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圣迹》by 天籁纸鸢:69-- 75

(2009-08-29 11:37:39) 下一个

天神右翼圣迹 第69

章节字数:2814 更新时间:07-12-20 19:37

    “这么说,是我害死了他?”贝利尔轻声道。

 

    “是你害死了他。”

 

    路西法,你这个小贱人,竟迁怒于孩子!杀了你!

 

    “所以,你是我的父亲,而你不要我?”

 

    “是。”

 

    “音乐盒。”的91

 

    路西法一时没反应过来。

 

    “那个音乐盒,是你放在我身上的吧。”

 

    路西法没说话。

 

    “那首曲子我从小一直听到大。”贝利尔小声说,“尽管没有亲人肯要我,但那首曲子一直都在鼓励我,让我知道,我也曾被家人爱过。”

 

    路西法侧过头,依然沉默。

 

    “我一直梦到过自己的父亲,和您的样子相差很多。您是魔王,那么高高在上,怎可能是父亲?”他笑笑,“但是,就算是陛下,也无权管我和哥的事。法典是您颁布的,上面明确写了五十岁以上的魔族可以自由恋爱,不论身份地位。”

 

    贝利尔有够放肆。

 

    路西法大概这一辈子都没被人家这么顶撞过。还好他有够老,脸皮够厚,竟也保持冷静。

 

    “我不会管你们的事。你们可以自由恋爱,只要你不怕社会舆论,不怕玛门心里有别人。”

 

    “他只喜欢我。”

 

    “如果他不是特别爱盯着你的脸看,那他确实只喜欢你。”

 

    贝利尔猛然抬头。“什么意思?”

 

    “你长得像谁,有人说过么。”

 

    贝利尔脸色铁青,哑了。

 

    “玛门在外面怎么厮混我从来不管,他伤了多少女人的心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因为是你,贝利尔,我才提醒。”路西法顿了顿,“他还是少年时就一直爱慕米迦勒。”

 

    “你想让我相信,哥会爱上自己的父亲?”

 

    “你连他爱上你都相信,为什么不相信他爱上他父亲?”

 

    “不可能。”的e9

 

    “我只说这么多,信不信是你的事。”

 

    记得曾听人说过,玛门可以轻易地吸引一个女子甚至男子,他有这样的能力,也有这样的魅力。他可以随随便便与别人调情,和别人谈速食恋爱。他是大众的宠儿,能轻易得到全世界的爱。

 

    但有一个人,他不敢接近。

 

    那个人在他心中早已站成了一片天。就连简单触碰,都会觉得是对神圣的亵渎。

 

    所以,不论经历多少个年岁,玛门都只敢远远地看着他。

 

    那个人……是米迦勒?

 

    贝利尔那一瞬间的表情,真可用世界坍塌来形容。他抱住自己的头,连连往后退:“我们不是兄弟!他喜欢我……他喜欢我!”

 

    路西法长叹一口气。

 

    贝利尔胀红了脸,忍了很久,却还是没忍住失声痛哭。

 

    他跑出卡德殿。

 

    路西法坐在重重叠叠的文书后,麻木不堪。

 

    不知为什么,这样的情景……竟会觉得似曾相识。

 

    觉得很难受,却不只是为了贝利尔。

 

    玛门正靠在巨柱上,不安地抽烟。

 

    贝利尔匆匆跑到他的面前,泪水已擦干。

 

    玛门忙站直身子。“我爸说了什么?”

 

    贝利尔摇摇头。

 

    “你哭了?”

 

    贝利尔猛地抱住玛门,紧到浑身发颤。“你早就知道我们有血缘关系,对不对?”

 

    玛门迟疑半晌,才轻轻嗯了一声。

 

    “你是爱我的,对不对?”

 

    玛门沉默。

 

    贝利尔抬头,勾住玛门的脖子,哽咽道:“哥……我爱你。”

 

    玛门还是沉默。

 

    贝利尔狠狠吻了玛门一下。“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说的,我们以后还是天天在一起,好吗?”

 

    他摇摇玛门的手臂。

 

    “哥,你为什么不说话?”

 

    “哥……你说话,好不好?”

 

    “哥,不要不理我。”

 

    “哥,哥……你开口说说话,好不好……”

 

    世界在那一刻变作了回廊。空荡荡的,似乎玛门早已不在,只剩下贝利尔一个人哭泣的声音。

 

    从小就受人嘲笑。

 

    自卑,却总是喜欢伪装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明知道自己渺小,却总是告诉自己,自己是无所不能的。

 

    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付出总得不到回报。

 

    一次一次放下自尊,乞讨来的,却不是爱情。

 

    他很温柔,却不肯将心给你。

 

    假装自己过得很开心,只是不想他自责,不想成为他的负担。

 

    因为不讨喜,所以总是做一些过分的事,只是想要引起别人的注意。但因此,更加惹人讨厌,实在幼稚又任性。

 

    那样的话说不出口。

 

    很孤单,非常的孤单。

 

    一直一个人走,总算在深暗的洞穴中找到一丝光亮。

 

    那一丝光亮,却不曾属于自己。

 

    到头来,他很平淡地告诉你,我从来不曾爱过你。

 

    贝利尔的经历,真的好像在哪儿看过呢。

 

    殿内一片漆黑,外面是通彻天地的光,迎面照入大殿,像是绝地的希望。

 

    而回廊空旷。

 

    贝利尔蜷缩地蹲着,缩成小小的一团。

 

    他努力抱着自己的身躯,就像怕被人看到。就像希望自己赶快消失。

 

    那支翼,黑黑的,缺了一半,一点也不好看。它无助贴在他的身上,向他哭诉。就像在问他:

 

    为什么我是多余的?

 

    贝利尔已哭不出声,双目无神地看着远方。

 

    繁华的罗德欧加,高贵的潘地曼尼南,他一直向往的地方。

 

    路西法靠在椅子上,看去很疲惫。

 

    我在桌面上写下一行字:“陛下,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儿子?”

 

    “我很累。”一句话把我打发。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你明明是爱米迦勒的,为什么却不爱你跟他的儿子?”

 

    路西法不回答。

 

    路西法,演戏演去了大部分天界史,还如此逼真,骗过了所有神族,所有魔族,这世界上再没人能比得过你。

 

    天界,魔界。

 

    神族,魔族。

 

    如此恢弘的两界,竟只是一个棋盘。光暗分明的生命,竟只是小小两盒棋子。

 

    路西法,你和耶和华两人,下棋下得还开心否?

 

    曾经无数次觉得,耶和华比路西法像魔王,因为他残忍。

 

    耶和华像魔王。

 

    这世界上,却真没人能比路西法更适合当魔王。

 

    圣战没有打完,耶和华却早已输了。

 

    路西法只是和耶和华在玩一个小小的游戏而已,就玩出这么多条性命,这么多次浩劫。

 

    其实世界都输了。赢家只有路西法。

 

    贝利尔消失了。留下一张小纸片,放在玛门的床头:

 

    哥,我从来都是一个人。我早已习惯。

 

    只有想起你的时候,才觉得寂寞。

 

    越是想你,就越觉得寂寞。

 

    但是,不要觉得内疚,是我幼稚。我会学着长大。

 

    路西法一夜没睡,凌晨时倒在沙发上睡着了。长发丝丝缕缕,垂落在地上,衬着漂亮的脸。

 

    我用可以操纵世界的力量,将他房里的被褥移来,盖在他身上。

 

    路西法,我现在看着你。

 

    即便是现在,我仍觉得,你爱着我。

 

 

 

天神右翼圣迹 第70

章节字数:2698 更新时间:07-12-20 19:38

    大千世界翻覆颠倒,时间空间交织错乱。因承载不住过多的东西而沉睡,一切又回到了最初,天界的黄金时代。

 

    父亲说,帝都极少下雨,是因为神的眷顾。我们住的耶路撒冷,像一颗女人的心,缜密敏感,催则泪下。

 

    耶路撒冷的气候倒像红海。水晶般的宫殿,在蒙蒙松松烟雨酥云中,也变得糊里糊涂。

 

    雨既然下大,客人也回不去。本来个好好的家,变成了避难所。

 

    地面擦得晶亮,上面有一个小孩的影子。小孩头上的红毛稀亮,眼睛像蓝玻璃珠。几绺软趴趴落在额头上,我往上一吹气,它软软地飞起来,又服服帖帖落下。我恼了,伸出两只掌,往地上狠狠一拍,白嫩的肉球手打得地面啪啪响。

 

    周围传来一阵哄笑,我回头,警戒地看着他们。

 

    这是个饭厅,空中数座白羽灯盏,浮动时两翼轻晃,照得人眼发疼。

 

    一只桌,数张椅。珍馐玉盘,美味香飘。周围坐的都是高档天使,不少败类。

 

    离我最近的金发少年名叫亚莫,性格温柔,笑容可掬,除此之外没什么特色。有次听爸妈说,他和加百列关系微妙,他智天使的位置都是靠加百列提上去的。

 

    亚莫左边的一对红发男女是拉斐尔和提娜丝,他们感情很好,就像姐妹。拉斐尔长得很漂亮,可惜据说血统不纯,在天界难以容身。

 

    拉斐尔对面的少年是个讨厌的家伙,眉目飞扬,气焰嚣张。他可是在火之天使雷诺的家里,居然还翘着二郎腿无礼。我刚爬两步,双腿被他拉住,拖回去。两只小掌在地上趴的一排,随即拖了一条长印,他笑得特别邪恶。

 

    本少爷大度,不多计较。我继续爬行,他又一次发作。爸妈感情太好,坐在墙角卿卿我我,我在这里给人欺负,无人答理。

 

    又一次被拖回去,那讨厌的家伙说话了:“拉斐尔,小米迦勒真好玩,你也来玩玩。”

 

    拉斐尔哪像他这样幼稚,笑着摆摆手。

 

    他的名字叫梅丹佐,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总不敢惹他,任他嚣张跋扈。

 

    提娜丝身后,坐了个黑袍天使,他手里拿个花冠,笑得跟小甜甜似的:“爬了。”这人叫尚达奉,最大的特色就是说话精简。能理解他的一般都是语言天才。

 

    不过这一句我听得懂,他是指我会爬了。

 

    梅丹佐终于放弃折腾我,我爬到落地窗旁,看着外面的天气,在玻璃上盖了两个小雾掌,拍了几下。

 

    好,成功吸引别人的注意,我眉一横,嘴一撇,指着外面,天上,叽里哇啦。

 

    啊,奶嘴掉了,捡起来,叼住,再拍拍外面。

 

    “哦,小米迦勒,不喜欢下雨呢。”亚莫一副自以为慈祥的模样。

 

    我是要去见路西法殿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哇!”这一回聪明点了,知道先把奶嘴拿下来再乱叫。

 

    “可怜的小米迦勒,真的很不喜欢下雨呢。”

 

    “哇哇哇哇哇!”烦,你不要和我讲话,换人!

 

    “亚莫,不用理他。”老妈擦水晶球,老爸擦剑,默契非同常人。老妈前一刻温柔如水,后一刻转头,皱着眉,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死小孩,你要真想去光耀殿,就给我把沙利叶殿下的信吐出来。”

 

    竟敢威胁我。瞧我横眉冷目血盆大口:“哇哇哇哇!啊啊啊哇哇啊啊啊!”

 

    “嘿哟,你个死小孩,竟敢跟老娘吵架?”老娘开始撒泼,挽起袖子朝我走来。

 

    老爸一见将有血光之灾,立刻扔下剑拦住老妈,转头特无奈地对我说:“儿子啊,我都说了多少次。你是男人,她还是你妈,叫你让着她一点,你怎么就不听呢?”

 

    “哇啊哇!哇啊啊!哼!”我用屁股挪行到窗边,继续思念我的路西法殿下。

 

    几个小时后,停雨。

 

    方日落,天边一片血泼似的红。

 

    所有天使正围在一起玩神魔棋,我正在惆怅,就看到森林里渐渐有了天使。

 

    雨停了,大风仍在号怒。

 

    天使们的翅膀因经不住风刮,都停止飞行,在林间步行,翅膀巨大,将身体包住,羽片在碧茸茸的丛林中乱颤。

 

    大部分都是能天使。

 

    我啊,最瞧不起的,就是能天使。翅膀又难看,性格又坏,还出卖天界。哼哼。

 

    不过,不论能天使等级再低,似乎翅膀都很大啊。

 

    话说回来,天界有这么一条定律:女人抱怨胸部小,男人抱怨翅膀小。

 

    我伸手捏捏自己的翅膀,因为手太短,伸了半天才抓到,羽毛简直就是小鸡的毛,软得不行,还飞咧。我看啊,要放大镜才看得到。

 

    再捏捏。

 

    唉,太小了。的05

 

    风停了。

 

    草地是多彩的,几片冰蓝叶片儿给露珠压得摇摇欲坠。天使们终于可以飞翔,一路往天上,或是耶路撒冷城中飞去。

 

    越过密密丛丛的树顶,可以看到城内尖尖的塔顶,塔后少女红晕般的浮云。

 

    客人们开始收拾着离开,拉斐尔一边替梅丹佐穿上披肩,一边和他聊天。“再过一段时间就有竖琴比赛,你有准备参加吗?”

 

    “既然你要参加,我就不来打击你了。”胡扯,拉斐尔的竖琴出了名的厉害,梅丹佐又开始瞎撑面子。

 

    拉斐尔微笑:“但你一定要去。”

 

    “去,当然去。”梅丹佐将右肩的披风挂好,忽然抬头,“伊甸园那边怎么样?”

 

    “最近来了几个新的看守天使,不注意保护环境,弄得河边很脏。我专门叫人在那里竖了牌子提醒他们,现在稍微好些了。”

 

    “那生命之树呢?”

 

    “我每天都有亲自看别人修枝啊,越长越好呢。”

 

    “还好你是叫别人修,不是亲自抄刀,不然树上染了米拉虫,那就惨啦。”

 

    “不会的,我身上的魔族血统已经很淡了。”拉斐尔笑得勉强。

 

    “嗨嗨,别在意,我开玩笑的。你呢,好好努力,总有一天能去圣浮里亚的。”

 

    我特别想打梅丹佐。他讲的笑话连我这个婴儿级别的天使都笑不出来,为什么还要拿去冷场?

 

    “我记得我们曾经说过,圣浮里亚是‘不夜城’。”

 

    “那是过去我们没到过那里,瞎猜的。实际那里繁华神圣,是所有神族向往的地方。”

 

    “嗯。没错。”

 

    “这段时间魔族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暂时不会攻上来的。我会抽空来伊甸园看你。”

 

    “还和伊万杰琳一起吗?”

 

    “她硬要跟来,我也没有办法。”

 

    “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拒绝她。”

 

    “唉,女人是很麻烦的。拒绝她以后,麻烦更大。反正我们可以留她在一旁,自己聊自己的。”

 

    拉斐尔看他一眼,眼睛特别亮。自己搭上披风,出门。

 

    十来天过后,我在父母的期待下,终于发出了人生中第一个音。他们曾经为了我先喊爸还是先喊妈争得你死我活,但,皆输。因为,那一个音是:Lu

 

 

 

天神右翼圣迹 第71

章节字数:2414 更新时间:07-12-20 19:38

    天界除去创世日,年年都有大大小小的节日、宴会,但路西法殿下会参加的来来去去也就那几个:耶路撒冷的化妆舞会,几个大天使的生日,竖琴比赛,伊甸赞美节,真理日,朝圣日……

 

    其他的不确定,但只要任选以上其一,一定可以看到他。

 

    不过,这些个节日也只有伊甸赞美日在人员上是无限制的,像竖琴比赛,就只允许六万神族到场。

 

    天界三亿天使,只有六万能享受天籁之音。

 

    于是以我妈的话来说,大概意思就是每逢佳节,苞苴竿牍,稍关打节,铜臭熏天,是个天使都会忙得不亦乐乎。

 

    好容易等到四月七日,春暖花开。令人神往的竖琴比赛,也随之到来。

 

    爸妈原本准备把我扔家里,自己去听曲子,但老爸被我在手上狠狠抓了几道爪印,终于屈服在我的淫威下。

 

    有路西法殿下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我?

 

    竖琴比赛在祭灵大殿举行。老爸伤痕累累地抱着我来到第二天。

 

    祭灵大殿在禁闭之地的对面,中间隔的草坪少也有千里。所以站在其中一个建筑前,是看不到另一个的。第二天雾大,空气潮湿,适合折腾犯人。站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坪上往西方看,几根巨柱环绕,一座镂空的殿堂被雾罩着,渺渺茫茫。

 

    一路飞过去,周围是不同阶层的天使,但仍是以四翼六翼为主。偶尔有一两个双翼的,也都是跟在多翼天使身后,飞得极不自在,唯唯诺诺。

 

    我虽翅小,但少说也有四个,况且我还小,以后前途无量。

 

    忽然有了十足的成就感,昂头挺胸,红毛甩得满天飞。

 

    祭灵大殿构造奇特,呈八边形,全由大理石砌成,就像一个积木的空架子。底部凹陷,层层阶梯围成了个金字塔状,玉白色,就像美人重叠的手。

 

    在这里,表演和祭祀都很适合。

 

    表演者在下方,观众在上方,错落着,坐在大殿的骨架上。

 

    竖琴表演和伊甸赞美节的座位是最讲究平等的。一个在空架殿上,一个在树上,谁先到谁坐哪,从不分三六九等。的4e

 

    我们到得很早,爸妈想找地方坐下。我欺软怕硬,开始乱抓老爸,硬要他留位置给路西法殿下。

 

    “米迦勒,给我安静点!路西斐尔殿下肯定跟自己朋友来,留位他也不会坐!”老妈对我怒吼,转而对老爸说话,柔情似水,“老公,你来找位置坐。”

 

    周围的人都在看我,知道这小屁孩想赖着副君。

 

    我好没面子,想哭又没有理由,只好挣扎着跳下。老爸没抱稳,我落在地上,摔了个屁股开花。

 

    好,有理由了。当下在地上抽搐,做着各种各样常人无法做到的翻滚,嚎啕大哭。

 

    流动的人群渐渐停下,众目睽睽,我成了焦点。

 

    既然如此,越发卖力。丹田集气,蓄力爆发,却听见人群中传来清冷的声音:“发生什么事了?”

 

    我立刻愣了。

 

    但,我是个聪明的孩子,反应迅速,积聚起来的力量一鼓作气,化作狂风暴雨,泪洒大殿。

 

    果然如我所料。没隔多久,人群让开一条道,副君殿下来了。

 

    他身后一如既往跟着几个讨厌的跟屁虫,我一下就没哭的力气,只哆哆嗦嗦爬过去抓路西法的腿。

 

    路西法蹲下来,我心跳失速。

 

    他刚想摸我的头,却在看到我可爱脸庞的瞬间,站起来。

 

    “雷诺,爱丽丝,把你们儿子带走。”

 

    老爸老妈忙应声,想要抱我。

 

    路西法偏心。我特别委屈,死活不理他们,硬扑着翅膀,缠上路西法的腿,就像壁虎。

 

    “路,路路,路路,啊啊啊,哇哇哇,哇哇啊啊路路路……”

 

    眼泪又开始乱飙,不过似乎没用。老妈拽着我的腿,想把我拖走。我又拽着路西法的腿,死活不让她拖。

 

    “米迦勒,你不要再闹了,跟我回去!”

 

    “路路,路路路路,呜呜呜呜呜呜……”鼻涕眼泪全部蹭在路西法的裤子上。

 

    人们看戏看得开心,路西法面子终于挂不住。

 

    他把我抱起来,有些不悦:“那你们找个地方坐吧,他跟着我。”

 

    爸妈忧心忡忡地走了,一步三回头。

 

    我变得特别乖巧,骨碌一下缩进路西法的怀中,在他身上上蹭下蹭。

 

    “哇,这小孩哭起来还真卖力,汗都震出来了。”萨麦尔看我就像看怪物。

 

    “跟没见过小孩似的,去。”阿撒兹勒翻个白眼就走。

 

    “咦咦咦,殿下,他眼睛好大,超可爱的。我想抱抱他,好不好?”沙利叶睁大金瞳,在路西法身边蹿来蹿去。

 

    我猛地转头背对他,看都不看他一眼,死贴上路西法,还哼了一声。

 

    “好,今天把他看住,放远一点。”

 

    他竟不要我。

 

    没这么便宜的事!

 

    我又开始扯着嗓门哭。

 

    路西法还没把我送出去,就摆摆手:“罢了。一会再说。”

 

    我立刻不哭了,搂紧他的脖子。

 

    “哇,这小孩居然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真聪明啊。”

 

    “别的小孩在他这么大的时候都会飞了。大惊小怪。”阿撒兹勒泼人冷水的技术世界一流。

 

    “唉,还真没见过这么不懂事的小孩。”桑杨沙在后面感慨。

 

    “不会啊,小孩都这样的。”沙利叶是个大好人。

 

    “殿下,他好喜欢你的。”拉哈伯抬起一张美艳的脸,满眼崇拜爱慕。

 

    “哪里可爱了,我看挺讨厌。”桑杨沙坚持己见。

 

    我再无法忍受。

 

    唰!唰!两爪子,桑杨沙被我破相。他巨怒:“你不要以为你爸是雷诺就了不起,真讨厌。”

 

    我回瞪他。

 

    我爸就雷诺,你拿我怎样?

 

    阿撒兹勒长叹一声。

 

    路西法默默不语,找了地方坐下。

 

    路西法无论做什么,姿势都很漂亮。

 

    我玩他金色的发梢,咬他的锁骨,两只小手把他的脸捧住,却被他拨下来。

 

    竖琴比赛我根本没看,一个晚上陶醉在路西法的美貌中。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娶他当老婆。

 

    但是,他似乎不喜欢我。而且是,非常不喜欢。

 

 

 

天神右翼圣迹 第72

章节字数:3031 更新时间:07-12-20 19:40

    有女人来搭讪他,是个座天使,白色的六翼,相当漂亮。她在他身边坐下,裙子开叉都快到了腰。露出一条腿,伸得很长,还故意拉拉丝袜。我不知道她想做什么,但我下意识讨厌她。

 

    路西法态度温和,高贵脱俗。一晚上都很君子,没有像别的男人那样见了漂亮女人就动手动脚。

 

    “啊,好可爱的小弟弟。”女天使尖叫着,雀跃着,“可爱得想要搂在怀里疼爱。”

 

    她似乎弄错了对象。

 

    我拉长了脸,面无表情地看她。

 

    她摸摸我的脸,微笑。果然如老爸所说,天使女人的笑,是世界上所有男人都抵挡不了的。

 

    我可是男人。的a4

 

    浓妆艳抹的女人其实是很美的。

 

    她顺利从路西法怀中将我抱过去,身上有淡淡的清香,却不是体香。

 

    我乐意让她摸,只是眼睛一直不离身旁的大天使长。

 

    萨麦尔和路西法小声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殿下,今晚在哪过夜?”

 

    “耶路撒冷。”

 

    “她?”萨麦尔用下巴指指抱我的女天使。

 

    “嗯。”

 

    女天使淡紫色的指甲尖尖,几乎掐入我的皮肤。隔着衣物,我都感受得到,她在颤抖。

 

    她连说话都颤抖了。

 

    “小弟弟,你真的好可爱,我好喜欢你。”

 

    路西法回过头,询问她:“今天晚上有空吗?”

 

    多么多余的问题。她不正是为他而来?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给足女人面子,是绅士该做的事”?

 

    女天使点头都在颤抖。

 

    “耶路撒冷城门前,好吧?”

 

    “好,好。”女天使一时沉吟,又说,“殿下,我的名字是……”

 

    “那不重要。”路西法微笑,“开心就好。”

 

    女天使的耳根红了。

 

    连我都觉得窘迫。

 

    路西法看看沙利叶,朝我抬抬下巴。沙利叶忙应声,把我接过去。

 

    我抬头时顺便看了拉哈伯一眼。

 

    她亦涂着指甲油,不过是深红色。但她的手势不像那名女天使那般优雅。她十指握得很紧,指尖陷入皮肤。她还是智天使,她分明更显成熟。

 

    阿撒兹勒曾说,女人的一个魅力衡量点,首先是腰,其次才是胸。

 

    拉哈伯的腰比她细,胸比她大。

 

    跟拉哈伯一比,她就是一个小女孩。

 

    虽说,天界之花是加百列,实际拉哈伯不比加百列差。但她藏在路西法身边,不抛头露面,甚至有人以为她是男人。

 

    而路西法吻了那个女天使。

 

    只轻轻碰了一下,她已红霞满颊,不知身在何处。

 

    “晚上见。”的55

 

    她还在发痴,她的眼睛在冒桃心。我对她的爱全部转为厌恶。伸爪,想要抓破她的脸。沙利叶忙挡住我的手,但没有彻底遏止,她的下巴上很快出现一道红印。

 

    路西法是我的未来老婆,谁抢杀谁!

 

    她惊慌失措地捂脸,万分委屈。沙利叶忙道歉,她在路西法开口前就忙道:“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我不同情她,谁叫路西法要吻她?

 

    她被路西法打发走了,我又从沙利叶身上跳下来,抱紧路西法。

 

    气氛分外怪异,沙利叶个老好人岔开话题:“婴儿的手抓人总是极大力,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吧。”

 

    “路路,路路。”我一个劲拍路西法的脸。

 

    路西法把我推开:“要不让沙利叶抱,要不你就回你爸妈那去。”我正想哭,他又说:“你再哭我也不会管你。只会给你父母添麻烦罢了。”

 

    我老老实实让沙利叶抱到晚上。

 

    比赛结束,拉斐尔带着他的队伍常胜,路西法告诉他,他已有机会到圣殿去为神表演。拉斐尔谢过路西法,立刻跑去和梅丹佐讲话。老远就看到梅丹佐和一个女人坐一块,姿态甚是亲昵。拉斐尔没攀谈上几句,就被他们敷衍走了。

 

    晚上,老爸老妈带着我,陪着路西法一起往回飞。

 

    纯碧的夜空,浮现出一轮明月。

 

    路西法拥有天界最美的翼,独一无二的圣光。

 

    他和他的下属停在耶路撒冷的门前。那个天使女孩正站在曲水兰船旁,恬静羞怯地笑。

 

    雨滴篷声,浪摇花影。路西法的面容沉静,犹如空谷白莲。

 

    星缀着,就像眼泪掉落在空疏的海砂上。

 

    天使群飞向森林,女天使跟在路西法身后,眼神憧憬。

 

    路西法的别院离我家不远。他和那个女天使停在路灯下,安排属下先睡去。爸抱着我飞回去,我从他肩后看到女天使靠入路西法怀中,拉扯他的衣领。路西法搂着她,轻轻抚慰她的背。

 

    回家,洗漱完毕,我掀开窗帘,偷偷露出一只眼,往外瞥。

 

    别院四周无人。春虫低语,灯烬垂红。

 

    红索吊着秋千晃悠,树叶遮去大半秋千下的景色。

 

    隐隐看到路西法坐在秋千上,女天使又坐在他身上,两人面对着面,姿势很奇怪。她的裙摆已快盖不尽大腿根部,两条腿白白嫩嫩,分得很开,蹬着秋千摇晃。

 

    衣轻如水,羽翼飞扬。

 

    她在他身上蛇一般扭动,缠着他,腻着他,仿佛再也离不开他。

 

    路西法轻轻吻了她的翼,手伸入她的衣服,轻轻捏着,揉着。

 

    她仰头,张大嘴,用力往他身上坐,脸红得像火烧云。路西法半闭着眼,腰腹也在微晃。但似乎很冷静,不像她那么疯狂。

 

    平时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殿下,和别人这么亲近。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竟感到害怕。

 

    次日,沙利叶和加百列也坐在那个秋千上。他们比较正常。加百列不会扭,沙利叶也没有晃。我爬下楼,爬到沙利叶面前,跳到加百列身上。

 

    加百列摸摸我的头:“米迦勒真得很漂亮,长大一定是个帅小伙儿。”

 

    突然变这么温柔,有猫腻。

 

    “他这么黏路西法殿下,不知以后会不会效忠殿下呢。”

 

    加百列看也不看他。

 

    “只希望等米迦勒长大以后路西法殿下还在天界。”

 

    沙利叶苦笑:“你说话永远都这么直接。”

 

    “路西法殿下和神的矛盾已不是一天两天,再这样下去,他在天界想维持地位,怕是很困难。沙利叶,你明知希望渺茫,还坚持信仰,未必能成大事。”

 

    “但,不坚持信仰必定一事无成。”

 

    “你……”

 

    沙利叶眨眨眼。“你是怕闹出什么事,我会离开?”

 

    “我对赖皮没兴趣。”

 

    “我也舍不得离开你的。”沙利叶微微歪着头,眼睛弯成两条月亮,特别天真,“加百列姐姐,其实魔鬼不像所画的可怕,困难不像想象的艰难。勇敢一些,好吧?”

 

    加百列没有表情,只是我的胳膊被她捏得很痛。

 

    我不爽了,想起前夜的事,看着她圆圆的胸部,二话不说,直接捏上去。

 

    啪!

 

    我差点被她打飞。但,我不哭,我坚持不懈,掀她的裙子。

 

    内裤还没看到,我就被沙利叶提着腋下抱住。加百列情急,原形毕露,印堂发黑:“米迦勒,这么小就变成这样,你以后怎么得了!这是谁教你的?!”

 

    我指着路西法的别院:“路,路路!”

 

    他们对看一眼。

 

    我趴到沙利叶身上,叉开腿,学那个女人和路西法的姿势,坐在他身上,摇来摇去:“啊啊啊啊……路路……啊啊啊啊……”

 

    他们脸色唰的就变了,由白变红,由红变青,调色盘似的。

 

    原来男女有别。看样子,那个女人真的很喜欢路西法啊。竟让他伸手进去摸她胸部,还用裙子下面的神秘地带坐在他嘘嘘的地方。

 

    咦?我很好奇,路西法殿下是站着嘘嘘吗?

 

    不对,路西法殿下会嘘嘘吗?

 

 

 

天神右翼圣迹 第73

章节字数:2908 更新时间:07-12-20 19:40

    再一次见到路西法的时候,已经过了很多很多年。不过对高等神族来说,也就是一小会儿。

 

    从我会说话开始,我就一直要求要见他,但他们总说,路西斐尔殿下很忙,没时间和小孩玩。爸妈把我管得特别紧,只要有路西法出现的场合,就一定不会带我去。

 

    开始很憋屈。时间长了,也就淡忘些。

 

    我已经在上学前班,学校在希玛。家校相隔太远,爸妈狠心地把唯一的儿子送去住校。我在学校里表现特好,除了偶尔打打人顶老师的嘴迟到旷课考零分,似乎也没有什么缺陷。

 

    哦,如果要说不会飞是缺陷,那再算一个。

 

    我们班的模范生有很多,都是贵族家的小孩。有几个小孩小小年纪遗传到优良基因,天生的六翼,被神召到圣殿端圣水撒花什么的,每天必做的事就是跑到班里来炫耀。我特看不惯他们,经常趁老师不注意,对他们进行凌辱。

 

    风和日丽的清晨,老师带我们到传说中的副君教堂祈祷。同学们都飞着过去,就我跑着去。

 

    这个点儿人都还没起,房牌下都是紧锁的门。

 

    通往第七天的阶梯亮了。

 

    希玛街道一片雪白,白玫瑰刺绕枝,疏密有致地开在路旁。

 

    我跑一段就擦擦汗,看着城另一头的教堂顶,休息一会,继续跑。

 

    实在辛苦,忍不住蹲下来,大口喘气,然后干脆坐下。

 

    空气凉丝丝的,地映着小天使的影子。

 

    再一会,突然一道黑影将我覆盖。

 

    “为什么不飞?”

 

    我吓得惊叫起来,往前面爬了几步,才回头看人。

 

    “路西法,殿,殿下。”我拍拍胸脯,“我不会飞。”

 

    路西法蹲下来:“天使怎么可以不会飞?”

 

    他蹲着似乎都比我高。我突然强烈自卑。

 

    “我不想!”的c9

 

    “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路西法拉开我的手,微笑道,“只要是神的儿女,无论他在哪里出生,哪里成长,都有与生俱来的本能,那就是舞动双翅,向天飞翔。”

 

    他的笑容像白玫瑰花。

 

    我听得神往。的ff

 

    “你有四支漂亮的翅膀,飞起来一定很好看。来,翅膀张开。”

 

    我有些不适,只微微展了一些。

 

    路西法手指滑到我的腋下,挠我的痒痒。我咯咯一笑,翅膀也跟着拉开。他将我抱起,飞到空中,突然放下。

 

    我惊叫着,四肢收缩,看着自己朝地面直直坠落。

 

    但是,没有坠地声,疼痛感。

 

    我慢慢睁开眼,发现地面与我隔了很长一段距离,我正在白色建筑的上空。

 

    我可以看到完整的路西法教堂。

 

    翅膀竟下意识扇动,因速度过快而感到酸痛。

 

    我竟在空中翱翔。

 

    我张开双手,准备与天空来个大大的拥抱,却因舞动不稳落下。

 

    路西法飞来将我接住。“不要太急,你现在只会飞直线,要学会转弯,侧身,翻身,还要一段时间。”

 

    路西法飞行像天鹅,我像蜜蜂。

 

    我有些尴尬:“谢谢殿下。”

 

    其实听我同学说,他们从来没有学过飞,都是硬羽长出一部分就会飞了。所以我是异类。而这是我怎么都没想到的,自己学了那么多年都没学会,他一扔就完事。

 

    路西法带我飞到教堂,几乎是瞬间的事。他有所有天使神往的美丽翅膀,有所有真正天使的心。

 

    在教堂门口,他突然问:“你叫什么名字?”他不竟已不认得我。我的昵称都是他起的。

 

    “米迦勒,殿下可以叫我伊撒尔。”

 

    路西法的惊讶只是刹那。“伊撒尔……居然长这么大了。”

 

    “我一直很想见殿下,可是殿下不让。”我顿了顿,“我很崇拜你的,让我进光耀殿可以吗?”

 

    路西法犹豫。“你进去做什么?”

 

    “我只是想见殿下而已。”

 

    “随你。”路西法的态度冷下来,连招呼都没打就走掉。

 

    “路西法殿下!”我在他身后大喊,他停下来。“殿下,你结婚了吗?”

 

    “没有。”

 

    “孩子多大了?”

 

    “……”

 

    我猛地一拍脑,兴奋得热了脸:“殿下,其实我不是崇拜你,是想追求你!你还在单身,是吗?”

 

    路西法显然被我震住,错愕地回头看着我。

 

    我脸发烫,还笑得特灿烂:“我要娶你当老婆!”

 

    “米迦勒……你还在读学前班。”

 

    “学前班也无所谓啊,我们班好多人都谈恋爱了。我比他们成熟,想结婚有什么不对?”

 

    路西法扑哧一笑,朝圣浮里亚飞去。

 

    “殿下!你答应当我老婆的啊!”我在下面高呼。

 

    路西法一定以为我是搞着玩的。实际我不是。但我还没开始行动,就传来了个噩耗——光暗四战开打。

 

    原本天界领先魔界太多,根本不足为惧。但这一回,似乎还混着别的因素。

 

    那一日,雨下得特别大,连理想之都希玛都变成灰色。

 

    耶路撒冷的人群乱撞,都纷纷赶回家。

 

    雨水颠沛流离,冲成一条条小河,划在石街上,就像女人哭花的脸。

 

    家中的钥匙丢了,我在雨中淋成个落汤鸡,还被别人撞倒数次。

 

    城市的喧嚣被雨声覆盖,脚下仿佛踩着万重苍穹。战火在下面烧成了天,被六层天重重压住。

 

    千万神族军队从天而降,踏往天界之门。

 

    翅膀因沾了雨水,再飞不起来,我拼了命往城门外跑,途中又连撞许多人,摔得伤痕累累。

 

    军队在门口驻留。路西法一身军装,因施展了魔法而一尘不染,无比帅气。他回头调整军队,鼓舞士气。

 

    我冲到他身后,大声喊他的名字。

 

    他恍然回头,俯视着我。

 

    “殿下,我爸爸去哪了?妈呢?”我哭丧着,声音沙哑,“他们去参战了?他们会不会受伤?我,我怎么办?”

 

    路西法微蹙着眉,想摆脱我。我抓住他的裤腿:“我回不了家,求你告诉我,他们去哪了?”

 

    路西法轻叹一声,拉着我的手,走到草坪旁:“你在这里挖一个泥坑,脸盆大小。等坑被雨水填满,你爸爸妈妈就会回来。”

 

    “可是泥坑不会被……”

 

    “米迦勒。”路西法将我打断,“你信我不信?”

 

    我强忍着泪,用力点头。

 

    “那就在这里挖。你父母去杀坏蛋了,一定会回来。要等着他们,知道么。”路西法摸摸我的头,微笑,“记住,不要告诉别人我和你说过话。”

 

    …………

 

    忽然惊醒,金光直直刺目。

 

    我似乎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路西法叫我相信他,我照做。我完完全全相信他。

 

    事实上,那一夜过后,我的养父母都死在了战场上。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雨已停了。我还守着那个愚蠢的干坑。我疯狂奔向战场,天界之门处,横尸遍野。

 

    雷诺,我的父亲,站在人群之中,手握着剑,剑撑着地,早已停止呼吸。

 

    过往的记忆,终在梦醒之时化作泡影。

 

    此时此刻,放眼望去,是空荡荡的大殿,拔地而起的巨柱。

 

    绮丽的七天,圣洁的神族,它们已沉寂了多少年?

 

    百余年过去,我终于找到自己所坐的地方。

 

    原动天。

 

    帝都圣浮里亚。

 

    乾坤之顶,世界之极。

 

    圣殿。御座。

 

 

 

天神右翼圣迹 第74

章节字数:2724 更新时间:07-12-20 19:41

    那一场战争过后,天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除了我父母,很多天界的名人都死了,亚莫,提娜丝,还有梅丹佐的女友,伊万杰琳。原本天使可以在伊甸园的生命之树上步入轮回,获得新生,但,有人砍了生命之树。的f0

 

    之后,拉斐尔得到神的宠爱,提为炽天使,获得“神将治愈”及“光辉使者”的称号,同时属于智天使、主天使、能天使三位阶,并列入大天使,由大天使长路西斐尔直属管辖。

 

    也是经过那一场战争,天界内部分裂开始加剧。眼明的人都看出路西法和神不合,基本武技强的天使都跟了路西法,魔法强的人仍死守阵地。

 

    那时,我被拉斐尔加了封印,隐藏了火之天使的能力,于是一夜长大,却变成了普通天使的模样。

 

    棕色的发?厣?难郏?狡轿奁娴牧街О壮岚颉?

 

    分明有过去的记忆,却不敢说出来。因为拉斐尔说,这是令我保命的唯一方法。

 

    我以伊撒尔的名字在第一天到第三天内徘徊,认识了能天使卡洛,跟他混了一段时间,他问我要不要当能天使,我毫不犹豫答应。

 

    我生下来就是主天使,突然变成双翼,自然心理不平衡。

 

    当了能天使一段时间,才知道当它的本质。

 

    能天使处于子的阶级,但很多圣灵阶级的天使直接略过能天使这一阶,一口气跳到主天使。

 

    当了能天使,想要再往上晋升,基本是天方夜谭。

 

    难怪卡洛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实是拖我下水。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经常在魔界边缘出现,翅膀渐灰。但我不曾与魔族交媾,颜色没的能天使那么深,被同伴嘲笑不三不四,因此更加尴尬。

 

    与魔族接触频繁,了解他们的习性,知道他们并不像神族间传言那样不齿,相反却率真得可爱。

 

    而能天使却一二再再而三地利用它们。

 

    于是,在愤能们大闹圣殿的时候,我跳出来当了叛徒,被梅丹佐破格提拔成力天使。

 

    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路西法在圣殿前鼓励我的模样。

 

    从小到大积蓄的爱恋再难控制。

 

    我开始追求路西法,到处打工赚钱,买红玫瑰花,送到光耀殿。

 

    但是阶层太低,路西法根本不见我面,令人在门口接下花,便再无音训。

 

    这一招不管用,我开始写情书,找了高手来琢磨探讨,每一封都是撕碎了几十封甚至几百封换的。一封接一封送去,却仍无答案。

 

    现在想想,别说看,他可能摸都没摸,就叫人拿去扔了。

 

    最后,我实在忍耐不住,在希玛人最多的广场上点蜡烛,拼成“我爱你”的字样。

 

    这个广场地势特殊,站在撒拉弗宫殿任何位置都能看得到。

 

    我不知道路西法是否看到,反正那一次我差点给拉贵尔拖去关禁闭。

 

    后来我认识一个高人,经过指点,我才恍然大悟。

 

    他说,路西法是男人,他只还只睡女人。性取向如此正常的男性,怎可能接受一个男孩的追求?想要吸引他,你务必用女人的方法。

 

    我问他,女追男?那如果我成了,我们相处模式岂不是我女他男?

 

    他说,他愿意插你都算给你面子了,你还挑三拣四?

 

    死鸭子嘴硬,说自己是爷们儿,死活不肯屈尊于人下,但到底还是用了女人的方法追他。

 

    成效……不提也罢。

 

    那时我还年幼,对父母的牺牲,完全就归咎于战争上,未想别的。现在总算明白,他们弄死这么多人,无非是为了隐瞒一个秘密。微不足道。

 

    有人走入圣殿。

 

    成熟不少的脸,忧伤的眉宇。距离我这么近,而非我满世界漫无目的地晃荡。

 

    我的儿子。

 

    “您叫我来有什么事?”

 

    我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他又说:“什么惊喜?”

 

    他没在和我说话?

 

    “唤醒什么人?跟着你念?”

 

    “‘御座上的神,您想苏醒么?’——奇怪,您是神,为何还要这么说?”

 

    我忙说:“想。我想!”

 

    “这,怎么会有其他人说话。他说,他想……”哈尼雅瞪大眼,“这个声音……”

 

    转瞬间,仿佛与世界融为一体的自己消失。

 

    我站立在哈尼雅面前,倏然间,成为个体,成为自我。

 

    “不,不可能的。”哈尼雅慢慢摇头,双手捂住脸,“父……父亲……”

 

    我动动四肢,翅膀,手还是自己的手。我站在地面上。

 

    哈尼雅使劲揉眼睛,揉得双眼发红,还是不肯相信眼前的事实。

 

    “怎么可能,你复活了……我……我……”

 

    “不是复活。我根本没死。”我伸手,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脸颊,“这一百多年发生的事我都知道。”

 

    他一下扑到我怀里,大哭起来。“对不起!对不起……父亲,对不起!”

 

    “你也是被人骗了,没事没事。”我紧紧抱住他,“好好好,不哭不哭,委屈了委屈了,唉,儿子委屈了……”

 

    小孩真难哄。

 

    哈尼雅在我怀里躲着哭,我顿时意识到什么,回头看着御座。

 

    上面空空如也。

 

    “你在找我么,孩子。”神的声音温柔而慈祥,回响在整个大殿。

 

    “啊,是。”

 

    “第一颗水晶球我已归还于你。还需要我解释么。”

 

    突然浑身都感到疼痛。我声音压得很低:“我一直在御座上么。以您的形式存在?”

 

    “是。像我现在说的话,就只有你和我能听见。神的三位一体,是指你,我,耶稣,都可以坐在这个位置上,以虚无的存在去看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控制天界的所有,及魔界人界的部分。”

 

    “那另两人呢?”

 

    “可以回到肉身上。”

 

    “但我一直只有意识,没有过去的记忆。”

 

    “那是我加的限制。”

 

    “我不知道您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他轻轻笑了两声。“当造物主也是会倦怠的,趁大家都以为你死的时候,让你来顶替我一段时间罢了。”

 

    “是您唤醒我的?”

 

    “不。你只是遇到了唤醒个体意识的事,所以醒了。”

 

    “可是,现在的副君已是哈尼雅。”

 

    哈尼雅停止哭泣,抬头看着我。

 

    “那只是称号。”

 

    “为什么我一直看不到您?”

 

    “孩子,离开御座,你成为神,并不代表我不是神。你我那时是同一个人,如何能看得到?”

 

    所以,我现在知道,他不仅是父神,还是父亲?

 

    “来,孩子,我有东西要给你。”

 

    一团银光自空中缓缓降落。明亮得似乎汲取了天地间的光辉。

 

    然后,一把银锋剑旋转着,落在我手中。

 

    “这是路西斐尔以前用的剑,圣灵之剑,辉耀。现在给你了。”

 

    握紧剑柄,轻轻挥动一下,心情一时复杂得难以言喻。不知神为什么要做这样令人难堪的事。

 

    让我用路西法的剑。

 

 

 

天神右翼圣迹 第75

章节字数:2537 更新时间:07-12-20 19:41

    这时的天界已是晚上,尽管在不夜城没有黑暗。神说次日唤我去圣殿,宣布我苏醒的消息。

 

    我再搬回光耀殿,与哈尼雅住在一起。所有看到我的天使,都会惊得瞠目结舌,落荒而逃。

 

    以为见到鬼了么,笑话。

 

    和哈尼雅聊了很久,他说的事,基本我都知道。然后,各自回去睡觉。

 

    站在光耀殿的巨窗旁,我又一次看向下空的银河,管不住思绪暗涌,又一次想起过去。

 

    虽然成了力天使,但能见路西法的场合依然很少。所有神族都会到场的节日,一是创世日,一是伊甸赞美节。创世日是一世纪一次,基本无视,赞美节人山人海,估计我还没看到他的影儿就已被翅膀的波涛三振出局。神圣的阶级都可以参加朝圣日、真理日等,在这些场合,我只能看到他的侧影,背影,或听到他说话——不过,都是在几百米以外。

 

    那一年穰穰满家,伊甸园的果子也长得圆溜溜光亮亮。赞美节时,人一如既往的多。炽天使们将摘取智慧果给新生天使吃,很多父母都带着孩子去。

 

    生命之树是伊甸园最大的树,被砍后,天使们就坐得特别拥挤。一个个像熟透的果子,吊坐在树梢,不时有人晃悠着腿和翅膀。

 

    阳光在苍苍树顶流连忘返,露出慵倦的微笑。

 

    巨树泛满光,白银枝叶泛亮,就像桃源外飘飞的大雪,迷幻的梦。

 

    天使们喜欢享受生活,歌颂赞美喂果子都是次要。说是赞美节,其实就是大型聚会。

 

    伊甸园,也可以说是痴男怨女的发源地。

 

    我在主天使里认识了几个朋友,随便坐在枝头聊天。没过几分钟,他们已经勾搭上几个。我原本也准备去把美眉,但一晃眼,看到了树下年轻的父母们,孩子们。

 

    想起了爸妈,心情郁结,无从发泄,找人要了果子啃。

 

    一个哥们儿说起父亲的奋斗史,大家跟着一起崇拜。我不以为然,因为没人能跟我父亲比。

 

    聊一聊的,视线不由自主被一人的翼吸引。

 

    枝叶蓬蓬勃勃展开,落红零垂。

 

    三对柔软美丽的圣光翼,在银树红果间舞动。

 

    戴着白手套银手链的手拨开枝桠,秋日枝下,探出一张美婉的面容。

 

    呼吸瞬间被抽空,周围的喧嚣,风声,都化作乌有。

 

    路西法在我们前下方的枝上坐下,带着一名女性智天使。她的脸颊瘦,尖下巴上还长了一颗颜色淡却明显的棕痣。的25

 

    周围的人显然发现他们的到来。但,除了毕恭毕敬的打招呼,就只敢偶尔投以好奇的目光。

 

    “爱尔麦蒂有主了?”某友开始悲恸抱头。

 

    “她是跟路西法殿下?失恋了失恋了,彻底失恋了!”另一友人亦干嚎。

 

    爱尔麦蒂,智惠及真理的女天使,神直接创造的天使之一,大地的守护女,具有让大地丰收的一切美德。

 

    女天使大部分都拥有美丽的容貌和头发,跟在路西法身边的,更是极品。爱尔麦蒂的头发及膝,取了少许,在头顶歪绾一个髻,剩余部分大半落在树梢外,随风飘荡。她的发色不同与普通天使,黑带墨绿,所以看去特别打眼。

 

    爱尔麦蒂举止收敛,就连坐下也是并着腿,歪歪倒在一边,十足的淑女风范。

 

    明明都具智天使的位格,但加百列……

 

    所有人说话都不大声,他们更甚,延续了高等神族的优雅高贵。

 

    我竟渴望他们能粗俗点,无礼点,目中无人点。大声地,将耳语当笑话当炫耀说出来。但,他们聊了许久,我一个字都没听到。

 

    只是,她常常笑,笑不露齿,指弯弯捂在唇上。

 

    他一笑,我就会觉得心跳加速。

 

    只是他的笑永远不会对向我。

 

    路西法待任何人都是一张脸,即便他们今夜会在床上纠缠,相互倾诉欲望,他依然会保持距离。彬彬有礼,风度翩翩。

 

    这样的两个圣洁的天使,晚上也会是那样的关系么?

 

    没过多久,他又照例把她打发走。他身边空下人。

 

    这样的机会百年不遇。

 

    金秋的太阳并不炎热,手心却在冒汗。

 

    我刚想下去和他说话,他忽然展翅。太突然。突然得我立刻收回翅膀,坐回原处。

 

    这一错过,不知又要过上多少年。我后悔得想杀了自己。

 

    哪知他只是动动翅膀,没有离开。

 

    我再不犹豫,俯身唤道:“路西法殿下。”

 

    路西法回头,抬眼看我。瞳孔碧蓝。

 

    “什么事?”他竟笑了。

 

    我因心跳过快而无法说话,支支吾吾半晌。他颇有耐心,微笑着等待。

 

    周围已有人在看我们。我努力将身体往下靠,尽量把声音放小:“我有事想问殿下。”

 

    路西法看看四周,往旁边挪了一些,拍拍空处。

 

    我本来就很不自在,这会儿给人看得更不自在,连翅膀都不敢展开,直接跳在他身边,坐下。结果非常失败的,衣角掀成奇异的形状。我连忙拉扯,动作又快又慢,矛盾至极。

 

    “是这样……”声音很小,小到自己都快听不到。

 

    我又后悔。我其实是想问他,为什么当年要骗我。但拉斐尔说不可以告诉别人,否则我会死得很惨。

 

    没了接下去的话题。

 

    “不好意思,再说一遍好么。”路西法眨眨眼,将耳凑近。

 

    他突然缩短距离,离我这么近。我的血液倒流。

 

    “殿下……知道雷诺是怎么死的吗?”

 

    真是糟糕到家,还是没封住口。

 

    “他为阻止战争,是个英雄。”路西法答得无比顺溜,又看我一眼,“为什么突然想问这种问题?……我们在哪见过么?”

 

    “在帝都,殿下。我是替魔族说话的那个能天使。”

 

    “嗯,我有印象。告诉我你的名字。”

 

    “伊撒尔。”的e7

 

    “伊撒尔么。”

 

    “是,伊撒尔,太阳的光辉。”

 

    路西法的笑容很快淡去。“不知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有什么问题不要问对你好些。”

 

    “有,有。”他不凶,但是很可怕。我回答得特别弱势,“可是,我相信殿下。殿下当时叫我等我父亲,我也等了。虽然他没有回来,虽然雨永远填不满泥坑。现在我依然相信。”

 

    “有事你可以来光耀殿找我。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这样简单地结束。

 

    那一个赞美日,我又见过他一次。不过是在晚上,当黑暗中只剩树与天中的星光,他与爱尔麦蒂在树下见面,然后一起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