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圣迹》by 天籁纸鸢:76-- 80

(2009-08-29 11:39:31) 下一个

 

 

天神右翼圣迹 第76

章节字数:2112 更新时间:07-12-20 19:44

    之后的日子,我就真缠上了路西法,隔三差五地在撒拉弗宫殿群周围转。只是年纪越大,做事反倒越畏首畏尾。见了路西法,别说追求,连一句稍微过火的调情话都不敢说。问一些很无聊的问题,问完了,回去自我鄙视许久。

 

    恋爱中的人总是很有勇气,但同时又很脆弱。

 

    什么事都可以为他做,但他随便一浠岸伎梢园炎约荷撕芫谩?

 

    有一种人,他会对你笑,但他很冷漠。例如路西法。

 

    他对我比对任何人都要冷漠,因为他连笑容都不愿意施舍。

 

    “想管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管住他的胃。”任谁都不会相信,这句话是加百列的口头禅。她是出名的老处女,但她做得一手好菜。她的绯闻男友沙利叶几乎每天去她家蹭饭。

 

    我相信她的话。一个漂亮的姑娘,和一个平凡却会做饭的姑娘,我肯定喜欢后者。

 

    所以,我开始学做饭。

 

    由于认识的姑娘不多,只有找几个哥们来研究。他们还都以为我看上哪个美女,一个劲夸我好男人……当然这是我自己的幻想。实际他们都说那个女人很可怜。

 

    朋友们都会做饭,教得还算细致。而且我自认自己天赋惊为天人。

 

    但没料到,下厨的过程是艰辛而惨烈的。

 

    第一次做:厨房就是事故现场,我差点英勇就义。

 

    第二次做:“伊撒尔,你做的什么啊?”

 

    “蛋呀。”

 

    “你佐料加得比蛋还多,不会好吃的啊。”

 

    “我没加佐料呀。”

 

    “那团黑的是什么?”

 

    “你少来,那明明是黄色的。”

 

    “……你的意思,那是蛋?”

 

    “是啊。你来尝……人呢?”

 

    第三次,颜色对了,味道奇异到世界一流。手指缠了N圈绷带。

 

    第四次,能分辨得出是什么,脸上炸了个泡。

 

    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经过学做饭一事,我人生中第一次怀疑自己的智力,别人第一次肯定我的智力。

 

    “伊撒尔,我相信传言不是假的。”好友坚定地拍我肩。

 

    我很急近功利,对做菜没兴趣,只为讨好路西法,所以拿出超人精神,恶补一道菜。

 

    冰鸟肉是魔界的特产,奇异果是天界最美味的水果。它们合着做出一种菜,有个动听的名儿,叫奇异雪凤汤。如果厨师水平够,汤绝对是又美味又补身子。

 

    这道汤我研究了三个多月。成本奇高,打工奇多,每日一锅,效果可想而知。

 

    终于连自己都快被自己的汤迷倒,我花了一整晚的时间来准备正式版。一个大男人,穿着围裙,切菜,做汤,用勺子捣锅时,想着心上人喝汤时的表情,还露出恶心的微笑……说有多诡异就有多诡异。

 

    幸运的是,汤做得非常成功。

 

    不幸的是,倒汤时,手被烫了。又一圈绷带,就像年轮。

 

    次日,我带着十足的自信和汤,还有白色的年轮,到光耀殿门口等待路西法。每一秒都是煎熬。

 

    他从圣殿回来,离奇的,竟唤我进殿里坐。

 

    “殿下今天心情似乎不错?”

 

    “嗯。”

 

    “遇到好事?”

 

    “没。”路西法随便翻看几本叠在沙发上的书,心不在焉,“我是想告诉你……”

 

    “我有给……”

 

    “嗯?”

 

    “请殿下先说。”

 

    “以后,你不要再来了。”

 

    真是干脆利落。

 

    “哦。殿下,我有给你做汤,要不要尝尝?”

 

    “汤?”

 

    我点头。因为魔法太烂,不会保温,只得用厚厚的布裹着陶瓷壶,拿出来的时候分外寒碜。

 

    不过,里面是我的精华,他得统统给我吞下去。

 

    只是,我还没来得及拿碗,他已说:“不必了,谢谢。”

 

    “我的手艺不差的。”

 

    “我不想喝。”

 

    我辛苦准备了几个月,他一句“我不想喝”把我打发。

 

    我不能发火,要有耐性。

 

    “这样啊,你不喜欢喝汤?还是说不喜欢奇异雪凤汤?”我笑笑,手指发抖地收东西。但动作奇慢——或许,还有余地。

 

    路西法靠着沙发,淡淡地说:“我只是不想喝而已。你以后不要来了。”

 

    这话说绝了。的04

 

    “你是不想喝汤,还是不想理我这个人?”其实事后想来也挺傻,人家态度很明显,我还问这么直接。

 

    路西法不说话。

 

    “你要不说话,就是还想喝。”我固执地取消收回动作,盛了汤,放在他面前。

 

    因为固执,所以手伸得很直。

 

    因为没有吃早餐,所以汤的味道格外香。

 

    “我说了,我不喝。”路西法露出极不耐烦的神情,一掌打翻了碗。

 

    滚热的汤洒在我手上,膝上,我条件反射惊叫,跳起来,拼命拍打衣裳。

 

    路西法飞速抬头。

 

    汤洒在地上。冰鸟肉、奇异果、菜花、青瓜片……几乎是一片一片加进去,一片一片搅匀,耐着急躁的臭性格准备的。

 

    这一道汤,做了上百碗,三个月。

 

    我想,我该忍。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他不知道我很辛苦,他不知道我喜欢他。

 

    但忍不住。

 

    “反正是给你做的,你不喝,它就是废物。”

 

    我用缠满绷带的手捧起陶瓷壶,高高举过头顶,砸下。陶瓷碎片摔得满地。

 

 

 

天神右翼圣迹 第77

章节字数:2153 更新时间:07-12-20 19:44

    再没心思观察路西法的反应,只是觉得面子扫地,一秒钟也待不下去。于是头也不回地跑掉。

 

    出去以后才发现起,我真带种,居然敢在太岁爷头上动土。

 

    在圣殿门口,刚好又看到拉斐尔和梅丹佐出来。拉斐尔急急跟在后面,似乎在极力解释什么,梅丹佐完全不甩他帐,直接朝家的方向飞去。

 

    当时只觉得人人都时运不济,觉得自己衰。现在回想一下,才发现那根本就是连锁反应。

 

    路西法心情好,竟是因为拉斐尔的不济。

 

    从第一到第六,每一重天都有大面积的天界领土,以及零散的城市,和当重天最繁华的主城。而原动天则不同,它已完全开发,只由圣浮里亚组成。所以,圣浮里亚也是天界里最大的都城。

 

    尽管如此,在路上行走的天使却是最少的。除了购物街不允许车行,对其他地方来说,高等神族们只会一趟马车杀到目的地,办完事便离开。

 

    所以,以神圣奢华闻名的帝都,实际很寂寥。

 

    在路上走,十里之内撞不到个人,华美到无懈可击的楼房被一座座抛在身后。

 

    住在这里的人,似乎都不会享受生活。

 

    天界最大、耗费最多的亚威生广场竟空无一人。

 

    我坐在广场边缘的长椅上,蜷缩着身子,闭着眼。

 

    根本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摔碎那碗汤时,似乎有什么东西也在碎裂。然后,失去了目标。

 

    万物能量来源的帝都,向来明亮。连合住眼皮都会感到光芒刺目。

 

    但,手指冰凉,希望在慢慢化作灰烬。

 

    来不及叹气,光芒便被挡去。

 

    有人来了。但我连睁眼都感到费力,只依然静静闭着眼,头倚在扶手上。

 

    那人轻轻抚摸我的头发,脸颊。

 

    惊讶是一回事,但不想被人打扰。于是干脆做出未被打扰的模样。

 

    那人把我的衣角轻轻理好。然后,一双温软的唇贴上我的额头,维持了片刻才离开。他轻声叹气,又摸摸我的头。最后,我听到翅膀振动的声音,便恢复宁静。

 

    只是,我再无法平静。叹声虽不大,但就算只是呼吸,我也能认出路西法。

 

    隔了几天,我和朋友一起玩游戏,是天界最流行的一种占卜。用神圣苍乌羽来测算人生,爱情,事业,友谊等等。的d5

 

    我算了自己的家庭,一点都不准。羽毛指上代表生,羽毛指下代表死。大小代表年龄。蓝色代表父亲,红色代表母亲,银色代表儿子,粉色代表女儿。

 

    我测算的时候,红色最大,蓝色比红色小一点,银色是超级小,统统指着上空。

 

    这个占卜很快就被我忘记。

 

    倒是那个额心上的吻,让我希冀心动很久。我一直认为,必定是由于某种原因,路西法才会对我的冷漠,不得不拒绝我。只要我够努力,他一定会告诉我原因,我们总能克服。

 

    一切都好办,只要他爱我。

 

    于是,我非但没有退缩,反倒比以前更加勇敢。

 

    但,再一次去光耀殿,我撞上了一幕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画面。

 

    爱尔麦蒂光耀殿中跑出,脸颊发红,衣冠不整,双手捂着胸部,呼吸困难。她根本没看到我走过去,迎面撞上我,结果摔在地上。

 

    “对,对不起。神有事找我,我得先走了。”一向闲雅端庄的她,竟开始向个力天使道歉。

 

    我连忙扶她。的f4

 

    从我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她丰润的乳房上印着密密麻麻的红樱。

 

    脑中嗡然乱响。

 

    她又用手臂盖住将纱衣顶得凸起的肿胀乳首,匆忙跑了。

 

    拼命告诉自己要冷静,我若无其事去求见路西法。

 

    路西法放我进去。

 

    他坐在寝宫的水池旁,只穿了一件单衣,面容却因失了宝物的点缀显得更加耀眼。虽衣着随意,但他的神情从容得不带一丝情欲。

 

    “有什么事。”

 

    “没,我只是想向殿下请教一下入学的事。殿下觉得我能读哪个学校?”早就准备好的话题,直接捡出来说便是。的a9

 

    “七天。你的性格并不适合学习魔法。”

 

    “怎么入学?”

 

    “我想这种问题,你没必要问我。”

 

    “哦。那我找别人。”

 

    “嗯。”

 

    没了语言。他端起池旁的牛奶喝一口,又放回去。周围的天使雕像一般站着,他又没多大动静,整个殿堂就像灵堂。

 

    他的颈处有红痕,不过是指甲划的,一道一道,微微溢血,分外触目惊心。

 

    也只有通过这个,才看得出他刚才做了什么事。

 

    一股怒气憋在胸中,说话开始不经大脑。

 

    “殿下喜欢爱尔麦蒂?”

 

    “喜欢。”

 

    “爱吗?”

 

    “不爱。”

 

    “那做爱是为了什么?”

 

    “你没有资格质问我。”

 

    我越来越放肆,提高嗓音道:“起码我觉得,彼此相爱才可以做爱!”

 

    路西法冷笑:“那是你们小孩子的想法。再说,爱尔麦蒂喜欢我很久,她哭着求我抱她,我怎么忍心让她失望?”的16

 

    “你的意思是,人家投怀送抱,你就照单全收?”

 

    路西法站起来,眯着眼说:“伊撒尔,你最好看清自己在和谁说话。”

 

    “那我呢?”我越说越激愤,“我从小就一直喜欢你,为什么你还要那样对我?”

 

    路西法惊诧。“什么?”

 

    “你明明听到了。”

 

    “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路西法转身就走。

 

 

 

天神右翼圣迹 第78

章节字数:2780 更新时间:07-12-20 19:45

    周围的天使目光都是死的,我想我不必介意。我一咬牙,拉开自己的衣带,让它垂落。

 

    衣物软软地落在地上,声音很轻。

 

    路西法似有感应地回头。

 

    他惊诧地睁大眼。

 

    我下意识想要盖住身体,又强忍住。

 

    一时间羞到无地自容。

 

    我闭上眼,冲到他背后,紧紧抱住他的腰。

 

    他的衣裳冰凉,隔着温热的皮肤。

 

    路西法身体一僵,匆忙把脸别回去,叱道:“你做什么?把衣服穿好!”

 

    “我也可以主动。”我用尽全力把头埋在他的背心,厚着脸皮把不该说的全说了,“殿下,我喜欢你……就一次好吗?”

 

    路西法没有回话。

 

    我将手伸入他的裤子,指尖颤抖。

 

    他抓住我的手。我用力挣脱,想去挑逗他的下面,谁知手上一握,才知道根本不需要我做前戏。

 

    路西法把我的手甩掉,想离开。

 

    我冲到他面前,抬头直视他。

 

    “就一次,一次就好。”

 

    “不。”表情和台词与下半身反应完全相反,路西法绝对是鼻祖。

 

    我什么都没听到。上前两步,勾住他的脖子,在他唇上吹气。

 

    “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把我推开。”

 

    真的是什么都豁出去了。他要是再拒绝我,我的脸丢光,挂失都没用。

 

    我蹑手蹑脚地解开他的衣领,在他锁骨上亲吻。然后沿上,吻他的颈项。即便是轻微的触碰,也会将人焚烧。

 

    最后,看着他的嘴唇,却不敢动了。

 

    是过度紧张吧。

 

    呼吸,深呼吸。再呼吸,也没用。

 

    因为与他对视,从未如此近的距离。

 

    眼神便再收不回,世界坍塌,灵魂沦陷。他的眼睛就像玻璃珠子般漂亮,却比玻璃还阴凉。

 

    强烈的自卑感几乎将我整个人淹没。

 

    开始害怕,开始胆怯,开始退却。

 

    路西法看着我,无丝毫动作,非常矛盾的,又是惊讶,又是失神。

 

    他不看我的身体,只凝视我的眼睛。

 

    我想,他是在给我机会。让我自己找台阶下,早早离开这里。

 

    我真的是痴疯,居然在他面前,把衣服……脱光了。

 

    手脚颤栗。开始不安地缩回手。

 

    四肢还有那个男人才长的地方像多余的,放哪都不适合。

 

    “对不起。”的11

 

    除了这句话,似乎不知该说什么。

 

    我妄图亵渎神灵。

 

    逃跑的前一刻,热吻与拥抱前后降临,我猝不及防。身体被箍在他的怀中,贴着他的衣服。我们之间仅隔着衣服。的18

 

    头被路西法捧着,他的吻激烈到我跟不上节奏。

 

    我甚至连高兴都来不及。

 

    很迟钝很呆滞,从头到尾都占不了主导权,甚至不知道怎么回应,只知道自己的心隔着一层血肉,一件衣服,疯狂地撞着他的胸口。

 

    第一次承受无法承受的激情,竟是心仪之人给予的。感到不可思议。

 

    宫殿很大。

 

    奇妙的是,我们之间竟只有那么一点儿距离。

 

    想尽快得到他。

 

    最后一层的纱,自然也想挑了开。

 

    可是,在我还没有动作的时候,他就已经把我推开。

 

    吻停了,心脏的狂跳仍在继续。我按着胸口,呼吸困难。

 

    “连接吻都没有感觉,更别说上床。”他擦擦嘴,随随便便就丢出这一句话。

 

    心跳在激荡的过程中,猛然停止。

 

    真是一盆冷水冲头浇到了脚。

 

    他在骗人,他明明这么激动。

 

    我仍想强词夺理,但他把我堵了。“我很抱歉。完全没有感觉,找别人吧。”

 

    一时委屈得不得了。这种感觉,比被他直接拒绝还难受。难受归难受,该说的还是要说。

 

    “我不想找别人,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做这样的事。”

 

    路西法的脸色很不好看,可以说是苍白。

 

    很想用手臂挡住全身,或蹲下,或抓着衣服穿好,逃跑。

 

    可脚有千斤重。

 

    路西法很久才说话。“你还小,不懂什么是爱情。”

 

    “我没说这是爱情。我只是想和你做爱,想和你在一起,想用付出自己的一切让你幸福……”

 

    “别说了。”他将我打断,非常不耐烦,“我不想听。”

 

    防线一道道被打碎,我想我快要坚持不住。

 

    “伊撒尔,我从来都不喜欢你,你比谁都清楚。”他顿了顿,话说得特别绝,“为什么要缠一个讨厌你的人?知道不可能还要来问,你看看自己的样子。”

 

    “如果不是你,我做不到这一步。”倔强地,毫无意义地挣扎。我提起一口气,用浓浓的鼻音说:“我做了这么多,你却连碰我都不肯。”

 

    路西法紧皱着眉。

 

    “殿下,我喜欢你。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忍着。拼命忍。生怕一个不小心,眼泪就会晃出来。

 

    空气凝固了一般。

 

    路西法轻轻抿唇,别过头去。

 

    “路西法,我喜欢你。从小就一直喜欢。”

 

    我往前走一步,捧住他的头,吻他。

 

    他僵了半晌。

 

    忽然,他抓住我的手腕。

 

    “滚出去。”

 

    我被他重重一推,摔在地上。

 

    周围的人都看着我们。

 

    我双手发抖,拾起衣服,披上,悄悄地,快速地跑出门去。

 

    因为喜欢,所以去争取。但是人家把我踢出来,关门落闩。委屈得不能再委屈,又找不到任何人泄愤。想哭得不得了,又不想承认自己被伤害,所以,一直拼命忍着。

 

    那时一直想着,我对他这么好,为什么他却要这样对我?

 

    我这么喜欢他,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我一直觉得自己付出得已经够多。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再多给一点。

 

    年少的爱情总是这样,一味的付出,伤害自己,去博人欢心。

 

    但路西法什么都不愿给我。他早已司空见惯,我再难受他也无动于衷。

 

    固执得要命,明明得不到的心,却硬想去感动它。不自量力。

 

    即便不能让他爱上自己,起码,要令他记住我的名字,记住我的样子,怎样都好,起码要记住。

 

    我关上窗口,隔着玻璃看帝都的胜景,轻笑。

 

    年少的时候总以为,努力争取,什么都可以得到。所以从不自控,不断带给对方困扰。每一次付出时,都会想,或许我做得还不够,或许我再努力一点点,他就会喜欢我一点。殊不知,已努力得够多。太多了。别人早已烦了,腻了,厌倦了。

 

    在后来无数个夜晚,渐渐懂得一些道理。你可以喜欢他,但不能要求他给予同样的回报,正如你不能要求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

 

    并不是你投入多少,就能收回多少的。

 

    丢掉的东西,已经太多。感情,自我,甚至尊严。想保护好自己,尽管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

 

    受伤受到无力负荷,懂得自爱之时,是在慢慢长大。

 

    但也累了。

 

    路西法,我想,我们都无力挽回。

 

 

 

天神右翼圣迹 第79

章节字数:2638 更新时间:07-12-20 19:45

    战争的消息快到令人不知所措。神还没有机会公布我苏醒的事,整个天界便再一次陷入恐慌中。

 

    这一回打到天界的魔军比上次又多了四五倍不止,副将是谁不再重要,主将的名字已经令人咋舌:玛门,贝利尔。的06

 

    神临时下了指令叫我不要去朝会,我在殿内坐里不安一个早上,听到的消息竟是哈尼雅、然德基尔、梅丹佐、加百列上了前线。

 

    哈尼雅。

 

    神竟然让哈尼雅在没有他的帮助下上前线。

 

    我匆忙赶到圣殿,连原因都来不及询问,就请求他让我上阵。他批准。

 

    我带上一个天使团,仓皇飞往天界之门。

 

    黑压压的人头几乎将第一重天覆满,天界之门作为分界线,将魔族和神族隔离开。这时底下一片安静,双方陷入对峙状态。

 

    人群中隐隐传来呜咽声,像是被撕咬的小兽,分外悬心。

 

    第一眼便看到玛门。

 

    玛门身上染满血。

 

    他面前站着一个人,大镰押着他的颈项。

 

    魔族的后方,一个被人包围着的骷髅巫师漠然站立,手中握着诡秘的撒旦之魂。

 

    神族,魔族,都在蠢蠢欲动。

 

    “玛门——你给我放开他!”有人在人群中扯着嗓门大吼,“你今天要把他伤了,我保证——一定会把你碎尸万断————”

 

    一时间,我竟未分辨出那人的声音。

 

    玛门舔舔手指上的鲜血,再舔舔染上血的尖牙。

 

    “哎呀,殿下,何必这么着急,我这不是等你们给答案嘛?”

 

    我这才发现,玛门要挟的人……是哈尼雅。

 

    哈尼雅浑身颤抖,抖得太过剧烈。背部流下的鲜血涂满白袍。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尼雅的六翼……

 

    已被斩去。

 

    还有,他的眼睛,为什么是红红的一片?

 

    玛门。

 

    是……玛门做的?

 

    哈尼雅的眼睛……瞎了?

 

    加百列负伤。然德基尔搀着她。

 

    底下的人撕心裂肺地吼着,到最后已经语无伦次。

 

    我这才分辨出,那是梅丹佐。

 

    “我再说一次,把希玛让给我们,我就放了他。”玛门用镰刀尖擦过哈尼雅的颈项,勾出一道血痕,露出一脸灿烂笑容。

 

    我抽出一把剑,朝下掷去。

 

    剑锋擦破空气云朵,铿然撞上毁灭之镰。刀柄一歪,玛门整个人被带后退一步。

 

    千万人不约而同抬头。

 

    人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我高举辉耀剑,飞速划向下方,带领身后的天使团整齐飞落。

 

    队伍如同一张巨大的网,铺天盖地。

 

    我停落在玛门面前,摊开手:“把人交出来。”

 

    玛门错愕地看着我,身形晃了一晃。

 

    “玛门,把人交出来!”

 

    玛门的手略微松了一下,很快又握紧:“你是什么人?”

 

    我握住他的镰刀柄,狠狠往旁边一推。玛门早已不稳,给我一推,踉跄一下。我用剑锋指住玛门,抓住哈尼雅的肩,往怀里一带,转身就推给梅丹佐。

 

    “你说我是什么人?”

 

    玛门嘴唇抿成一条缝,看我许久:“你为什么要装成他……”

 

    “玛门!哈尼雅是你弟弟!”我无法遏制怒气,大吼,“你竟然做得出这种事!!”

 

    玛门渐渐睁大眼。

 

    “是……你……?”

 

    我高高扬手,想掴他一耳光。

 

    但是,动作停在半空,没下去。

 

    战场上,一片死寂。

 

    玛门毫无畏惧,往前走了一步。

 

    他是路西法带大的。站在父亲的位置,我没资格打他。

 

    穿过重重人群,我看到贝利尔的白骨孤立着,一直一直面无表情。

 

    玛门抓住我的肩。他已和我一样高,甚至,还要高一点。默默看着他和贝利尔这么多年,这一下看他们长大,突然觉得特别难过。

 

    我和路西法竟已有了三个孩子。

 

    我和他……怎么可以有孩子?

 

    玛门忽然抱住我,重重吻上来。

 

    我被撞得牙齿生疼,后跌一步。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松开我,鼻尖和眼都变得通红:

 

    “我想你,我想你。”他在我唇上快速浅啄,“米迦勒,我想你。”

 

    他小的时候吻我,还要仰头,甚至踮脚。现在已不用。

 

    远处披着黑斗篷的骷髅小巫师微低一下头,看着手中的法杖。片刻,默默转身。

 

    他在浓浓的硝烟中,渐行渐远。

 

    “够……够了。”我推开玛门,和他保持很长的距离,“回去告诉路西法,他会为这场战争、为哈尼雅付出代价。”

 

    玛门大惊。

 

    我转身。立刻对上梅丹佐惊异的目光。

 

    “哈尼雅杀了沙利叶!”玛门激动得大声说,“他杀了近七万人!我只是斩了他的翼,拿了他的眼,就算我们的错?我爸等你等疯了,你只丢下这样一句话?!”

 

    加百列扬头,紧紧闭上双眼。

 

    我没有回头。

 

    “挑起战争的一方是你们。”

 

    “但挑起战争的原因是你!”

 

    “路西法为自己的野心、为挑拨神族内讧编出的理由,请别一而再再而三地拿出来说。”我深吸一口气,面对着千千万万的神族军团,咬紧牙关道,“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不会让他踏入天界领土一步!”

 

    魔族军队开始不满,议论纷纷,不少人想挤入天界之门。

 

    我拔剑,转身,用力一挥。

 

    光辉从剑锋冲出,顺着云朵劈向他们。

 

    几十个靠近的魔族仰面跌倒,惨叫声震破天空。

 

    我用剑指着他们——

 

    “谁再靠近我杀了谁!”

 

    第一天广袤无边,我的声音亦向四方回荡。

 

    玛门站在原地没有动。魔族军团却都开始退到他身后。贝利尔依然站得极高,杖腿立在脚下。

 

    玛门蹙眉。良久。

 

    “你不跟我们走?”

 

    “要么离开,要么就打败我们,自己选。”

 

    我静静看着他们离开。

 

    玛门最后一个离开。回头时,嘴唇几乎要咬得溢出血来。

 

    哈尼雅身上脸上早已血肉模糊,两颊一边一道血痕,就像红色的泪。他靠在梅丹佐怀里,瑟瑟发抖,颤声问:“天父……是父亲来了吗?”

 

    “是,是,他回来了。”梅丹佐轻轻拍着他的背,声音尽带哭腔,“哈尼雅,你父亲回来了。”

 

    “梅丹佐,你知道得太晚了,哈尼雅可是昨天就知道了。是吧,儿子?”

 

    哈尼雅轻轻点头,声音很虚弱:“但是……你还没有回家。”

 

    “回去,就回。我们现在就回家。”想要抱他,怕碰了他的伤口,只能握紧他的手。

 

 

 

天神右翼圣迹 第80

章节字数:2850 更新时间:07-12-20 19:46

    从不知道自己的苏醒竟有这么大威力。自我在战场上出现,弛声走誉,沸沸扬扬,整个天界的气氛由宁静爆破,名噪一时。

 

    战后,拉斐尔替哈尼雅亲自治疗,圣殿进行一次议会。

 

    对着镜子,在耳上方的发间戴好议会专用的羽翎,大大小小的装饰项链往身上一套,似乎一百余年真只是睡了一觉。

 

    玛门竟强要希玛。以现在的战况,就算拿了希玛,也守不住。我敢笃定那绝对不是路西法的主义。玛门大概是真的恨透了哈尼雅。这孩子成年了,却依然任性,有点像他爸。

 

    又想起我和梅丹佐甚至还没有时间说话,便直奔圣殿。

 

    圣光环绕着御座,一路踏过金色地毯。披风因快速的步伐扬起,神圣的光芒洒在面上,额上。

 

    数名小天使在空中洒着鲜红,淡粉的花瓣。圣殿内烟云缭绕,万物迷离徜仿。

 

    在众天使眼光注视下,我走到队伍前方。

 

    天使是圣洁、安详与平和的象征。耶稣闭目坐在御座左侧。

 

    右侧空。我依然看不到神。

 

    “孩子们,米迦勒回来了。”神用他一贯的口吻说话。

 

    天使们的翅膀一张一合,升入空中,柔韧地舞动。

 

    “圣哉!”

 

    “圣哉!”

 

    “圣哉!”

 

    呼声一重接一重,整齐的回声几乎震透殿顶,朗朗不绝。

 

    神一向吝于言语。耶稣缓缓睁开眼:“米迦勒,回到你原本的位置,代替天界出征,你愿意么?”

 

    “愿意。”

 

    “那么,从今往后,你要站稳,用真理作带,束起你的腰,穿上正义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准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耶稣话音刚落,乌列从七大天使的位置站出来:

 

    “主,你竟让魔王的恋人、撒旦的父亲来保卫天界的安全?未免太可笑!”

 

    没人敢用如此放肆的口吻和耶稣说话,除了他。

 

    但此话一出,无数天使憋着的一口气都化作低语。然德基尔一向沉得住气,看着我微笑。

 

    梅丹佐挑挑眉:“若说过去的事也要算进来,那路西法还曾经是路西斐尔呢。”

 

    乌列会出来说我已猜到,但梅丹佐的发言出乎我的意料。

 

    “难道说现在哪位撒旦是我曾经振翅出生的?”

 

    “米迦勒殿下早已与天界脱节,难怪不知道这个消息。”然德基尔笑,“贝利尔,您和魔王陛下生的小儿子,已经顺利当上了大巫师,顶替了沙利叶的位置,如今已被传为魔界最强的破坏神。”

 

    于是有人说既然脱节就不该领导天界、贝利尔是魔王强奸米迦勒的产物云云。

 

    “那与我有什么关系?我连贝利尔的面都没见过。”我大声说,“没有别的比天界更重要!”

 

    “你少……”的e0

 

    “好了。”耶稣打断,“米迦勒,既然你想重新领导天界的军团,就要令大家跟从你。”

 

    我愣住。

 

    满殿炽天使金翼的光芒。

 

    不相信自己,如何使别人信服?

 

    我慢慢走到台阶上,提起一口气,昂首挺胸,站得笔直。

 

    “愿意随我一同出征魔界的神族们,请往前站一步!”

 

    那一刹那,几乎我耗尽一生的力气。

 

    连空气都静止。

 

    梅丹佐上前来,对我笑笑。然后犹菲勒、尚达奉也跟着上来。

 

    有人悄然四顾,有人跃跃欲试,有人不屑一顾,有人冷眼旁观……再有几个人上来,就再无人前进。

 

    我想我做的没错。

 

    面对战争,面对国土,面对信仰,爱情微不足道。但面对神族,我如何能说出这样的话?

 

    真正的野心家其实只有那么几个。

 

    “大家知不知道,战争的目的是什么?”我问。

 

    依然寂静无声。

 

    “是停止战争。必须是,也只能是这个。”我的目光扫过每一个人,看见不同的神情,“我们与魔族的战争,不仅仅是为了父神与主,也不仅仅是为了天界的长存,神族的名誉。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静下心来问过自己一些问题?如果有一日你们将离世,前一日,你们将会最想见谁?”

 

    “如果写遗书,你会留给谁?”

 

    “如果你们变成了灵魂,与现世隔绝,你将会一直看着谁?一直保护着谁?”

 

    “当你失去了意识,还念念不忘的人,会是谁?”

 

    我一字一句说着,天使们几乎是屏声静气。

 

    “那个人,很可能下一刻就会死在圣战中。我们天天提心吊胆,却无能为力,是因为什么?”

 

    “正义是不熄灭的圣火,命运将由我们自己掌握!不是魔族,不是撒旦!”

 

    “为天界,为神,为了最爱的人,为了我们的家乡,我们的荣耀,我们必须战争!”我抽出辉耀剑,高高举过头顶,指着辉煌的殿顶,大声说,“愿意与我一起前进勇敢的神族们——请往前站一步!!”

 

    乌列冷笑。

 

    有人在用力鼓掌。

 

    加百列嘴角微微勾着,走上来:“殿下,不要让我怀疑自己的目光。”

 

    我对她点头。的4b

 

    接下来,接二连三的人跟着上来。

 

    乌列的脸开始变色。他身后跟着的一名天使,刚想往前走,就被他拦住,狠狠地瞪回去。结果这一动作过后,他另几名下属竟直直从他脑袋顶上飞过去,落在我面前。

 

    “小米迦勒,你完了。”梅丹佐小声说,“乌列现在不是乌列,是乌黑。”

 

    “你就在这种场合都要冷场一次,真受不了。”加百列不屑地瞥他一眼,回头对我笑笑,“倒是米迦勒,想当年你还是个吃奶嘴的娃娃,现在竟这么帅气。可惜只喜欢男人。”

 

    “我喜欢女人。”我把她从头看到脚,“不过不喜欢处女。”

 

    加百列重重在我手上捏了一把,我差点惨叫。

 

    “呼呼,说实在的,刚才我那吼得撕心裂肺的,如果要没人上来,我可以不用混圣殿了。”

 

    “魔鬼不像所画的可怕,困难不像想象的艰难。”加百列笑。

 

    听人说,喜欢一个人,总会下意识模仿他。到最后,表情、动作,甚至说话语气,都会渐渐相像。

 

    我忽然回头看她。

 

    她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温柔,微微歪着头,眼睛弯起来,特别天真。

 

    这时来了个不速之客。

 

    然德基尔在我面前停下:“我一直把你当不懂事的小孩看,看来是我错。”

 

    加百列看他一眼,特别不友好。

 

    “再晚熟,我年纪也摆这了。虽然没有这两位老。”我左捅捅梅丹佐右捅捅加百列。

 

    梅丹佐明显不爱别人提自己年纪,脸上挂根青筋笑:“小米迦勒一直这样,喜欢用年轻貌美的本钱引诱别人跟从他。”

 

    我面无表情。“那也是本钱。”

 

    “只是,带兵打魔界,你真的做得到么?”

 

    “当然!”我拍胸脯保证。

 

    确实没有哪一刻,能做到现在的坚持。

 

    以前的摇摆不定,是因为路西法在心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如今他还在那里。

 

    只是,少了对他的偏袒,我的天平就完全倒在天界。

 

    我想对于他,即便是欺骗,背叛,玩弄,谎言。一切的一切,我想,我都可以试着原谅。

 

    我唯独不能原谅的是,他心里有别人。甚至,不曾爱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