透。

 

    整个殿堂的人都开始低呼。

 

    我抱着她飞到圆殿的中空部位,找个地方坐下,让她坐我腿上。她的脸已红到脖子根,拼命摇着扇子解热。

 

    但没有用。她只会越来越热。

 

    下面的人很自觉不往上看。

 

    很久没与女人亲热。这一回竟发现女人和男人区别还是很大的。男人被进入时似乎比女人要主动些,不会有那种一上他就有折断他的错觉。女人喜欢胸肌,男人喜欢臀部。

 

    最重要的是,男人没有在我身上乱抓的不良习惯。

 

    我找了几个女人,似乎都有抓人的毛病。身上又痛又痒的感觉比给人砍了一刀还难受。

 

    这女人夸我数次。

 

    我就不记得路西法什么时候对我说过,宝贝,你的胸和手臂很性感。

 

    那是自然,我有的他都有。

 

    他就知道说,你的腿很漂亮,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分开它。

 

    想着想着,又想起了离开魔界时的情景。清点验证过钞票准备离开,送行的人竟是萨麦尔。他告诉我阿撒滋勒还在重伤,怨念深重。

 

    和路西法只有在大殿内见面,之后连他的头发丝都没有看到一根。

 

    越是如此,越发感到难过。

 

    我一直都抱有希望。一直在心中偷偷认为,和他见面以后,他会抱着我解释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他已经爱上我,他会让我再给他机会重新开始。

 

    可是,没有。

 

    他用那样的眼神看我,没有感情。

 

    太可怕。一个噩梦,做一做的,居然成了现实。

 

    路西法竟那样对我。

 

    悲伤得再无法承受,只有发泄在情欲上。

 

    醉生梦死的一个晚上过去,过程都不记得了。留下的只有一身的疲惫,一身的抓伤,还有怀中微微皱眉的女人。

 

    过了一些时日,我得知一个消息,就彻底后悔自己的单纯:魔界政府发疯一般地发行货币,安拉贬值,通货膨胀,第一日十点五安拉换一金币,第二日两百多,第三日……到最后阶段,七点八亿安拉换一金币。中等收入水平的彻底破产,充军人数大涨。

 

    听说现在只要是个人去了魔界,都可以在钞票的波涛中遨游。

 

 

 

天神右翼圣迹 第89

章节字数:2937 更新时间:07-12-20 19:51

    “米迦勒殿下,上上战场带带兵就好了,玩什么政治。”这是然德基尔第五百次在我耳边叨念这句极其羞辱人的话。

 

    我咬牙切齿地握住拳,恨不得把他砍成两段扔去喂狮鹫兽。

 

    对于说这句话的人,我要在他那张漂亮的脸上刻一个“怨”字。

 

    魔界钞票泛滥成灾后的一个月,我收到了一封来自魔界的信函。当时我正在光耀殿和众天使商量对付魔界的政策,乌列那个败类竟然还不知悔改地说要学魔界印钞票,我刚说了他两句,竟就下意识把信拆开。

 

    这基本上是这个世纪我做过最后悔的事。

 

    上面赫然出现了美丽熟悉的字体,以及一句话。

 

    那一句话,就是然德基尔用来羞辱了我五百次的话。

 

    当时原本大家都听我的话,却在看到路西法那个脑子被腐掉才写的信后,毫不忌讳地失礼地对我投以怀疑的目光。的c2

 

    现在在天界,这句话说有多出名就有多出名。当着我的面不说,背着也该重复无数次。

 

    “没人会信你的。”我不在意地说。

 

    “这话可是你以前的恋人说的。他比谁都了解你。”

 

    “了解我什么了?我在他面前基本不提正事。”

 

    “小米迦勒,别怪我打击你。”梅丹佐忍不住道,“虽然你政治也不差,但也要看比的对象啊。”

 

    然德基尔摇摇头:“哎,你别安慰他了。”

 

    我一掌推掉他的头,走到梅丹佐面前:“我哪有跟路西法比了?合约是你提出来的!”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

 

    “当时你出那个主意把我们几个都骗了,我们还当真是遇到什么锦囊妙计,结果一天就被人家破了。”

 

    “路西法那是叫暴政。”

 

    “人家的军事实力也在暴增。”

 

    “暴政还有理了?”

 

    “起码他能对付敌人。给你机会让你暴政你怕都搞不定。”

 

    “我才不会做这种压榨子民的事。”

 

    “你说吧,都是当过副君的人,怎么就差这么多?”

 

    我终于忍无可忍:“差什么了?政治谁强谁弱还有待考究,但比战斗力,路西法有什么能耐?”

 

    “我看是政治谁强谁弱已经很明显了,战斗力有待考究。”

 

    “路西法就知道躲在后面玩小动作!”

 

    “唉,小米迦勒,形象,形象。”

 

    “瞧你那张嫉妒的嘴脸。”

 

    我这辈子抽剑从来没有抽得如此果决过。然德基尔嘶的抽一口气,躲到梅丹佐后面。

 

    “行了行了!”在一旁统计魔界军队的加百列也受不住,站起来,“殿下,其实签合约的方法也想得很不错,只是没料到路西法会做不计后果的事。不过,平时你都挺有副君样的,怎么一提到路西法就跟个小孩似的?”

 

    “还有什么原因?喜欢呗。”

 

    我一剑捅过去,然德基尔哗地飞起来。

 

    “现在我就去在他身上戳几个洞!”

 

    我正欲飞出去,给梅丹佐抓住:“你在哪儿戳洞?啊哈。”

 

    我怔了怔,把剑插回鞘:“不做无意义的事了。”

 

    不管路西法怎么弄,起码第一狱还是我们的。

 

    而且,虽然路西法用了这么变态的方法弥补金钱损失和充军,但紧接着的市场崩溃还有物价惨跌,都导致了生产大量减缩,以及魔界子民的大规模失业。军事问题解决了,财政方面却紊乱之极,信用贷款机制瘫痪。的42

 

    我看看图纸,抬头看向他们:

 

    “天界前三重天已经收到魔界的影响,连帕诺的市场都非常萧条。现在一定要把守好第一天的关税。魔界的银行业已经混乱临近崩溃,我们只要严守一段时间,他们会坚持不住的。”

 

    “问题是路西法会这么做,肯定就有攻打我们的准备。”

 

    “天界哪有这么容易被攻陷?”

 

    “如果是路西法亲自上阵,就有这么容易。”

 

    我沉默。对于路西法的实力,我根本是完全不清楚。我只看过他施展的初级魔法跟别人的究级大魔法一样强悍,他施展的大魔法……没看过。

 

    突然想起了神附身哈尼雅的宏伟场面。

 

    我擦擦额头,继续说:“那现在我们要做的,一是守住第一狱,二是继续进攻。因为兵力限制,我们只有将之分为三部分,前卫两万三千人,由梅丹佐指挥,然德基尔和拉斐尔挡住魔军。主力一万八千人,由我指挥,从北面向幻影城进攻。侧卫九千人,由加百列指挥,从东面向幻影城进攻。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先瓦解幻影城护卫队和第二狱主力,再来对付从下攻上的大量魔族援军。”

 

    加百列说:“可是这样会导致人手不足的。”

 

    “只要调动兵力迅速,可以弥补这个缺陷。魔法方面,只要选择适当的阵地,完全可以事半功倍。”

 

    然德基尔轻吁一口气:“只要路西法一出来,什么都成了事倍功半。”

 

    “乱说。”我拍拍他的背,“你把路西法想得太万能了。你相信我,他的作战应变能力绝对连玛门都比不上。如果路西法打仗赢了,那一定是他一个人用了大魔法消灭全局,而不是他带的军队消灭敌人。”

 

    “是如何消灭的重要么。重点是谁赢谁输。”

 

    “嗯,路西法的魔法这个问题不能逃避。总有一天会对上的。不过,魔界还有个大缺陷——他们的实力并不平均。天界如果少了一个大天使,影响绝对不会有少掉一个撒旦大。如果说他们少了路西法,那等于彻底完蛋。”我沉默良久,忽然抬头看着他们,“有没有可能……直接抓到路西法?”

 

    他们面面相觑,最后整齐地看着我,面无表情。

 

    “殿下,你太累,该睡一会了。”

 

    “靠近都没可能。他的初级魔法都能炸死几百米以外的人。”

 

    “就算靠近了,你别忘记,路西法的剑术当初堪称天界之首。”

 

    “如果是你靠近,还有可能和他奋力一搏。但是……小米迦勒,虽然不想打击你,但以我对路西法的认识,在战场上,他对任何人都不会手软的。”

 

    “米迦勒殿下的话,说不定了。路西法很喜欢他啊。”

 

    “不可能。”我摆摆手,“不过是一个设想,说说罢了。这个太不现实了,我们想想别的办法。”

 

    这时,一个座天使走进来,向我递出一个包裹:“米迦勒殿下,这是魔界信使送来的东西。”

 

    我接过包裹,乒乓球般大小。应该不是信。

 

    看看身旁的人,我再没有随便打开它的勇气,问:“这是谁寄来的?”

 

    “不知道。”

 

    “是私人物件?”

 

    “是。”

 

    我点点头,捏了捏包裹,似乎是金属物品。向他们打了招呼,走出殿外,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落打开了它。

 

    骷髅戒指。万万没料想到会是这个东西。

 

    如果我没有猜错,应该是玛门送来的。

 

    而刚一拿到手,它就开始闪光。反复检查数次,确认那是真货,才按住骷髅的下颚。

 

    顿时发现这个戒指的效果还不是一般的好。连那一头的呼吸声都清晰明显。

 

    深呼吸数次,思考着该如何开口,骷髅口中却传来了清冷低沉的男性嗓音:

 

    “米迦勒,是你么?”

 

    刹那间无法思考。拿着戒指的手失去了知觉。

 

    “你听到我的声音了,为什么不说话?”

 

    我张开口,迟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盯着闪烁的骷髅发呆。

 

    “你在害怕?”

 

    “没有。”我回答时认真到了极点,“陛下找我有什么事?”

 

 

 

天神右翼圣迹 第90

章节字数:2811 更新时间:07-12-20 19:52

    那一头的环境很安静。我看看时间,下午四点。按道理说,路西法这时候是很忙的。而他极端的敬业精神又从不让他在执政时期有半点闲暇。

 

    “你在哪里?”他问。

 

    “陛下找我有什么事?”

 

    “你在哪里?”

 

    “陛下,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

 

    这般坚持。他沉默一阵,道:“我有一点私事想要跟你说。所以,告诉我你在哪里。”

 

    头脑开始混乱,连说话都有些无章法:“罗德,不,圣浮里亚。”

 

    “你身边没有别人?”

 

    他竟未嘲笑我。有些吃惊。

 

    “没有。”

 

    “你现在有空吗?我想见你一面。”

 

    心脏已经跳到自己都能强烈感受到。不知道需要多大的自制力才能冷静下来。该如何回答?

 

    “有空,当然有空。你在哪里?我马上来找你。”

 

    “我有事,但我可以先推掉事情来见你。”

 

    “我现在有点忙,但一会就有时间了。你有事吗?”

 

    “我在和大天使长们开会,暂时忙。”

 

    无数种设想都淘汰掉了,想了很久,才平和地回上一句:

 

    “现在很忙。”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这段时间白天都很忙,只有晚上有空。”

 

    路西法轻轻笑了一声。“我这里已经是晚上,圣浮里亚也没有晚上。”

 

    他并不知道,我最近常常住在希玛。不过这样的事不用多说。

 

    让他知道我有多喜欢他,平添难堪。

 

    “九点以后,我都定成是晚上。”

 

    “那九点我在幻影城的主码头等你,记得乔装一下。”

 

    “陛下,就算我一个人去,起码都要飞四五个小时。如果说带队,不是战争因素,根本不可能直飞下来。您打算一直等到明天中午或者下午么?”

 

    “我只想见你。”

 

    令人难耐的对话。路西法笃定他能消磨我的理智,我偏不服输。在这样的时候找我,一定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好。

 

    “让我一个人去魔界,你认为可能么。”

 

    “你会来的,到时候见。”他声音放得很轻,似在故意诱惑人一般,“宝贝,我很想你。”

 

    到此处,骷髅的下颚又合上。

 

    我站在原地,久久不能动弹。

 

    事后回到光耀殿,和大天使们的议会也是心不在焉,所幸没有人发现。回希玛的时候才下午六点,其实这时去魔界找他都会迟到了。但他会知道我是提前出发的。

 

    希玛的天空很明亮,相比起圣浮里亚,像是蒙上淡淡的纱。

 

    九点。我整装准备出发,忽然那支骷髅又亮了起来。

 

    “出发了吗?”

 

    那边有水声,看样子他真是去了幻影城。

 

    “嗯。就来。”

 

    “我等你。”

 

    我又坐了十分钟。天界的变化很小,几百年几千年都还是一个样。天还是亮的,白玫瑰冲洗过一般的纯净。

 

    床上有一个小小的枕头,数千年都一直维持着同样的姿势,摆在角落。

 

    我看了它很久,终于决定不去理睬,从窗口飞出,用魔法敲响了希玛城召唤天使的钟。

 

    四个小时以后,我按住骷髅的下巴。

 

    没一会,那边传来路西法的声音:

 

    “怎么了?”

 

    “我在路上了。”

 

    “没有关系,我不会走的。”

 

    “我知道你一向都静得下来。但坐在那里,不会无聊么?”

 

    “我在等你,不会无聊。”

 

    这时,我听到那边传来了抖翅膀的声音。摩擦的声音并不尖锐,不是骨翼。无论是在魔界还是天界,几乎都只有孩子玩耍时才会时常抖翅膀。就连玛门在成年后都很少这样,更别说是注重仪态的魔王陛下。而且,翅膀的声音很单薄,绝对不会是六翼。

 

    在这个时间点,第二狱几乎不会出现堕天使,更不要说是孩童时期的堕天使。

 

    我知道有一个孩子从小到大都有抖翼的习惯。因为他从小就住在冷热不定的甲板上,连睡觉的时候,都会无法控制地抖动翅膀。

 

    现在幻影城是很冷的。

 

    “路西法。”

 

    “嗯?”

 

    “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什么地方?”

 

    没有回答。

 

    我右手握拳,横向伸出手臂,成千上万的军队冲入幻影城。

 

    天使飞舞很安静。我在一片无声的雪白羽翼中,对着骷髅问道:

 

    “谁跟贝利尔在一起?阿撒兹勒还是萨麦尔?”

 

    事实上他们俩都在。

 

    直到看到圣浮里亚的光芒,他们才肯接受被神族捉住的事实。贝利尔从进入天界以后就开始精神不振,靠近希玛以后,眼睛就是半闭着。

 

    阿撒兹勒和萨麦尔到底是曾经在这里住过的,除了感到些许不适便无大碍。但贝利尔刚给人架着步入圣浮里亚,已经完全无法睁眼。所幸他不是大恶魔,不然估计得跟玛门一样变成小不点。

 

    “我不问你们的目的。”安排他们坐下,牢实绑住,我站在他们面前,“这件事是路西法叫你们做的?”

 

    萨麦尔直接瞪我。

 

    阿撒兹勒上次被我刺伤似乎离痊愈还早,呼吸都有些困难,看我时却固执地选择了轻视。

 

    贝利尔看我一眼,漠然地看向别处。

 

    这时留在撒拉弗宫殿的大天使只有我和梅丹佐,四周的天使也跟雕像一般立着不动。我踱步片刻,道:

 

    “你们不愿说也可以,我直接去问他。”

 

    “不行!”萨麦尔抬头,“不能问。陛下不知道。”

 

    “我可以不说你们冒充他来骗我的事,但是我抓你们来不是为了玩家家酒。”

 

    “开始我们还把米迦勒殿下想得太单纯了些,以为只要有我们陛下您就容易满足。”阿撒兹勒冷笑,“看来没这么简单呢。殿下还想要什么?”

 

    “这个我自己会和路西法谈,不用你们知道。现在我要放你们一个人回去,你们说放谁好?”

 

    “贝利尔殿下。”阿撒兹勒和萨麦尔同时回答。

 

    “阿撒兹勒。他的病还没有好。”贝利尔不紧不慢地说,字字平淡,却字字斥责着我。

 

    梅丹佐在我耳边说:“就放贝利尔吧。你用他作筹码,路西法也不会相信你能动手。”

 

    “派人看好他们,明天再说。”我再不看他们,抓住梅丹佐的手,压低声音说,“今天留下来,我有点累了。”然后搂住他的腰,朝座天使们使了个眼色。

 

    贝利尔反应并不大,倒是阿撒兹勒和萨麦尔有些回不过神。

 

    他们刚一出去,我就放开梅丹佐,飞速走到书桌前,抽出羽毛笔,蘸了墨水开始写信。

 

    “写给路西法的。”我边写边说,“找他要尤拉部落。”

 

    “小米迦勒,这个和第一狱的暂时殖民不同,你找他赤裸裸地割地,他答应的几率几乎为零啊。”

 

    “不是几乎,就是为零。”

 

    “你在打什么主意?”

 

    “我们得赌一赌。如果等路西法打上来,拿什么人威胁他都没有用了。”

 

    次日,我收到了路西法的回信,信的内容比我想象中的简单:

 

    米迦勒殿下:

 

    不。

 

    谢谢。

 

    路西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